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水與人生
2008/02/22 10:56:50瀏覽488|回應0|推薦1

風水與人生

開示/蓮傑上師
 
2002-09-02 馬來西亞柔佛州昔加末敬天堂
  「風水」本身是抽象的,「人生」也是偏向於抽象的。在「風水與人生」這麼廣的範圍裡面,也許每個人所面臨的,所要了解的都是一個很不可捉摸的一個抽象的現象。如果你本身懷有很高超的生活意識,對於這個抽象的人生,在心靈上會產生較大的要求;如果你本身對於人生是漫無目的,甚至消極頹廢,你的人生觀會有一種在心靈上無法釋懷的現象出現。

  「風水與人生」確確實實是非常密切的。每一個人的好壞生活,環境都會令每個人產生一種不同感受跟不同狀況的現象。因為它是抽象的,表達的時候必須有一種根據性的理論來探討。實際上這些理論又跟我們實際的人生,有著維妙維肖的互動,很密切而且很實在。

  一般人認為所謂風水可能會局限於陽宅、陰宅這一方面,廣義的說,風水包括了整個空間:譬如電燈、空氣、環境的形狀、環境的氣候、溫度、相關的水池、人情、人際關係等等。「風水」自古是中國道家的堪輿學,由於「風水」是關於心靈的學問,所以「風水」也納入宗教之中。古時候的環境演變到現代的高樓大廈,種種現代文明的產物致使風水的理論,產生了跟以往很大變化的不同看法。這是時代的變遷,「地運的轉變」,還有上元、中元、下元的一種輪替,產生了時空上流程的問題。這也使得想要學風水的人,往往摸不著邊際,不知如何去了解風水。

  「風水」跟「人生」確實存在非常密切的關係。舉一個過往的例子:台灣的王永慶六歲時,父親本身是個見識不廣的人,但是他碰到個風水師,結下善緣,替王家祖先做了一個好墳墓,並在墳墓兩旁題了一首詩:「萬丹山看牛角岸,台灣財產得一半」。王永慶幼時家貧,做過多種工作,後來到日本學習塑膠製作過程,回台灣開塑膠廠時,台灣工業剛開始起飛,他的事業突飛猛進,沒有幾年,他在台灣的工業市場拔盡頭籌,再過幾年,台灣勞工差不多一半是他養的,一直發展到最後,王永慶的事業可說是真正佔盡台灣半邊天,到目前為止他還是非常富有。

  那時候我們研究王永慶的祖墳風水,找到他的祖墓,真有那個對聯。王永慶的父親是因為機緣碰到那個先知先覺的風水師,改變了他們王家日後的運程。如果我們有這樣的奇遇,用追、用跑的都要追到他。(眾笑)

  由王永慶的案例裡面,我們很明顯的了解到風水確實是掌握著我們的人生。但是一個人真的就完全被風水控制嗎?在我們從出生到將來結束生命的這段過程裡面,怎麼有時候,拚了老命跟命運搏鬥都搏鬥不出去?有時候又好像是我心裡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並不是完全被它左右哦?如果是在一個比較有深入了解的人,就稍微比較知道其中的奧妙。

  中國道家裡面講所謂的三才:「天才、人才、地才」。「天」在堪輿學裡面就是說祖先的陰德,祖先所累積的功德。「積德之家慶有餘」--就是說祖先以前積了陰德來保育後代,致使這些後代才能夠有這樣大的福報。佛教裡面講「因果論」,前世因,今世果。因為前幾世所造的善因、惡因,這些會影響到這一世的果。

  在道家裡面所講的是相似的觀念。前世所累積出來的總成績,用總成績基本的本錢來投胎轉世。譬如說你前世存了一千萬馬幣,就能夠享有一千萬馬幣的果,你一定會帶著這一千萬找到好的爸爸媽媽去投胎轉世,然後到他家裡面去享受這種一千萬的福報。如果前世還借錢,當然要轉世到要還債的地方,就屬於要辛苦來還這個負債的家庭。因果本身是絲毫不爽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風水」講地靈出人傑,如果祖先得到非常好的地理,要出人傑,也是應該的。那個帶著一千萬福報的靈會找到祖先風水有地靈、會出人傑的家庭去;不會說有負債的跑到有好風水地靈的家庭去,不會錯報的。所謂的地靈出人傑,人傑他本身的條件,就是前世是一種大善因緣帶過來的。祖先的積德,才能夠「福地福人居」,這也是順理成章。因此你本身在「天」的部份,因為有了前面的因,你前世帶了好的、善的種子來投胎,就轉世到好的土壤好的生活環境,去造就你帶過來的這個善有善報的這個果。「天」就是第一個先天因素。

