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磁場
2009/01/03 14:18:06瀏覽1760|回應0|推薦3

磁場 

文/上崑崙無極瑤池密苑 2008/12/05

有同門詢問我關於「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一文之中提到關於學會的磁場在接受來自四面八方的磁場,經過調合之後漸漸穩定的意思是什麼?為何會有調和的問題而不是一開始就有很穩定的磁場?其實這些都是「字面」的解釋方式,就如佛陀創立八萬四千種法門為的是以各種方式來解釋宣揚與驗證佛法,我想我用物理的方式來回答可能讓同門容易了解一點。

我們準備一杯乾淨的水,然後準備一碗糖,還有一碗鹽,以糖代表正面能量,也就是好的磁場,以鹽代表負面能量,也就是壞的磁場。當我們在那杯乾淨的水中加入一匙的糖攪拌之後成為糖水,這時再加入一匙的鹽是否甜味就變了?也就是好的磁場被壞的磁場改變破壞了!但是若我們加入很多很多匙的糖之後再加入一匙的鹽,可能就影響不了糖水的甜度。也就是說,當一個新的場地在接受到四面八方來的同修眾生,有的人的磁場是正面(糖)的,有的人的磁場是負面(鹽)的,所以整個場地一定是混亂的,但是長期下來經過誦經持咒修法以及佛菩薩的加持力,也就是一直加糖的時候,這杯糖水的濃度已經是漸漸的提高,當提升到加入一些鹽也不足以令它起變化的時候,就已經是一個好的與穩定的磁場。

但是那是假設那杯水是乾淨的時候,當一個新的地點成立,原有的磁場並不見得是多好的,也就是說每個場地有它原本的磁場存在,所以一杯水並不一定一開始就是乾淨的,有可能裡面本來就是有加鹽的,更有可能是一杯濃鹽水,要把一杯濃鹽水慢慢轉變成濃糖水就需要下一番功夫了,這是對於場地的磁場的「一種」簡單的解釋方式。

相對的把場地的磁場應用到個人家裡的壇城,個人的壇城要變成濃糖水一般的穩定就要花一 番長時間的調養,或許本來是乾淨的一杯水,但是每天接受行者自身的五毒及惡念,甚或犯戒的影響,若誦經持咒修法不是那麼精進的話,您想磁場會很好嗎?若是行者每日散發著正面的能量,加上精進實修對於壇城磁場的改變絕對會是明顯的。

再把這個觀念拿來講自身的磁場,行者個人的磁場也會因為週遭環境長期的影響而改變甜度,若不是常把自己浸浴在好的磁場之中並且常常以誦經持咒修法的方式加諸正面能量到身上藉以改變磁場的話,在現在這麼複雜的社會之中確實很容易到處沾染到鹽份(負面能量)而讓磁場變差,甚至可以說是每天隨時都有不同與不穩定的變化,重的可能去一趟醫院或者到喪家上個香,輕的可能只是和一些磁場不好的人聚在一起,甚至搭地鐵捷運等等的,受到周圍人物與環境的影響而導致自身的磁場改變。要如何讓自身的磁場穩定而且維持在濃糖水般的強大正面能量?修行便是最好的方法。

小至個人,然後放大至壇城或者家庭,場地或自身,都可以用這個方式來解釋磁場,您想過您家裡(壇城)的磁場如何嗎?您自身的磁場如何?是否該加點糖了呢?

一位金母能夠信任與推選出來辦事的人,就如張師姊是必須要能夠擁有強大的正面能量與好的磁場,每位來問事的人將負面能量感染(替代)給張師姐之後,才能夠消化負面能量(替代)於無形,這也是有幾位師兄姐常來到密苑說感覺到的好磁場且要來接收與調整能量的原因。不過張師姐總是說行者應該要自己好好的修,自身與壇城就自然會如濃糖水般穩定,也就是對於修行人很重要的「不受干擾」,也是「自身清靜」,這樣也不會容易「煞到」。

在您將正面能量迴向給法界虛空之中的佛菩薩之時,是否曾想過迴向給自己家的壇城上的佛菩薩呢?有些同門甚至是不迴向的,我不知道這樣的觀念是打哪兒來的,但是不迴向有何意義呢?並不是不迴向代表無所求,而是迴向給佛菩薩才代表無所求。

自家壇城的佛菩薩和法界虛空之中的佛菩薩有何不同呢?這又是個敏感話題,講了一定又會有人罵。要是我說自家壇城的金身是「家神」,有些人會不認同,要是我說自家壇城的佛菩薩是「分靈」,也是有人不以為然,所以我說「都是」也「都不是」,因為自家壇城的金身與法界虛空之中或在佛菩薩淨土之中的法身都是相通的,所以可說是一體的也可說是分開的,那麼為什麼要迴向給自己壇城的佛菩薩呢?乾脆就說是加強自家壇城的正面能量好了。

當我以前帶著JENNY和張師姐出去辦事之時,小JENNY有時會告訴我「大義學會的土地公也來了耶!」或者有時會告訴我誰家的金母來找我們家的金母談事情,或是哪個分堂的護法也來參加我們自家的同修,在很久之前參加很大隻的熊的分堂的法會之時,前行的時候JENNY就告訴我金母一直飛進來,一尊一尊的金母一直飛進來,很多很多的金母都來了,因為那是一場瑤池金母的法會,所以大家都接收到了召請的訊號而飛來了,我也訓練著自己如何去分辨來者何人,在那以後也經過了數次的驗證,我也才理解每個人家裡的金身便是一尊尊的「分靈」,也就是說在對金身開光就是將分靈與金身做個結合的動作。每個人家裡的金身都是一尊分靈。分靈與本靈合體就是最近流行的「一合相」。

家中壇城上的金母分靈和法界虛空之中的金母有何差異,我說是「無二無別」,但是也是不一樣的,當一位高靈在天上修行並且成就了金母的位階之後便有可能會被派下來進入金身當作金母,這尊金母的分靈的能力有多強就有很多種講法了,祂可以隨時和宇宙意識之中的金母「合體」,所以是最強的,祂也可以在沒有合體的情況之下,也擁有金母的智慧與能力,因為祂就是證得金母的高靈,所以祂也是金母,但是卻擁有過去不一樣的經歷與來歷,那我們是否應該迴向給自家壇城的金身呢?答案已經很明顯了。若您希望在您身邊的分靈的能力越來越強,守護您家的護法金剛以及土地公(地神)能力越來越強,那應該怎麼做呢?當然是要迴向給祂們!,分靈會不會因為自家壇城的磁場不好而能力減弱或者是待不住而離開呢?答案肯定是會的。所以說要讓自家壇城的佛菩薩有求必應便是要讓自家壇城的磁場維持在高濃度的正面能量之中,也要常常誦經持咒修法迴向給自家壇城上的佛菩薩以增加祂們的能量,也就是傳統說法的「提升果位」。

這樣的敘說應該已經顯而易懂,說真的要解釋真的是很難,難的原因是在不知道對方是「見 山是山」還是「見山不是山」或者是「明明見山是山,可是嘴巴卻說不是山」。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53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