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屬於我的歌
2009/02/25 13:39:14瀏覽934|回應0|推薦1

屬於我的歌
 
作者:釋蓮翰上師

日期:2005年1月1日

有人說:「生命中,要有屬於我的歌、我的旋律。」

這句話,很有志氣,很有抱負,非常讚嘆!

小老僧我生性愚鈍,慧根未具,想領悟生命真正的意義都要經歷半輩子的坎坷(見「生命的意義」一文),若要在生命中有屬於我的歌我的旋律,更是不敢奢望。

當然,「屬於我的歌」標準很難界定,芸芸眾生,各人都不一樣。

我覺得,只要感到滿足,便是「屬於我的歌」了。

勤勞的螞蟻,碰到一片麵包屑,在扛著狂奔的時候,牠會高唱凱旋進行曲,這是屬於牠生命的旋律。

天橋底下的露宿者,也許那二尺乘五尺的厚紙皮,便是他生命中跳躍的音符。

記得少年時唸初中二年級,在朔風怒號、冬雨綿綿的夜晚,全校師生扛著鋤頭擔箕,戴著竹笠,舉著火把,步行二十里,趕去山邊支援水庫建壩工程。上有淒風冷雨、陣陣刺骨,下是爛路泥漿、步步濕滑。竹笠抵不住朔風,常被吹翻,棉衣盡濕。

去到地頭,尚未幹活,已經累倒。班主任宣佈稍息,但無處躲雨,大家看到路旁有個泥磚稻稈蓋的小茅廁,便一窩蜂衝過去,擠在茅廁外邊背風的茅簷下,一時風雨不侵,頓覺無限溫暖。

我想,那塊屁股底下方圓不到一尺的乾地,便是當時生命中屬於我的歌了。

然而,娑婆世界的寒風冷雨、爛路污泥,我們有何處可躲?六道輪迴的淒風苦雨、漫漫長路,我們可有依止的一寸乾淨之地?

今生感到萬分幸運的是,我學到了真佛密法,擁有珍貴的真佛傳承,我們的心中有摩訶雙蓮池淨土,作為永恆的依止。

這就是生命中屬於我最動人的歌、屬於我最美妙的旋律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684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