  你先天因素不好的,所造就出來轉世為人的這個「人才」的條件,就會受影響來產生一種屬於比較低級、粗俗的環境。你轉世為人,借助大地的養育群生的這種地靈之氣存在,你會轉世到地球的那一個地方,都是由前世善惡的因所造成的,是前輩子在心識田中所帶過來的,應該投胎到那裡的基因賦予你成長於何處的果報。

  有時候明明一塊很好的地理,但是偏偏讓不懂地理的人去居住,這是「福地福人居」。一個不懂地理的人,因為他身上有好的因,結果他莫名其妙不知不覺當中得到了好的地理,就自自然然受到地靈的地運,然後他慢慢平步青雲,甚至更加的發達。他自己不知道原因,他會問:「到底是地理的關係還是我自己能幹?」因為他從來都不靠別人,從小努力讀書、認真做事、智慧又高人一等,他會想:「我的前途比較光明那是當然的、應該的。」可是經過一個內行的人去察看之後,原來是「地靈出人傑」。

  但是也有一種地靈被佔據了,人傑卻出不來,空佔有那塊地,無法應用到那塊地該運用的部份,大部份的人都有這樣的情況。

  真正要研究「風水跟人生」,其實不是一種迷信。因為不懂才會覺得是迷信。

  一個地理要出一個科學家,他雖然具備有這樣好的福份去研究發展他的科學領域,可是在這個過程當中他就偏偏不信他是因為受到這種影響,來至使他能夠有這個科學的知識、有這個科學的程度的發揮。科學家不接受這種無法掌控的這些試驗過程,他不會輕易相信模稜兩可的風水跟人生的關係。所以人生是很難講的,往往有時候有些人認為錯都是在別人,對都是在自己,造就了他們一些頑橫的思想。對整個社會而言,他只是靠著本身超人一等的驕傲的行事,去做他不顧一切的動作,像這樣的現象,雖然他這一輩子是奉獻在整個社會上,有所貢獻,但是他的心態跟作法超出倫理道德的規範之後,說不定下一輩子他所要投胎的因果,就沒有像現在這樣的輝煌。

  「江湖一點訣,講破不值錢,不講想三年。」「天、人、地」的結構是連接在一起的。這三種力量操控每個人的人生。這三樣各佔三份之一總和就是九十,十分之九你就已經愛信不信了,因為你沒有辦法去分辨到底那一個力量比較重,甚至搞不懂命運到底是由誰掌握?如果相信因果──會認為是前輩子沒有好好做,這輩子才會這樣。但是有時候想想:「如果我努力一點的話,好像可以爭取到應該的報酬,所以我的能力也是有存在哦!但是想想,我東搬西搬,又發覺到,有的地理不好,然後才弄得傾家蕩產?!有的地理雖然在那裡根本做得不用心,結果在那個地方卻發達起來!」結果這樣你又對地理的影響力量又覺得模稜兩可。

  所以因果、命運、地理有的都不是絕對的。有人迷在算命、有人迷在談因果,也有人迷在找地理,結果起初信心滿滿的,後來所得到的回應不一樣,又從最高點降到最低點。你不用太相信因果、也不用太相信人的命運、也不用太相信地理,可是我也告訴你:你要相信因果、也要相信命運、也要相信地理:因為實際上你的人生就是這三樣的總和。因為我們的知識領域非常有限。我們人的思想上的空間跟我們肉體上的空間產生不協調的矛盾的現象,每一天都在懷疑、每一天都活在不能安心的境界。

  西洋人是不信風水的,我們曾經到法國去看風水,這個法國人跟我們中國人在一起的時候,他們才多多少少聽了一點點。幾天下來,他認為中國的堪輿術真的是有一套。因為看他的面相、看他的因果、他的人又是屬於一種什麼樣的人才,然後又看他的生活空間,這樣的總和起來,就差不多可以知道了。一個真正懂得這一方面的先生,必定要具備這三道常識:你要會懂得看因果、看人的命運、看地理,這樣才能夠依需要改善人家的命運。

