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干犯天條
2008/12/25 10:53:20瀏覽1230|回應0|推薦1

干犯天條 

文/上崑崙無極瑤池密苑 2008/10/30

        在接受金母的訓練之期初,金母便交待我們很多事不能講不能說,尤其針對我的部份更是嚴謹,因為在旁邊看久了,多多少少會知道很多事情,尤其交代我在法的方面不能隨便講給朋友或同門聽到,更不能有意無意的將天機洩漏出去,除了有領了金母的旨的兩位師姐之外,我是不能隨便講話的。但是,我這個人常常大嘴巴,也常常熱心過頭的聽到同門講錯或者聊到某個話題之時,會想要講出來對大家有點幫助。也因此屢次被告誡這樣的行為已經犯了天條。原因便是沒有得到授權,也就是沒有金母親頒的旨。沒有得到[授權],也就如一個沒有警察身分的人士不能拘捕嫌犯,也如一個沒有法官身分的人不可以判決別人刑責,沒有醫師證照是不可以醫治病人或開藥方給人,或者是說一個沒有教師資格的人是不可以教育學生一樣。逾越了權限,在人間的法律會受到處罰,你真的認為在天上的律法裡就沒有犯到天條嗎?

        但是我在與同門相處之時,卻常常看到同門犯了這樣的毛病,有的到處幫人安神位佈置壇城,有的愛跟同門講法,有的愛講感應,甚至有的會幫同門做法,其實這中間很多錯誤的部分在我看到或知道以後卻又不能阻止,因為我知道絕大部分講了沒有用,而且還會令其生起怨懟之心,以唯識或者唯心的說法來反駁。所以我通常在遇到這種狀況之時,要嘛不說話,要嘛裝傻的當作自己不懂的故意提出很笨的問題,或者湊在新同門之中給予掌聲或拋以羨慕的眼神,要嘛就是乾脆附和一下。有時還會對這樣的人故意常常提出新手般的問題,因為我總很想聽出他們的問題點在哪裡或者是從哪裡學來的這些東西,以及為何會有了扭曲的情形,因為就如我在幾篇文章裡面常常講到的,多是有點資歷的弟子的行為。這些人的觀念已是根深蒂固,把自己當個有證量的行者,有神通能力的靈學老師、地理師或者是風水大師,不知自己已經犯了無數的天條。我常常看著這些人,因為在宗內待得久或者是在分堂核心的人士,同門便常會請他們幫忙處理這個處理那個的,也因此讓這些人慢慢的飄飄然的變成了[老師],有的修得烏煙瘴氣也幫人處理壇城金身,有的酒色財氣還不守戒的也在幫人做法,沒有實證的人卻愛教人修法觀念和知識。有的沒神通的裝神通,有的相應了鬼魅卻想要在分堂攝眾。如果儀軌正確,又確確實實得到師尊及主尊做主加持的就還好,但是能夠那樣的人真是少之又少。

        張師姊很遵守金母的要求,雖然她有金母的授權,但是也盡量做到人家沒問就不主動說,低調的盡量做到不要擋人家的路,除非是開口問張師姐,不然她在同門之間盡量表現得和一般人沒兩樣,我也頻頻告誡JENNY,不可以出風頭,能裝傻就裝傻。「授權」,我指的是「無形的旨」,就如證書一樣,師尊也是有「旨」的,這種「旨」,不是可以依樣畫葫蘆照著亂做的,不是灌了畫符的頂就可以幫人畫符辦事,不是學著照做護摩就有證量可以處理事情,自己修和幫別人做是不一樣的,不是修了幾百壇幾千壇就代表有那個證量幫別人做,也不是自以為是在幫助人就不會幫倒忙或者沒有替代的問題。我想說的是,如果心存慈悲之心,就不應該亂幫人,而不是自以為幫助人是展現慈悲心。你在這些方面幫了很多人嗎? 你的日子越來越好過了嗎? 你有感覺到福報越來越好了嗎?

