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算命
2008/12/25 00:56:38瀏覽675|回應0|推薦1

算命 

文/上崑崙無極瑤池密苑 2008/08/17

在師尊出關以前,曾指示我們以靈通問事協助同門,並指示我們不談因果,對於這一點,我與張師姐頗為認同。

我們知道很多很多的同門對於自己是從哪裡來?和親人之間有何因緣?以及未來該如何走有很高度的興趣,在剛開始幫同門問事之時,有的時候會有衝動想要對同門說出她想要知道的因果關係,但是久而久之在師尊與金母的調教之下已經很熟練的知道要如何去避談因果了。

在電視節目上,每次看到靈異節目,或是哪個心靈節目,老師們煞有其事的說出當事人的前世就是欠了誰或是做了什麼,所以這世就是要來承受什麼的說法,在我們的觀念之下,那只是滿足當事人的好奇心以及對命運未知的恐慌,並讓自己聲名大噪,絕非正確的解決之道,尤其若是以各種五術來為眾生斷命的方式,在我們的觀念已經越來越不認同這樣的作法,因為我們認為這無非是告訴當世人去[相應]這項因果了嗎?你是不是在當事人的心中種下了這是[無法改變的命運]的心錨呢?

在讀書時期,我因為好奇,自學了紫微斗數,並以同學朋友當練習的對象,往往說的朋友們目瞪口呆,好不欽佩,事後依照聽來的傳統說法向朋友拿個裝了一元銅板的紅包袋來免除替代,好似個朋友眼中的算命仙。在那時,曾有一位高人告訴我,紫微斗數要算得準確無比非得加上靈通不可,在仔細研究一番之後,我並不會像有些人便去追求靈通,或是就以這樣的程度就開業當起老師來,我知道有些人,程度也不過如此就開業當起老師,反正就靠一張嘴皮子,說得準是本事,說不準是你沒福氣。要不就是再追尋更準確的方法與技法,但是,我那時便已看破,知道命運一事,不可能究竟。

後來遇見了張師姐,沒想到她的領悟能力比我還強,紫微摸的清楚並且很能舉一反三、旁徵博引的運用自如。幾個月前和張師姊去逛街的時候還碰到很久以前的員工,那位小姐一看到張師姐就跑過來抱著張師姐叫道:「經理!經理!好久沒看到妳了,我一直要跟妳說妳以前幫我算的那個紫微斗數好準好準,後來都應驗了」,雖然那個時候聽了是有點高興,但是回家後想想,卻感到一點成就感都沒有,為何呢?因為,算得再準又怎樣?她提升性靈了嗎?她改變因果了嗎?她的人生因此更好了嗎?她有因此更清楚該做什麼了嗎?這又讓我想到以前曾幫一位朋友排紫微,張師姐斷他某個時候便會入獄,後來,真的進去了,而且新聞鬧得沸沸揚揚成為全台灣的重大新聞。我想起了這件事情,更讓我感到,就算被我們算到了、算中了又怎樣?改變了什麼?有用嗎?改變了嗎?如果只是要以[算得準]來賺錢謀生當然可以,但是那並不符合我們現在修行的方向,尤其現在貴為蓮生聖尊的弟子,眷留在這樣的層次是有違我們的信念。

在我另一篇文章之中有提到一位同門與師尊散步之時,師尊指著地上說是大地理,那位同門也是對五術命理頗有研究之人,但是卻在當下無法看出為何那是大地理。就在我聽到這件事之時,我知道那就和我以前研究紫微之時遇到的問題一樣,缺了靈通能力,就是少了些東西,就是有些東西看不出來。但是當有了靈通能力之時,卻又對五術感到沒有意義了。這當然也是我們自己的性靈上的提升。

之前,當大義學會成立一陣子之時,張師姐曾告訴理事長在當年的年底就會找到新址,於是理事長便沒有再積極的尋找房子搬遷,後來大家都慢慢的將這件事淡忘,一直到了年底起了紛爭,找了新址搬走之後,一回在聊天之中,理事長說著不知因緣是怎麼安排的,那時候我告訴他「張師姐去年初曾跟你說過年底會找到新址」,然後這件事才因此被回憶起來。但是,我其實一點也不高興被張師姐說中,因為,那表示一切的紛紛擾擾都被事先預測,佛菩薩早就知道會是這樣的結果,那就是說這一大票的人阿!! 並沒有因為修行而讓事情改變,還是繞著習性與因果循環這條路走,所以應該是要趕到慚愧才對,而且這中間的過程讓我感到有些許的不完美而遺憾著。

在我們現在的觀念之中,事情並不是註定的,註定的部份並非佔了全部,就如我們曾幫一位同門問過金母關於他的小孩考試的事情,當時金母便說:「可以,他加把油就幫他考上」,於是我們便告訴當事人只要好好讀,就會考上。後來,傳來了沒考上的消息,我便問金母為何?金母說他一點也不努力,怎麼幫他!。我們這樣的問事方式曾經引起別人的質疑,說我們不慈悲,我們無法回應什麼,因為你應該買米去救助不願意努力耕種的農夫嗎?你該買魚給一個貧困的人還是教他怎麼去釣魚呢?如果他連去釣魚都懶了,只想要你給他魚吃呢?我們當然會告訴他你只要好好的捕魚就會有收穫。我們現在的觀念是[一昧的慈悲]是不正確的,修行不是這樣的。