  我曾經講過,我以前生病,我二十一歲時,體重才三十八公斤,那個時候走投無路,只好求助風水先生,在兩年之內我把祖父的墳墓搬動了七次。後來再找乩童算命,乩童說祖先那一房要回來討命,教我怎麼樣去煞,都做了,沒有效。那個時候,命運算了、地理也做了,剩下的是因果。因果問乩童,但是他講的我們又做不到,做不到怎麼辦?時也命也運也,好像是認命挨打。

  後來有一天,碰到了師尊。師尊跟我講:「你沒病!」我說:「我這個身體風大一點就在空中了,還沒有病?」師尊慈悲教我回去買更衣、庫錢、銀紙,燒三枝香,面向西方,求西方的紅面將軍賜我身體恢復健康,香插在地上,金紙燒給他,就是這樣。當時我心裡想:「就這麼簡單嗎?我十多年的病啊,這麼簡單就可以解決嗎?」我回去真的按照這樣做,過後就去睡覺,睡差不多一個鐘頭,心臟當中忽然從夢中「砰」的一聲爆炸出來,整個人醒過來而且全身經脈好像打氣一樣通了。那時感到從來沒有這樣舒服過。以前一碗白飯我要吃一、兩個鐘頭,也不能吃菜,因為菜都有油,除非煮白水。果然氣一通,一餐吃一大碗,一個月內就肥了十多公斤。我那個時候想:「醫學到底是怎麼搞的?根本就沒有庫錢金紙厲害!」吊點滴一大罐不知多少錢,每天吊一罐,都沒有那幾張金紙的厲害!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找到師尊,原來是因果關係。

  你不能太相信風水,也不能太相信命運,更不能太相信因果,但是你又不能不信,因為這跟我們有非常切身的關係。

  所以你在人生的領域裡,如果不談心靈的話,你的欲望是不會有止盡的。人家能夠知足常樂,你卻在那邊百般的不知足,所以你就會困擾重重。我以前幫一個先生看風水,他那時開工廠說:「我能夠有一輛台灣車駕駛就非常滿足了。」幾年後,看他換了進口車。問他:「現在滿足了嗎?」「差不多啦!可以了啦!」再過幾年,他換了300的賓士,我再問他「滿足了嗎?」他還要更好的!我從他早前的小工廠一直幫到現在,我看著他欲望不停的越來越高。他說:「那是過去說的不算了。我現在的身份開台灣車怎麼看呢?!」我發覺他的欲望越來越大,將來可能會開直昇機。

  風水與人生絕對要談「心靈」。你心靈不知足、不懂得滿足,你永遠活在痛苦的世界裡。旁邊的人都活得很自在,只有你每一天在那邊煩惱,每天想怎樣能夠比人家更好。心靈確確實實是我們煩惱的根源,你能夠在你的心靈裡面調適得非常的平衡,你住在什麼樣的環境你都會覺得很輕鬆、都會覺得很自在。你吃什麼樣的三餐,你都會吃得很飽。可是如果今天我們的生活有問題,卻堅決要要求提昇心靈,米缸空空的還不去想辦法,這樣太過份了吧!所以生為人就有為人的基本條件:該奮鬥的要奮鬥、該要求的就要求、該做的要做。問題就是你該做的時侯你的力量從那裡來?你的後面的支援從那裡來?你要去了解到這個種種的繁瑣的事情。

