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依止
2009/02/14 15:04:03瀏覽687|回應0|推薦0

依止 

文/上崑崙無極瑤池密苑 2009/02/13

JENNY開學前的最後一個假日,帶著張師姐與JENNY到彰化的卦山雷藏寺一遊,走到之前在「地靈」一篇文章之中提到的斜坡下的好地理之時,發現已經用水泥建起了擋土牆,法師告訴我們那裡原本是要蓋地藏殿,但是在一個月前師尊到卦山雷藏寺的時候說了這塊地很好,要蓋大雄寶殿,所以未來那裡會是大雄寶殿的位置,聽完心想那真的是很好的事,大雄寶殿當然要蓋在最好的位置,雖然這可能讓很多等著做生基的同門感到遺憾,但是常常到那裡去調整磁場便是一件好事。

回家之後翻了燃燈雜誌看到師尊到卦山雷藏寺的開示,看完之後不禁微微的笑了起來,蓮極上師真的是一位行事作風特異之人,有其獨特的攝眾之道,我對蓮極上師的最深刻印象便是師尊提到的「忠」字,上師對於師尊的「忠」在我認識他以來便是如此的印象深刻,但是那份「忠」字卻總是在他無厘頭的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言語之中悄悄帶過而不留痕跡,這點與蓮瀚上師的「臣服」是完全不一樣的表現,然而卻都是令人敬佩與景仰的。蓮極上師建卦山雷藏寺為的不是自己,而是在展現與師尊相處數年之後的心得與感想,要建立一個實修的道場,一個能引出佛性的最佳環境。上師曾告訴過我在他這一輩子若是能夠度到一位像師尊這樣的人出來就了無遺憾了。這句話記在我心理時時提醒著自己自度之外還要記得度他的意義。

在師尊閉關之時,因張師姐與JENNY有了各種修法上的突破與需要根本傳承上師驗證的境界,故因因緣故與蓮瀚上師聯繫上,初聯繫之時便感受到蓮瀚上師言語之間對於師尊總是以「至上」、「世界最高」等等說法來形容師尊,並對我們強調「時時依止根本傳承上師」,「道心堅固永遠不離根本傳承上師蓮生聖尊」,讓那時未與宗內人士接觸的我們對傳承有了更堅定的認識,也對上師堅固的道心與堅強的依止感到讚嘆,我想也是因此培養了堅定的依止力讓張師姊在修行路上因為強大的傳承加持力而得到更豐富的收穫。

然而看到部份皈依的弟子,質疑著為何皈依師尊不可再皈依他人,並以師尊過去也皈依過數位上師擁有多位傳承為例來反駁,個人認為那也許是有著修不出成績卻又不願意被束縛的不安全感,也許是有些人錯把修法視為一種「技術」而認為可將修法視為如五術一般到處拜師學藝的問題,也有可能是對根本傳承上師已經失去了依止力而有著「向外攀緣」的蠢動。

有善同門問我在「自我」一文中把以五術為業的人一竿子打翻似乎有欠考慮,我承認確實對部分人士並不公平,因為我們身邊也是有以卜卦占術為業之同門,我卻看不出他們有打著師尊名號招攬生意以及掛著真佛宗招牌組織自己派別的行為,我知道有些人是默默在宗派之內付出而不求回報的,這些人也是我讚歎與景仰的。其實我想說的是在師尊的「真佛法語」一書之中看到了「玩術觀氣之人」這個名詞,也因自身曾自學紫微斗數,知道這些學習來的術法最終依然無法究竟,只能當作興趣、嗜好與參考,除非修行有所突破,有了靈通之力才能輔助此類術法靈驗,最重要的是要有本尊的依止力。如果能夠將修行與術法兩造清楚劃分,能夠在探求命運之中鼓勵人實修真佛密法而以自力突破命運的枷鎖,而非以命運框住眾生任其擺佈,如此以正念行之方是造福同門之舉。