曾聽到宗內上師、密總理事長等提過要發展像慈濟一般的做法,為的是要讓真佛宗像慈濟般壯大,我個人是不認同這個方向,我不認為慈善事業和修行是畫上等號,但是修行人是必須要有行菩提的慈悲心,也就是說慈善事業等於修行,但是修行不等於慈善事業。身為真佛弟子協助師尊幫助眾生走上不生不滅之道才是正確的。

如果一個懶惰的漁夫來問事,你明明看出他是個懶惰的漁夫,你明明看出他會窮困潦倒,但是又知道如果他願意修行會有所改變,可是他的懶惰與無明一定會阻礙他好好修行,而這時他問到[今年會不會豐收?],你是應該要給他信心?看他會不會更精進?還是照著因果循環告訴他[你會窮困潦倒]?亦或者是跟他說你好好求佛菩薩加持你,會越來越好?還是長篇大論的告訴他要修行就可以有美好的人生?你想想看如果你有能力看出這個人的習性不好,你會怎麼回答呢?通常,如果是同門,佛菩薩會說:「叫他好好修就會好」,其實意思就是說:「他如果好好修我就幫他」,我們也會這樣轉達,但是有幾個會真的好?有聽進去的就好,有部分卻只期待著金母顯神威幫他搞定事情,卻不會去想 [為何] 佛菩薩要幫他?。

在我們遇過的個案之中,碰到很多被算命搞的日子很難過的例子,如果算命的告訴妳,妳和妳婆婆就是八字不合,妳就是前世欠妳先生的,所以都要受他的氣,妳的這個小孩就是來討債的,妳怎樣妳怎樣的,那妳要如何面對這個算出來的結果?妳會因此就和妳婆婆合好嗎?妳會從此認命不再生妳先生的氣嗎?妳會因此好好的償還欠這個小孩的債讓他予取予求嗎?如果沒有努力去改變與婆婆的關係,婆媳關係會自己變好嗎?佛菩薩沒看到妳有努力去改善關係的話會出手幫妳嗎?我要說的是:[人必先自助,才能得天助]。

我們覺得欠債還債的這種說法是一種集體催眠之下教育中國老百姓出來的結果,所以算命之士與靈學老師自然樂於遵循這種[定律],這種觀念我覺得是中國人的集體共業。

真佛宗的弟子,擁有最切實的改運之法,許多人卻不自知,容易受到在宗內外邊緣遊走的人士引誘,而以各種五術去探尋真相卻又沒有找到[真正的]解決之道,不知真佛密法是最佳的改運之法,是最好的轉運之密碼。所有改變習性與運勢之法都在加行與內觀之中可以解決,但是我們還是遺憾鮮少有同門認清這些真相。

[奇蹟只發生在修行人身上],是我對命運的看法,算命只是滿足好奇心的做法,對於靈性的提升沒有意義,是我現階段對算命的看法,除非當事人的心智成熟,否則真的沒什麼意義。

曾有幾個個案,也不知道是不是來踢館的,坐到問事桌前,問事單上就寫著「運勢」或是「姻緣」,然後就等著師姐「鐵口直斷」的告訴他過去未來的因果或是他期待知道的種種事項,問他所問何事?就一副:「你不是應該都知道?」的態度。通常我看到這種情形時,心裡就會嘀咕:「當我們是算命的、養小鬼的還是乩身啊!!」。就我所知,有些問事的師兄也會碰到這種情形,也許他們都練就了一些面對這種個案的方法,但是我們是不大願意去附和這些人。因為她們不知道自力和他力的不同,小鬼的耳報或是乩身的附身都是他力,不但能說出你家裡的擺設,佛堂的狀況或姓氏年齡等等令你瞠目結舌的事情,但是神通並不一樣,神通屬於自力,也就是修行人修出證量或是其他特殊因緣而帶有的能力,可以入定看到另一個世界呈現出來的景象,這個景象有時是有寓意的,有時是直接的告示,尤其是在交談之中,彼此越來越熟悉之中,景象會一直出現而且越來越清晰也越來越深入問題的核心,問題便可找到解決的方法。當然能否直達核心也與問事者本身證量的高低、解析訊息的領悟力與是否[夠入世]有很大的關係。我認為這與看得見看不見你的車子什麼顏色,你家裡的擺設如何等等的是有非常大的落差的。但是,許多人還是會沉迷於那人一見面就能猜出我姓什麼,還能說出我家裡佛堂擺設,有哪尊菩薩等等。我想說的是,如果是正神,不會這樣講,正神會用比喻的方式,或是直接告訴你回去之後做什麼!!,而不會故意[顯神通]。一個會養小鬼來顯神通的問事人,你相信他的道德嗎?你相信他未來不會利用小鬼從你身上獲取他想要的東西嗎?他真的[解決了]你的問題嗎?還是只是某些地方講的很準而已。那又有何意義呢?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50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