  我們已談了風水與人生的負面,現在談風水的正面。風水的正面有陽宅、陰宅。在陰宅方面,只要是人,都有人的祖先。我們中國人因為有中華民族的傳統思想跟血脈,知道祖先的過往的整個現象,跟後代會產生很密切的關係。西方人很少在祖先的墳墓動手腳,甚至他們也不去相信祖先的墳墓有著什麼樣的學問。但是我們中國人就特別在這方面做了很有條有理的根據和處理。祖先的風水好,地靈出人傑這是當然的。後代求助無門時到底要求誰?當然,第一個:一定是先從我們的陽宅或陰宅著手。陽宅是我們的居家環境,居家的格局、布置、擺設這些,跟我們是有相關的利害關係。陰宅是一種遙控器,可以控制子孫往那裡走或者是好是壞。既然是這樣的話,我們對於祖先的風水也就不能不去多加注意。有的人不相信風水,但是在冥冥當中,他本來做得很好,結果就因為風水的關係,把他弄得整個宿命一直位於底下。但是幾年之後,他因為受到了這些沖擊,也就不得不相信。因此他回想他從前從沒有變成到有這個段過程之中,想想是因為自己的能力、跟自己的智慧、跟自己的好運所帶來的,讓他能夠從零到有的這個階段;現在忽然從有到沒有,他由這兩個階段去做了分析,他搞不懂到底是什麼原因。當然,受到了這些沖擊之後,我們中國人大部份都相信是風水,他們就會去找了很多先生去查查看,看是陽宅出問題還是陰宅出問題。如果你能夠找到在這一方面有深入研究的人,他確實能夠在你的這兩個方面去找到你要找的問題。台灣人很多做出口生意,結果在外頭遇到很多波折、困難重重,回到台灣,就在風水方面去追查,結果有的人發現,他在外面奔波流浪、到處碰壁,原因是在於陰宅的問題,所以他們從陰宅著手改善之後,當回到工作崗位,就開始勢如破竹,每一次都碰到好運,渡過難關。像這樣的案例實在是很多。

  像我在印尼曾經幫過一個富豪,在幫他改變風水後,他的改變很大。這個印尼大富豪,他父親時代還跟人家擦鞋,他本身卻突然之間發達了。

  他起初是做發展商的,然後就慢慢發達,到有一天他向國際銀行貸款四十億美金,蓋了一家號稱東南亞最大的紙漿廠,結果做了七年。他碰到我的時候他跟我講,這一次如果不能及時拯救的話,他可能過不了多久要宣佈破產。他邀我坐直昇機去看風水,在直昇機裡他問:「你看下面那間廠怎麼樣?」我看了一下,跟他講:「龍虎鬥。」因為這個地看起來是是非之地。原來他已經跟下游的日本工廠打了七年官司,國際法庭審了七年,每次上訴都輸,他的四十億美金就花在這個地方。當時他問我應該怎麼化解,我說他的工廠是因為他的大門開在一個對準山的方位被塞住了,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難怪他上庭每次都輸。他的工廠很大,開發了整個荒地、建了一個市鎮給工人住。我教他開大門在另一個山頭,面向一個很大的湖。他馬上動工開發,封門、開門。然後問我:「如果這麼樣開的話,什麼時候會好轉?什麼時候官司會贏?」我告訴他:「三天。」結果他好好的招待我三天,第三天,確實是這樣奇怪,他上庭都不用講話,法官就馬上判日本工廠輸。自此他的工廠運作就開始正常了,他們做大事業的,只要沒有出差錯,進步是非常神速的。

  我第二年再去,他自己已經有一個碼頭了;第三年,他的銀行佈滿全印尼,他每一年都必定請我去看。所以他從那一次之後皈依真佛宗了,相信佛法了,也在學佛了。他在印尼也算是屬一屬二的大富豪了。

  你說,沒有地理嗎?我們想想,這個人為什麼事業能夠做得這麼大?當我已經知道地理大致上的狀況了,就開始看人了。

  原來不僅他的長相很有福報,他家裡還有一個非常幫夫相的太太,很有福相,這是人運。有好的因果來轉世成為好的人,得到好的地理,它是一連貫的、都相應的。而且他不會花言巧語或拈花惹草,遵守基本的道德倫理、做事按理成章,也難怪他今天的事業能夠在萬人之上。

  有的有錢人,他不相信佛法的。有人講「人上人」是沒有佛法的。因為「人上人」驕傲,你度他,他說「你沒有比我好哦,你想要度我?」他認為他現在都已經這麼好了,還需要相信什麼?所以「人上人」沒有佛法。「人下人」也沒有佛法,因為他三餐不濟,整天忙著找生活,沒時間相信佛法。你跟他解釋佛法,他說「你先讓我溫飽,我再相信你的佛法。」所以「人下人」也沒有佛法的。只有「人中人」才有佛法。像這麼樣富有的人相信佛法,他是守在一個道德倫理的範圍裡面。可是我們這些「人中人」,有些不滿現狀,想要成為「人上人」,想要跟他們一樣富有,然後就每天在拚、在賣命、在求。結果都沒有算算自己幾兩命。人要知命才能造命,自己本身都沒有這麼樣好的命的話,我想退而求其次啦,人中人也不錯啦,不要退到「人下人」就好。心靈上的充實比外在的財產來得紮實,心靈充實,晚上絕對可以一覺到天亮,睡得很安寧。但是有些事業做得太大的人,常常吃安眠藥的,他們每一天都是很痛苦的。

