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墮落者眾矣!精進者鮮矣!
2008/12/25 13:32:28瀏覽831|回應0|推薦3

墮落者眾矣!精進者鮮矣! 

文/上崑崙無極瑤池密苑 2008/11/25

        有同門看了「迴向與法供養」之後提出了一堆問題,我想可能要解釋的深入一點,有人說到煙供的部份,又有人說聽到一些人修煙供修到冤親債主纏身,我想冤親債主的部分真的是很多人還是很不清楚是怎麼回事,是有必要針對問題講清楚以免除大家的恐懼之心,但是我想這個題目可能永遠也講不完。

        冤親債主本來就是纏繞在身邊的阿,怎麼會修得冤親債主纏身呢!!本來就是纏身了阿!!不然怎麼會叫做冤親債主呢!!不會因為修煙供而生出冤親債主的啦!!

        修煙供會出問題多半是行者自己的心念不正確,或儀軌不正確,自己亂加東加西的,或者是害怕去與冤親債主接觸的人說的話,也就是說這人可能並沒有真的好好的去修一壇煙供。「經典」或是「法」絕對是沒有問題的,除了心念不對,儀軌不周全之外還有一個可能是行者體質的問題,譬如有乳糖不耐症者喝了大家都說對健康有益的牛奶卻會拉肚子,對花粉過敏的人卻無法在充滿陽光的花園享受大自然的洗禮。行者要自己去衡量與研究,最重要的是要找到「善知識」詢問。

        我們曾聽過有人自己在修法或誦經持咒後的迴向之中加上迴向給冤親債主的,還有請冤親債主保佑自己或加持什麼的,都是很不正確的作法,這之中的關係在「迴向與法供養」之中已經提過,千萬不能求冤親債主,也不能討好冤親債主,除非你有相當證量,不然和冤親債主打交道就是錯誤的作法,許多人修煙供都是想要請走冤親債主,但是只是拼命的送牠東西就能讓牠滿足離去嗎?我發現將修煙供的重點放在「懺悔」的人並不多,大家都只是想要打發,或者甚至有人想要和冤親債主化敵為友,讓冤親債主變成幫助自己的善的冤親債主,除非你的證量足夠,否則我覺得這是有相當的危險性,而且是不建議而且不健康的。

        我發現將重點放在「自心」的人不多,想要去改變冤親債主的比較多,這也是大家面對佛菩薩之時碰到的一樣的問題,沒有調整自己到佛菩薩滿意的角度怎麼能「加倍的」接收到佛菩薩的加持?佛菩薩的加持是一定有的,但是你收到的是10分還是200分就要看你有沒有調對磁場與頻率。那面對冤親債主之時也是要將自己調整到冤親債主滿意的角度,那就是好好的「懺悔」,有人說自己又不知道和冤親債主之間的過節,也不知道前世犯了什麼罪業以至於冤親債主懷恨伺機報復,我說懺悔不一定要知道原因,只要你真的誠心誠意的在修法之時讓牠感受到:「我不知前世做了什麼對不起您的事情,我一定是罪大惡極的做了不好的事情,我在這裡要誠心誠意的請求您的原諒與諒解,請您饒恕我過去世對您所犯下的罪孽!我不該犯下罪業以至於讓您這樣懷恨的跟著我,讓您寧願過著痛苦的日子也要跟著我,您現在的苦難都是我造成的,罪大惡極的我誠心誠意的向您懺悔我在過去對您所造成的一切罪業,我誠心誠意的請煙供主尊四臂觀世音菩薩將我準備的供品交給您希望您能夠生起歡喜之心,也誠心誠意的希望您能夠早日脫離這樣苦難的日子,能夠到好的地方去,不要再受這樣的磨難了,希望您能夠儘快脫離跟在我身邊的這種痛苦的日子………..」,這只是一篇臨時寫出來的稿子,但是您看出來這篇稿子的意義了嗎?在「極度有誠心」的懺悔之中以暗示的方法提醒牠「離開」是對牠比較好的,當然同門可以自己添加內容與修編,但是我又擔心往往是在增修的時候又出了問題,稿子的內容要顯現這樣的心意,也就是「極度懺悔」的表現,而不是抱著「不管我前世欠你什麼,趕快供品拿一拿趕快離開!!」的想法,如果冤親債主知道了你的心念是應付的想要驅趕牠們這樣的話,不會生起更大的怨念嗎?

        我要說的是「法本身是沒問題的,有問題的往往是行者的心念」,在上面提到的講稿之中,我想請同門思考一下,在過去是否有這樣誠心誠意的向冤親債主懺悔過?就算在拜懺的時候我想有些人在面對自身之時也沒有這樣的「極度懺悔」,更何況面對不知哪裡來的冤親債主呢?我還發現許多人越修越不知道什麼是懺悔。

        往往看到道場裡面有些人隨口就告訴同門「你有纏身靈!」「他的背後跟著冤親債主」之類的話語,而且這些話語多半出自那些有[缺陷體質]的人,總是引起人心惶惶,引起道場的紛亂,不但造業,也如金母所說的「干犯天條」,也許是無意,也許是有心。曾有位同門來到密苑說有一位很厲害的師兄說他有動物靈纏身,要他儘快處理,還要幫他作法事請走那位纏身靈,結果他不放心,經人介紹來給師姊看一下,結果師姊一看居然是獅面空行母守護著他,我不禁想到這位很厲害的師兄不知道是要用什麼法事把獅面空行母給做掉。還有一次也是一位同門在分堂同修的時候有其他同門告知說有冤親債主跟著,這位同門緊張的來找師姊,結果發現是很好的善靈,因為前世的善緣而守護著他。這些人這樣無法清楚因緣便將「遠看像隻獅子」的恐懼加諸在別人身上,引起同門的恐慌真的是[干犯天條],但是這種人卻一直「樂此不疲」的「發心助人」,以自己「深度近視」的「不知道什麼眼」幫人。

