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講地藏經10
2008/01/24 12:01:34瀏覽369|回應0|推薦0

  有時候那個懸崖很深,不知道怎麼下去,那實在是深溝,我在測量的時候,我就想辦法,按照我師父講的,請山神來,那麼山神就來,我問祂說,從這裡到山谷,懸崖裡面,到底有多深?那個山神就跟我講,有多深,我就記錄在這個測量的紙上,哇!省下很多麻煩,(笑)不必爬下去。但是有時候我自己也check一下,祂跟我指示的對不對,然後check結果。那時候請一個測量士官,叫做黃春風,他幫我拿著標尺跑下去,那我在上面等,然後測量,一測,哦!深度是多少,這個算起來深度多少,跟山神跟我講的,完全一模一樣,山神跟我講的這個高度,跟測量士官黃春風扛著標尺下去測的地方,那個高度完全一模一樣。所以這個山神也是很準的,這個山神以前當過測量的,(笑)這個山神以前可能也是當過測量的。

  這個山神,一個山它就有一個山神。在西藏,你看唐古喇山,就有唐古喇山的山神。以前有一個喇嘛經過唐古喇山,風很大,咻!把那個喇嘛的帽子飛走,他說山神很奇怪,他經過唐古喇山,怎麼山風這樣子刮的,刮得很奇怪。他就拿一個供養的東西出來,然後供唐古喇山的山神,這個風馬上就息掉,有這一段的傳說。

  所以每一個山都有山神,每一個河都有河神,海有海神,湖有湖的神,樹有樹的神,五穀有五穀的神,苗稼神。還有呢,我們還有門神,這個門神裡面沒有寫到,每一棟房子的門都有門神。像真佛密苑裡面,密苑這兩個門,是有門神,上面還有個大黑天神。大黑天神就是管門禁,不准孤魂野鬼、散兵遊勇進到房子裡面來,這些無形的,祂在門口已經擋住了,大黑天神跟門神給它守住。那麼超度的怎麼進來,因為超度的列在名單裡面,這裡面有守護神,列在名單裡面,我們這裡常常作超度,那麼列在名單裡面的,祂點名,好,誰可以進來,OK,進來一個,進來二個,按照名冊這樣子進來,進來以後就坐在這裡。(笑)一個一個點名,可以進來的,祂才讓他進來,不然那些一下子進來那麼多,沒有在名單裡面的,不可以,有大黑天神,有門神擋住的。

  你們還不曉得,以前有一次我坐飛機,從台灣到美國,有一個ghost跟著我。祂是要到美國來,祂沒有辦法,只好跟我。祂藏在我那裡呢?祂藏在我鼻子裡面,我那天鼻子覺得好癢。我覺得奇怪,明明用那個剪鼻毛的拼命剪,剪了半天也剪不到東西,已經剪光了,鼻子還是很酸、很麻。(用手)在那邊扭,飛機飛到了San Francisco,舊金山下來,才從鼻子裡面滾出一個鬼出來。原來祂躲在我鼻孔裡面,祂假如不躲在我鼻孔裡面,晝神祂就受不了。晝神會把祂抓走。有時候散兵遊勇在那邊是不對的,好像孤魂野鬼到處遊蕩,大白天裡到處嚇人不可以的,所以會被抓走,抓到收容所,(笑)去受訓。晝神祂會處理這些事情,但是祂躲在鼻孔裡面就不用,躲在鼻孔裡面跟著我到舊金山。怪不得我在飛機上吃東西覺得好餓,一個人吃好幾人份,怎麼搞都吃不飽。麵包來了也吃,土司來了也吃,什麼東西來了,都拜託再給我一點東西。人家說你看起來瘦巴巴─現在胖一點,那時候比較瘦─食量也是很驚人,吃了好幾人份的,就是這樣子的。所以晝神也是很厲害,晝神祂執掌這個的。

  還有夜神,夜間有夜間執掌的神。還有天神,我講的值日功曹,這個都是的。飲食神,灶神就是飲食神。我們雷藏寺的伽藍─關聖帝君,祂也負責這個灶神的。草木神都是的,這些神也通通到了忉利天宮,聽釋迦牟尼佛開講地藏菩薩本願經。

  師尊對神的這種觀念,就是說祂比鬼大一點,比鬼正一點,但是這些神本身也有祂的個性,神有祂的神性,神跟佛菩薩不一樣的。佛是一個覺悟者,菩薩是行慈悲的覺悟者,阿羅漢是清淨者;但是神是有職司的,有能,這個『能』也叫power。像密勒日巴,他召請天氣的神來降雹,他為了復仇,降雹給他自己家鄉的那些人,他召請這雹。就是風神、雲神、雨神、雹神,這些神來,那麼虛空中會布滿這些神。那麼他用指示印,指示這個雹神下降,那降雹的時候會打到人,密勒日巴就跑到一個老太婆的家裡去,去躲降雹,他自己召請雹下降,自己也害怕被雹打到,因為他畢竟是肉身,你看他召請來雹神,他趕快跑,跑到一個老太婆的家去,那老太婆在哭,為什麼哭呢?她說在我這一個田地上降雹,我剛剛要收成,那雹一降下來,就把我那些稻米、那些麥子,全部打壞,我今年就沒有收成了,所以老太婆在哭。密勒日巴就說,唉呀!你的那個田,到底是在那裡,她說就是這麼一小塊,這一塊就是我的,密勒日巴就趕快拿一個碗,蓋在她那塊土地上,結指示印,跟雹神講,就是我碗蓋的那一塊土地,不要降雹,別的地方降都可以,就是那個碗蓋的地方,不要降。那個雹神當然聽指示,因為密勒日巴那個時候,有學到召請神的方法,結果降雹的時候,就是老太婆那一小塊麥田,沒有降雹而已,其他地方通通降雹。

  所以這個神,也聽人的,因為人本身跟神很接近。你跟佛,必須要學很久,你才能接近佛。你要學得到真理、學得到覺悟,才能夠接近佛。你要行慈悲,才能接近菩薩。你要完全清淨,才能接近阿羅漢。那你跟神要接近很容易,你跟諸天要接近也很容易的,因為你只要守五戒、十善,你就可以跟天接近了。你要跟神接近,你守五戒、行十善,你又懂得法,你就可以跟神接近,你可以役使鬼神,你可以請鬼神,可以召請祂們做一些事情,所以『神』跟『天』跟『人』是比較接近。

  神本身也有欲望,因為都還在欲界天,欲界天就是有欲望,所以神還是在欲界天,還是有欲望的。人本身有這種法,去召請這些神,就可以成為法師,今天跟大家談這些神,這樣講講,差不多你們腦筋就比較清楚,別人解釋不出來,因為很多人,不知道什麼是佛,什麼是菩薩,什麼是阿羅漢,那就把這個神啊、天啊、阿羅漢啊、菩薩、佛,全部弄成一堆,反正佛也就是神,菩薩也是神,那諸天也是神,阿羅漢也是神。不對的,祂們各有各的境界,神有神的境界,天有天的境界,佛、菩薩、阿羅漢,通通有祂們的境界。

  嗡嘛呢唄咪吽。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563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