  我們在家裡念佛、修法、唸阿彌陀佛,雖然有時候會腰酸背痛,但是起來時心靈很紮實快樂,一覺到天亮。心靈的充實勝過家財萬貫。我見識過各種人,但是我不會很欣賞有錢人。因為他們資糧已夠了,不愁吃不愁穿,甚至擁有了資糧,如果想要開始建造健全的心靈的話,可以說是如虎添翼。

  那我們呢?我們更要努力,人世間的有形財產,拚也拼不過人家,跟人家爭也爭輸人家,那就知命認命,然後一邊做心靈改造的工作,自自然然,時來運來,你的命就會改善。學習佛法是非常好的事情、非常紮實的事情,天崩塌下來你都不會憂愁的。但是如果是掌管事業的話,一條帳收不回來都會擔心很久;或者人家把你的生意搶去,你就煩惱很多天。人世間的痛苦確實是非常多,欲望沒有節制也是無止盡的,你說我們要達到什麼樣的狀況才算滿足呢?沒有一個人有一個標準的數目。

  如果你用心的去探討人心靈上的層次,它是一個無底洞,它可以越走越深、越走越感覺到快樂,它的快樂會讓你在很多的時空裡面產生源源不盡的現象。學習佛法確實是我們人類應該用心去探討的一門大學問。無形的世界、有形的世界,從古至今,從來沒有變過、從來沒有消失過,我們即使是活在古代、或者是活在現代,都必定要面臨無形跟有形這兩種世界的修行方式。無形當然是精神方面的;有形的當然是物質世界。但是精神方面的永遠不會變,有形的現象常常在變。

  我們人世間,在整個佛法的領域歸納於四種:「苦、空、無常、無我」。

  「苦」:人生就是苦,所有人都苦。你今天賺了很多錢很快樂,但是快樂完之後,痛苦隨時都會來的。痛苦隨時在我們人生裡面圍繞著的,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快樂短暫,痛苦長。人的生活歸類起來是苦的。

  「空」:人的生活歸類起來是空的。人的生命有一天會結束的,結束後剩下什麼?什麼都沒有,所以全部是空的。

  「無常」:每次講死黨的,翻臉如翻書;夫妻當時恩愛,一有問題就反目無常。也有兒子殺父母、父母殺孩子、老夫殺老妻的;無常,常常在變,沒有從一而終的。

  「無我」:那裡有我?如果你從地球上消失,你是什麼?沒有了。短短的幾十年你就把它當成擁有天下。等到你完全沒有的時候,連這個肉體都不是你的!你都沒有辦法保留你這個肉體!有的人想盡辦法留住青春,去拉皮,皺紋都不見了,可是幾年之後,還是要恢復蒼老、還是要走入那衰老的路。為了那幾年拚命保存,有什麼用?最後還是無我。在人世間到底是爭什麼?為了後代嗎?想一想,沒有一樣是真的。

  追求心靈踏實是非常重要的。我們是有靈魂的。既然有靈魂,就有將來的世界,既然有將來的世界,我們現在的世界就不是你能擁有的,並不是真的。所以你如果在這個世界轉換到其他的世界,就好像人家辦移民一樣,這個國家你認為不安全,搬到別的地方比較好。我們的靈魂是不生不滅的,肉體好像房子,是這輩子搬進來住的房子。這個房子壞掉了之後就要搬離,另外找房子住,一直找來找去、轉來轉去;轉得好的話,還可以當人,七孔五官齊全、七情六欲;如果轉得不好的話,會缺一樣、兩樣、三樣的都有,像動物,就缺很多樣。