        師姐曾說到「當你只有一碗飯的時候千萬不要辦桌請客」,說的就是另外的一種「樂此不疲」的「發心助人」,有些人不清楚自己的「證量」到哪裡,總是以自己「發菩提心」來幫人,卻不知道是在傷害別人,當你決定要幫這個人的時候,把他的冤親債主請來說要辦一桌請牠們吃頓飯,結果圓桌圍滿了冤親債主,等著看看你這位中間人是要如何「喬事情」,要怎麼讓牠們吃飽喝足滿意的離開,結果這位中間人就端著一碗白飯,放在桌子中間說道:「大家開動吧!!吃完以後看在我的面子上不要再騷擾這位仁兄」,眾靈不但感到錯愕,其中領了令來的更是氣到準備要翻桌,但是卻看到大白蓮花童子坐鎮一旁,雖然心中充滿怨氣,卻也忍了下來。

        有位師兄,生了重病,長了顆東西,到處醫治都沒有看到好轉,醫生說是良性的,要割掉,但是身遭有一堆老同門,有的叫他唸摩利支天經避開災難,有的叫他唸高王經消解業障,有的叫他念地藏經化解冤親債主的怨念,也有的叫他做煙供,有的叫他唸金母的經請金母加持,有的叫他要這樣,有的叫他要那樣,我聽說他一天光念經持咒用掉的時間是很多很多的,張師姐跟他說:「多看幾位醫生,確定該割那就割!!」,金母也說:「趁還小的時候趕快割掉」,可是身邊那些老同門卻說張師姊那樣的答案,有答案跟沒答案一樣,有的拉著他去給什麼師做法事,過陣子發現沒有用,又有人再帶著他去給另一個師做法事,感覺好像舒服多了,歡欣鼓舞讚頌著另一個師的時候,卻又發現變大了,最後乾脆一堆同門自己拼命幫他做法事,做得自己替代一堆也不知道,而且那些領著令的債主們也因此盤聚道場,不願離去而且怨念日益加深。

        我想說的是在這個故事之中,誰在造業?誰發無明的「菩提心」?害人家越來越嚴重是「菩提心」嗎?若等到金母告訴我們「再不割就來不及了」的時候,我們要去推開那些他身邊七嘴八舌的人,拖著他到醫院叫他割嗎?是你的話會怎麼做呢?若有一日真的拖到來不及了,誰該擔這個罪業?還是到時再用「註定的定數」這樣的宗教說詞來解釋自己幫不了的理由,一堆人七嘴八舌的擾亂著患者的思緒,業力的牽引讓他聽不進張師姊講的話,身邊的這些冤親債主牽引著他遠離張師姐的好意,往錯誤的路走去。這些人不知道自己是害人的冤親債主,而以為自己是「發心的菩薩」,以為「發心幫忙」就是正確的。你聽得懂我的意思嗎?不是說念那一堆經典沒有用,而是針對這個事件不是這樣處理的。

        曾聽過有人說「哪裡來的就是看到哪裏的!」,問金母這話是什麼意思!JENNY翻譯著說道 :「金母說阿!天上下來的就是看到天上的,下面轉世上來的就是看到下面的!但是如果像妳們有任務的話,要看到上面還是下面是由你們隨時自由選擇的!是妳們可以控制的」,我想了一想,想到這代表的是說,從下面轉世上來的如果是帶業修行,或是乘願而來,很容易有所謂的「陰陽眼」,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他的磁場和下面比較接近,所以容易看到與感受到下面的。那代表的是什麼?代表的就是不要以為能看到下面的就自以為是有什麼來歷的,會這樣代表的是「更要好好的修,不要再回去了!」,最糟糕的是看到下面的幻化成的佛菩薩,還總以為自己看到的是上面的。

        「乘願而來」有很多種,有個例子是在同門身上,他在投胎為人之前因為在地獄受刑,受不了苦刑而苦苦哀求閻王,說到下次再讓他投胎一定會好好的護持佛法,好好修行,一定不會再 …,閻王給了這位同門一次機會,讓他提早出脫地獄,轉世為人,要看他這世怎麼個好好的護持佛法,這個就是「乘願而來」的一個身邊的例子,如果他再沒有好好的修,你想結果會如何?為了提點這位同門他的誓願,我們可是很花費苦心,可是人世間的愛恨情仇以及怠惰的習性很容易讓人再度迷失了方向。「乘願而來」有很多種,也有佛菩薩是乘願下凡救渡眾生,是有很多種的。

        「帶業修行」也是有例子的,有人在上面的時候犯了過錯而被金母踢下來重新體驗與反省這個過錯,在上面的時候為了私欲而假傳旨令,丟到凡間之後還是一直的顯現這樣的機會來考驗她,若能做出正確的抉擇就有機會返回天上,然而這位天女卻不知道要好好修行累積功德得以返回天上,在這世依然還是東騙西拐,因常夢到上面的情景而藉此想讓身遭友人認為自己是有來歷的,常說著佛菩薩指點自己,想要以此建立自己的神格地位,卻不知帶業修行的自己接收能力和解讀能力完全不準確,為了建立地位卻要一直以謊圓謊的編造出看到聽到指示等等的說法而讓自己陷入更深層的罪惡深淵之中,不知道距離上面越來越遠就是距離下面越來越近了。

        這就是「墮落者眾矣!精進者鮮矣!」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50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