最近碰到很多同門改名的問題,來問了張師姐,卻發現那些姓名學老師要求改換的新名字比原來舊的名字還要差,有時金母說原來的名字還好一點,這種例子很多,不只在姓名學,算命風水等皆有許多例子,讓我感到嘆氣的是在現在的社會中這種現象普遍而充斥,玩術之人總是講得一口道理,說得人心惶惶藉以攬得生意,這便是很多亂象形成的原因。我知道問題不在「術」而是在「人」,所以說是玩術觀氣之「人」。

我要說的是,很多人都說密法太難,很難修出成績,也有人說張師姐是有前世根基或因為是金母的來歷而能快速的有成績,但是其實我們每一個人追溯至源頭不都是上面下來的嗎?既然是上面下來的,不就都是有根基來的嗎?為何會難呢?難在心性不定,無法專一精進,難在累世業力蒙蔽了我們的自性,導致我執過重,對佛菩薩的臣服之心與謙卑之心不足,難在對根本傳承上師的依止力不夠堅定,難在對自己的信心不足,難在面臨考驗之時總是選錯了路走錯了方向而不自知,難在追求「過去的來歷」探求源頭的攀緣習氣影響了未來的修行。這些基本的心性上的問題沒有降服,沒有轉化,磁場怎麼會調整正確,要怎麼能看到階梯,更遑論要往上爬呢?

在師尊早期文章之中常常講到在往生之時只要一念上師心咒,祂便一定來接引,這點其實很多人做不到,如果上師心咒不能唸得滾瓜爛熟,不能做到行住坐臥之間都能自然而然的唸誦上師心咒,不能在危難之剎那脫口而出的就是上師心咒,我想在往生之時,面對業力的顯現,面對此世「自出生到往生」之時的顯像在眼前一一浮現之時,若非有堅強的依止力與修行出來的定力,大部分的人多半會隨著業力的牽引以及顯像產生的心境而墮落。

為何要唸八百萬遍的上師心咒?很多人問到這個問題,其實這便是在培養我們的依止力,除了往上修行所必須要有的傳承加持力之外,還有最重要的便是沒有修出成績的人,最起碼也還有的一份對根本傳承上師的依止力,為何沒有修出成績也需要這份依止力呢?古人有言,一人得道萬人升天,講的萬人就是「家眷」,得道之人的家眷就是祂的冤親債主,也就是對祂有依止的人們,不管是善緣還是惡緣,只要對此得道之人存在有「念」,便是此得道之人的淨土的家眷,也就是當您臨走之時一念師尊,心繫聖尊,便是得到了前往摩訶雙蓮池的通行證,那一句「嗡。古魯。蓮生悉地吽」便是證明您是師尊家眷的通行證。我認為八百萬遍的師尊心咒根本就不夠,要唸一輩子才能夠「印心」。這就是對一般人而言傳承與依止力的重要意義。

也有人說真佛密法這麼殊勝,萬一下輩子投胎為人卻無緣接觸到真佛密法怎辦?萬一投胎到了其他西洋國家接觸不到怎辦?我說因為如此所以此生此世更要建立強大的依止力,下輩子才能有再與真佛密法接續前緣的機會,下輩子才能讓這份依止力將自己與誓願生生世世度眾生的聖尊牽上因緣。
這裡並沒有提及傳承加持力對於往上修出成績之時的必要與重要性,因為能夠到那個地方的人有限,也必定是擁有堅強依止的人才有階梯出現在眼前的可能,也才有可能上得了階梯往上爬。我絕對相信對著大家說著自己與師尊多麼親密,如何與師尊勾肩搭背的人是絕對看不到階梯的,因為那輕忽之罪便足以讓他墜落深淵。

將修法視為「技術」就是一種錯誤的認知,尋找著「武林密笈」、怪罪著哪些人私藏師尊的資料而不公佈,尋找著撇步與捷徑想要快點找到階梯便是盲目的想法,因為不知道方向與心性不定,這樣的人真的是枉費了多年的修行,完全不知道「心」才是最重要的,心念轉對了方向才能「印心」,印心之後法界的根本傳承上師自然降臨,自然法法皆通,自然一一驗證,否則再如何吹噓已相應大白蓮花童子,在「明眼人」眼中仍是一戳就破的氣球。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647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