  在佛學裡我們知道,一般人是存在於第五識的境界。然後經過開發你的潛能、開發你的心靈空間,就有了靈感,進入第六感的世界,也是進入第六意識。這時你會有一種未知先覺,還沒有發生的事情,你的心靈上就好像已經知道那是要發生的,你會先知道。那就是你的心靈有開發、提昇,進入到第六感的世界。然後你再經過方法、口訣上的修練、修行,進入第七感的世界。第七感的世界是庫藏世界,等於是我們電腦裡面的記憶體,你進入第七意識裡面,你會覺察到過去的事情,你在你的人生裡面你會知道你過去幾年、已忘記的事情;再往前推,更久以前的又想到了,記憶體一直在找尋出來,找尋到前世、前幾世。釋迦牟尼佛就找了五百世。所以修行真的能夠延續以前的生命。然後再修,進入第八識;第八識不止知道過去,它可以開發未來,未來的事情你現在會先知道,兩個月、兩年後、十年後要發生的事情你現在會知道。

  不要小看肉體裡面的意識,它可以覺察現在、覺察過去、覺察未來。人是一部很深很奧密的電腦、無法解釋的。然後進入到第九意識:阿賴耶識。你的靈魂就是完全復甦,進入不生不滅的境界:不增不減、不生不滅。第九識你能得到,你就是成佛。

  我們人一出生就是停留在第五識,就是什麼都不知道:被打了才知道痛,是後知後覺。你進入第六識就會有一種先知先覺,他要打過來你就知道會痛,痛到什麼程度你自己知道。所以這是一種有科學的修行。從第五識進入到第六識,然後在第七識找尋到你的記憶體,讓記憶全部恢復。然後再進入第八識,找尋未來,然後再進入第九識,進入不生不滅的境界。動物是活在第四識的,牠們什麼感官都沒有,甚至是最低的第三識、第二識、甚至沒意識。像桌子,桌子是沒意識的。萬物皆有靈,只是他的靈性的高低而已。昆蟲細菌,可以講起來在第一識裡面。所以人算是高等動物;五官齊全、七情六慾,感情很豐富、敢愛敢恨。我們人就是處在第五識的境界。

  所以你去開發,去修行,去唸佛、靜坐,做守著你的心的這種工作,你只要心能夠靜,有一句話講得很好:「人能常清淨,天地悉皆歸」。只要你能夠把心靜下來的話,天底下全部是靜態的。因為你心不靜才有動態,你一靜下來,旁邊吵吵鬧鬧都不關你的事。只要能夠靜下來,你的心靈就開,沒有蒙蔽,你就會進入第六識。進入第六識你就會測知離現在稍微比較近的未來。所以開發心靈是必要的,不要將你的心一直用在這些有形的世界,浪費了多少青春啊!想想,你如果能夠開發第六識出來,就有這樣的靈感,你開發第七識,更不得了。人是因為有記憶才能繼續演變,因為所有的記憶的連貫,才是它演變過程當中的條件。你假如學這樣就忘記那樣、學那樣就忘記這樣,你的記憶力衰退,看到什麼就忘記什麼,你能夠開發出什麼東西?沒有。如果在修行上能開發第七意識,你的記憶力加倍的增強,越老越有記憶力,因為你能找到你的記憶體。這個是兩方面的,開發了,有正向的成長。如果記憶力不好,會產生亂的現象,很多事情剛剛看過,怎麼想都想不起來。這個就是人的一種退化的現象。你如果有正向發展,越老記憶越強、身體越強壯,這就是正向的發展。所以開發心靈的工作是非常好的事情,人家不快樂,我們快樂在其中。

  風水與人生,真的相互有關係。加上佛法,更加能夠改變風水跟人生。所以風水與人生是一種比較實際的東西,很普通化的現象。你如果學習佛法,它是一種超越,它可以超越一些物質的東西、超越潛意識的現象。學風水、了解人生,都需要學佛法。只有佛法才能夠徹底改變人生。風水,談不完的。人生,更談不完。我很希望大家能夠徹底了解人生整個狀況:「苦、空、無常、無我」,什麼都沒有。只有留下你所做的業障,做善事就帶著善因去、做惡事就帶著惡因去,隨著業障轉世。

  不管人生上遇到什麼樣的問題,你想想,再怎麼樣,還是佛法才能夠改變人生,既然這樣的話,就應該好好的去追尋佛法,剩下的一切,盡量以隨緣的方式,度過人生。這樣的話是積極當中又帶著精進,這是很好的一個人生。希望今天給予大家的能夠幫助到大家,也能夠帶領大家心靈往更高的層次、精進去生活。謝謝大家。

願行整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635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