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巴掌打回來
2008/12/25 11:10:40瀏覽574|回應0|推薦2

一巴掌打回來 

文/上崑崙無極瑤池密苑 2008/09/16

        在我們和師尊的第一次碰面的時候,張師姐曾問過師尊說小JENNY常出神去亂跑,有時第二天會告訴她說我半夜起床上廁所時穿過她的身體等經過,師姐問師尊這樣會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地方,也問了師尊說小JENNY常常上天下地到處亂跑,一下跑到金母宮殿,一下又跑去看不動明王,一下又去了紅財神那裡亂晃,大概常聽到名號的佛菩薩那裡她都會去探險與遊玩,師姐問師尊那樣會不會有什麼不好?結果師尊說能去的就是可以去,不會有什麼不好,師姐本來是想要師尊講講小JENNY要她不要亂出神,出神以後不要到處亂跑,不要貪玩,結果沒想到師尊是很開明的自由派,說了沒問題就是沒問題。那已經是多年前的事了。 

        師姐一直管教著小JENNY,不讓她太貪玩,也擔心靈界變幻莫測,小孩子會因為好奇心而闖禍。上個月的一天晚上,和師姐將公司的文件整理之後上樓準備就寢,走上樓梯之後師姐照例先進JENNY的房間看一下小鬼頭有沒有踢被子,結果JENNY還沒睡,我們便走進JENNY房間,師姐躺到JENNY身旁和她聊著天哄她入睡,我在旁邊拉了椅子過來坐著。講著講著聲音越來越小然後我看到她們兩人都閉上了眼睛就沒有交談了,忽然,師姐坐了起來把JENNY一把抓過來從她臉上一巴掌巴了下去,然後說﹕「叫你不要亂跑還每次都亂跑!」小JENNY眼睛張開一臉錯愕,然後露出做壞事被抓到的表情。

        回房間後我問了師姐怎麼回事,她說她眼睛一閉上就看到JENNY坐了起來,然後望了我們一眼就咻的一聲從窗戶飛出去了,師姐的反射動作就是立刻爬起來給她一巴掌把她巴回來,我雖然坐在床邊看著她們,卻什麼也沒看到,我對師姐說不用打巴掌吧!打別的地方也可以,師姐卻說一定要給她一巴掌才會回來。第二天我問JENNY當時的狀況,她說她才飛出去一下子就醒來了。

        說到這裡我又想到一件發生很久的事了,當時還在大義學會舊址,那時的湯助教、林師兄、廖師姐約了我們去學會附近的餐廳吃飯聊聊學會的事情,孫師姊也在場。菜慢慢的上了之後,大家愉悅的聊著與吃著,忽然我發現JENNY兩眼瞪的很大,全身緊繃的坐著不吃東西,我知道一定有什麼事情正在發生著,JENNY旁邊的張師姐卻對JENNY說「不可以這樣!趕快吃東西!」,然而JENNY卻還是沒有改變與放鬆的跡象,師姐講了兩次之後發現沒有用,忽然一巴掌往JENNY臉上拍下去,這時JENNY才開始找回注意力的樣子開始吃一點東西,但是看得出來還是很不自然。這個巴掌讓當時現場的人士有點小尷尬了一下。

         回家之後我問師姐幹麻在大家面前打JENNY巴掌,師姊說她一直教育JENNY在眾生面前必須處變不驚,就算魔王現前要與之對抗也不能讓凡軀流露出任何讓他人察覺的跡象,就算到了學會看到有同門帶著惡鬼也要無聲無息自自然然的把它處理掉,完全不能流露出來,然而剛剛JENNY的表現失常,而且嚴重失常所以才把她的注意力巴回來。我問剛剛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師姊只淡淡的告訴我,「沒什麼阿!就是有壞東西在那間餐廳裡面,處理掉了啦!」 由於回家已經晚了,第二天我才問JENNY到底是發生什麼事,JENNY睜大眼睛述說著經過,好似經歷了一場生死大戰般的激烈戰爭一樣,JENNY說到那餐廳有個很大的冰箱,當大家開始吃東西的時候,冰箱上面出現了一個魔王,魔王咆哮與挑釁著馬麻(張師姐),她接著說「馬麻好厲害,就從頭頂咻的跑出一個大威德金剛跳到那個冰箱上面和那個魔王對打,把那個魔王打死了」,聽完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是因為這樣,難怪小傢伙要看得目瞪口呆了。

        又過了一陣子,我叫JENNY敘述戰況給我聽,她說到當大威德金剛從馬麻頭頂跳出來的時候,整個空間都在顫動,我聽她說的氣勢磅礡卻發現在現場的我當時並沒有感覺,只知道空間磁場有轉變,其他就不知情了。我要她繼續敘述經過給我聽,她說大威德金剛跳出來之後,站在那個魔王面前,那個魔王揮舞著手中的武器一點也不知道即將大難臨頭,在一陣咆哮與裝腔作勢之後,魔王終於向著大威德金剛衝了過去,大威德金剛雙手持兩根棒子,完全只有防守,一陣一陣的擋住魔王的攻擊,似乎是在看看魔王的功力到底到哪裡,就在對打了一陣子之後,大威德金剛終於沒耐性開始反守為攻,連續擊出幾個短棒就把魔王打的煙飛雲散。

        我在很久以前曾經問過為何總是有魔?為何不消滅光光算了,但是後來我體悟到天地自然的定律就如太極一樣,有陽必有陰,有正必有邪,有好必有壞。同樣的在我們心中也會與慈悲心與五毒並存著,那就是所以要有佛法來淨化人心不要讓黑的那一面擴大,維持黑色和白色的均衡。但是我們的起心動念,會令黑色的那一面擴大,那便是失去了平衡,也就是偏掉了,所以張師姐她們的任務就是要把過多的黑色面以及侵犯到白色部分的黑色部隊給清除,也就是以佛法的教化人心以及護法的降伏魔障來處理眾生的無明與需求。可是張師姐總是說,鬼與魔最好處理,最難處理的是人。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503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