        在一次不小心講出一位師姐頭上泛出生病的光色而犯了金母給我的戒律之時,師姐告訴我:[你這樣會被處罰],我卻鐵齒的沒放在心上,當晚,睡夢中見兩隻大貓對著我狂奔而來,我開始環顧四週,發現自己身在一陋室旁,屋極簡陋,只有斷垣殘壁,連屋頂都沒有,遂奔入房中,往牆上緣跳,雖然爬上了牆卻依然被大貓以利爪抓到腳部,鮮血直流且痛苦難耐,並被攻擊了數次。驚醒時已經是清晨。當晚,晚餐時將夢境告訴Jenny及Anna,只見她們兩人互看了一眼問道:「大貓長怎樣?」,我答:「兩隻獅子,一公一母」,兩人卻不再繼續提問而轉移話題。當時我繼續說著那時金母教著我們在夢境中要訓練自己能夠自主,不要被夢牽引,要懂得在夢中訓練自己能夠對應各種狀況,而我卻沒在那時能夠自主的想到碰到獅子時應該觀想自己拿出槍枝等武器對應。幾個月後,某次在大義學會舊址參加同修之時,在二樓,同門的小孩往沙發上跳,Jenny叫到:「唉呦!他壓到獅子了啦!」,當下我立刻想到那個夢境,發現心理的疑惑應該已經找到解答,遂問著Jenny:「什麼獅子阿!公的還是母的?」,Jenny說了:「母的阿!公的趴在另外那個沙發上」,我繼續問道:「那是哪來的獅子阿!為什麼會趴在沙發上?」,Jenny說:「那是金母的獅子阿!我們去哪裡都會跟著我們,每次來到大義他們就各自趴在沙發上」,同修結束之後我便對著Anna抱怨為何上次我提到夢境的時候不告訴我那是金母的獅子。

        我並不是說不能幫人,而是說要想清楚與做好分別,張師姐看到同門有問題,能夠默不做聲處理的就會默默處理,不能的話就要看因緣了。法的方面,除了基本法之外,也是應該依根器依次第而由師尊傳的。

        勸人修行、幫助人修行、教人唸經持咒禮佛與向善,尤其是皈依師尊都是非常好的,但是與教人修法是不一樣的,將「沒有實證」的修法經驗灌輸給學習的人是錯誤的也是不可以的,除非你確確實實的做到「代師傳法」,也就是把師尊普傳的內容原原本本的講解,而沒有加入自己的「沒有實證」的經驗。我希望同門能夠謹慎的分別與想清楚這中間的差異。在宗委會的組織章程之中對於這一點是更嚴格的。尤其不應該以怪力亂神之說法吸引他人皈依師尊,因為常常導致他人對師尊貼上不應該有的標籤。

        也許因為低調,以及在同門間有時裝呆裝笨裝單純的,我知道有些人會質疑說:「他們也沒什麼嘛!!」,有時也反而引起一些人要刻意顯示他們比較行,導致我慢之心升起,但是,我們又能如何?!

        如果不是師尊給我們以靈通辦事協助同門的指示,也在面會的時候對著我們說要走進分堂幫助同門勸人修真佛密法,否則我們是不會在分堂裡面像那些老同門那樣隨隨便便的幫人處理事情。不知道這些人是不是都認為反正處理不好師尊會幫忙背業障。

        我想說的是,無形的金母的旨意,有形的師尊的指示,都讓我們盡量低調面對了,有些人的肆無忌憚的作法,真的是「干犯天條」阿!!有人說「干犯天條」這樣的詞很道教,我說這是宇宙至高無上的佛母的習慣用詞,因為道教的人士相應了而沿用這些詞句,不是金母沿用道教的用詞,在佛菩薩的眼中是沒有宗教分別的。也許有天會有基督或天主教的神父與金母相應,然後信眾在告解室中懺悔之時聽到神父說「干犯天條」!! 若能有那一天,真是可喜可賀阿!!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503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