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貪心
2009/03/17 14:58:12瀏覽555|回應0|推薦0

大貪心
 
作者:釋蓮翰上師

日期:2005年12月15日

記得蓮生聖尊初來香港弘法之時,曾經在大法會上開示:「有人說我是騙子,不錯,我就是來騙大家成佛的!」全場掌聲如雷。

而我們做蓮生聖尊的忠實弟子,也心甘情願、非常樂意接受祂的「騙」,因為我們有大貪心!

聖尊也曾經開示過:「行者的『貪』可以成就佛,『痴』可以成就菩薩,『嗔』可以成就護法金剛。」

聽了一時想不通,「貪」怎麼可以成就佛?

原來世俗人的貪,是貪求世間短暫的享樂。修行人的「貪」,是貪求永恆的極樂!先有了這種「貪」的動力,才會有精進的修行。

至少有些行者會有貪求「功德」的心念而廣行佈施,這也是一種很良善的誘因。

世俗上有大貪心的人,做小生意他不屑,他瞧不起那些小錢,要賺就賺大的;當小官他也不屑,他瞧不起那些小銜頭,要當就當大官。

我覺得自己比世俗大貪心的人更要貪上百倍,人家當大官賺大錢是他終生的目標,而我沒福份當大官賺大錢,就乾脆擺出高姿態,來個「不屑」,我要更遠大的目標,要成就永恆無上的光明!

由於自幼身體非常羸弱多病,村人們都說我不會超過十五歲便夭折,最久也不會超過三十歲,而我自己也就這麼認定了;又因常常被人過份的欺凌,當時心理上形成一個極大的擔憂:害怕死了之後,做鬼也會被大鬼們欺負!

經過幼小的腦筋長期激盪之後,於是下定決心為「死後」的生計著想,為自己靈魂的前途鋪路!

在沒有任何佛學理念接觸的小小年紀裡,首先想到的重要工作,就是:先燒多點紙錢給陰間的「大鬼」們,求他們以後不要欺負我。如果有剩餘,就留給自己將來死後用,有錢就不怕給鬼欺負了。更幼稚可笑的是:當時還憂慮到,如果紙錢燒得太多,干擾到陰間的財經政策,會不會觸犯到陰間的法律問題?因為印製紙錢等於陽間印製假鈔,是犯法的行為。

年稍長,聽到老祖父說唸經拜佛也可以幫助自己的靈魂,就拿了他的一本「三聖經」來早晚偷偷唸。(這「三聖經」就是〈太上感應篇〉、〈文昌帝君陰騭文〉、〈關聖帝君覺世經〉。)同時在自家的閣樓上偷偷供奉觀世音菩薩和呂祖仙師。如此,安然度過了應該死而沒有死的三十歲,自覺是唸了「三聖經」的效果,延壽了。

後來學佛了,又皈依了蓮生聖尊,佛學的理念日趨成熟,尤其實修了〈真佛密法〉,更能深刻地領悟到:所有〈真佛密法〉的修持,不但是「為死後的生計著想,為自己靈魂的前途鋪路」,而且是最無上光明的提昇與超越!

誤打誤撞,原來這種「大貪心」也可以進入真正的解脫道!

深深感恩蓮生聖尊的賜予,我皈依的路走得萬分正確!

一個追求離苦得樂的意念和動力,貫穿著由幼至老的執著,在蓮生聖尊的巧妙引導之下,找到了正確的方向,就這樣幸運地走在光明的真佛菩提大道上。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753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