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靈
2009/02/08 13:06:40瀏覽3547|回應0|推薦4

地靈 

文/上崑崙無極瑤池密苑 2008/10/30

密苑是在今年(2008年)搬到新址的,在2007年底的時候有一個奇特的因緣讓我們開始看房子找房子,金母說已經有間房子在等我們,於是我就帶著師姊們到處找到處看,我曾看上了幾間房子,但是金母都說不行,有的說住了運勢會低落,有一間我特別喜歡的就直接告訴我以後那邊會火災不可以買,幾次經過現在住的這間房子的時候,我要師姐看看這房子如何,師姐總說:「這房子看來好貴的樣子,算了啦!!」,可是看來看去真的找不到合適的房子,金母總說這間會漏水或那間以後會有意外之類的。

最後有一天,我決定帶師姊去那間她說看起來很貴的房子看看,我想說參考看看格局也好,增加看屋的經驗也好,反正就多看多比較,當我們走進那棟大樓的時候,沒想到師姐就告訴我那裡面某一間房子泛著藍光,當售屋人員帶我們去看樣品屋的時候,經過了那間泛著藍光的房子,師姊告訴我「玉皇大帝來了,就在那間房子中對著我們笑著,要我們買那一間房子」,在看完樣品屋之後我便詢問售屋人員為何沒有幫我們介紹那一間泛著藍光的房子,售屋人員說那間房子已經有人訂了,我問她詳情,她說一位日本人在幾個月前房子剛落成時便帶了數位風水師傅去看,每一位風水師傅都叫他買那間,於是他便付了訂金,但是雖然已經訂了,後來卻遲遲沒有付後面該付的款項,因為那間房子是這棟大樓裡最大又最貴的,可能對那日本人有點壓力,售屋公司也在考慮是否轉賣其他人,於是我便表示了想要看看的意願,心想看看也無妨。沒想到看了以後發現風水很好,內部格局正符合我們的需求,是我們看過的房子之中最完美的,又有個前院可以讓師姊燒護摩,但是價錢好貴,我從沒想過要買那麼貴的房子,之前看的房子也頂多一千萬出頭,這間這麼貴要我怎麼買的下去,可是這時金母說話了,金母說:「終於讓你們找到了,就是這間,買下來了吧!!」,在幾番確認之後我也不想違背金母的意思,便決定買下來了,在裝璜之前,又是埋寶又是做法事的折騰了一番才終於完成這個金母的交代。金母說那個日本人就是祂安排幫我們把房子訂著的,雖然那個日本人很想買但是沒有那個因緣,因為那房子就是要留給我們的。

在一次去到位於彰化八卦山上的卦山雷藏寺參訪的時候,蓮極上師介紹著那裏未來的規劃而邊走著聊著,由入口往山下走,走下一個斜坡,剛到坡下的時候,張師姐和小JENNY立刻告訴我這裡的地氣極佳,是絕佳的地理,心想難怪師尊會幫上師點了這塊地,可是在張師姊說的這個絕佳的點卻沒有建築物,只在右手邊有一塊剷平的地,問了上師那塊地是要做什麼?上師說那塊地以後是要蓋廟用的,入口處的建築物一樓是咖啡廳二樓是修法的壇城,而這塊斜坡下的空地以後要蓋的是廟。張師姐便告訴我,若以後上師的這間廟裡有要幫人做生基,一定要報名,並要我注意這裡未來的動態,因為上師似乎還沒有那麼快要將廟蓋起來,言下之意是告訴我如果上師有要幫人做生基的話,務必要「搶頭香」。但是這種事要怎麼說出口呢?

地靈,也就是很多有形的堪輿無法解的謎題,許多地方以有形來看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卻有可能地靈混亂、地靈重。何謂地靈重,幾個簡單的例子解釋一下:地基主很多很多,磁場混亂,很混濁;風水很好,這個地點曾經開過廟,有神靈的氣場在,喇嘛、出家人或修行人閉關修行或做過大法事;開過餐廳或屠宰場,殺生很多,靈的怨氣很重;以前種過很多樹、花草等,有留下樹靈磁場未退;孤魂野鬼修鍊成精的地點。還有很多很多種因素不一一列舉。地靈重不代表好或壞,而是要看做什麼樣的用途,重點是要做對,或者以何種方法對治。

還有一次為一位建設公司老闆看他蓋的房子,那老闆蓋了一排透天厝,雖然還在蓋,但是預售的狀況很不理想,金母要我們做一壇「售屋急成法」,在那排房子的中心前方地上挖一個洞要埋寶瓶,並在現場指示我們又是灑灰又是以佛塵揮灑符水的,每件事都要小心翼翼的照著步驟並以步伐測量方位而實施,最後將一個寶瓶置入預先挖好的洞中,修了一壇金母法之後便結束了,過了幾天接到電話說一直沒有動靜,房子依然沒有賣出半間,張師姊疑惑了一下請示金母,金母說那個埋在地下的寶瓶沒有發揮作用,我們便問了那建設公司老闆那個洞是怎麼挖的?他說是將一截直徑約手掌寬的硬質的水管以怪手打入土中,將管中的土取出而成的一個直立的洞,張師姐想了想便想到那個寶瓶雖然在地底下,但是卻是包在管子裡面,可能是這個問題造成的,於是便建議那老闆將管子抽起來看看,結果下午的時候才抽起來,傍晚便接到電話告知已經立即賣出一戶了。所以說這便是寶瓶沒有接觸到地氣的關係,我問金母是否每個地方都可做一樣的法,金母卻說要因地而異,後來也證明了在幾次的辦事之時所埋的寶物和方法都是不一樣的。

這篇文章看來沒什麼主旨,其實我想說的也只是一句話,看風水除了豐富的常識與知識,觀察的工具除了肉眼之外最好還要有「靈眼」。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627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