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渡眾生沒有退休可言
2008/01/18 09:26:56瀏覽323|回應0|推薦1

渡眾生沒有退休可言
 
<師母蓮香金剛上師2006年6月10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

  師尊、上師、教授師、法師,各位在座所有同門,大家晚安!(眾鼓掌)

  很高興又能夠在這裡見到大家,這樣的氣氛,好像在不久前也有過吧?喔!對!對!好像是在一個月前,5月13日,今天呢?6月10日,還不到一個月嘛!那麼,希望常常有這個機會。(師母笑)(眾熱烈鼓掌)

  我們在上個禮拜,才從歐洲回來,去了義大利、希臘和英國,將近二十天,然後回來西雅圖,最後一站是英國,我們去了真渡雷藏寺和倫敦雷藏寺。在那個地方,見到法國的同門、荷蘭的同門、德國的同門,以及瑞典的同門,還有更多的同門,我也記不起來了,有很多各國同門的代表,都有來見師尊,也將雷藏寺的裡裡外外擠的水洩不通。

  我都忘記有多久沒去歐洲,但歐洲的同門卻算得非常的清楚,他們說師尊已有十三年沒到歐洲了,所以比起來,你們的福份大的不得了。(師母笑)(眾熱烈鼓掌)你們住得近一點,大家也比較會撒嬌,(眾大笑)所以師尊常來看你們,(師母笑)(眾大笑鼓掌)。在歐洲的行程,也是一半旅遊,一半弘法。但我覺得旅遊,也是很辛苦,因為像希臘和義大利這些古老國家,看來並不怎麼發達,在我看來,還是蠻落後的。在我們這一行中,有一同門,當我們到達希臘時,他還說:「啊?已經到了希臘?我以為希臘已經滅亡了!啊?還有希臘?(師母笑)(眾大笑)」我就問他:「那你怎麼會搭飛機來這裡的?」

  當我們抵達觀光景點時,下車之後,要走四個小時,或五個小時,或六個小時,甚至七、八小時,走到兩隻腳都不像是自己的腳,都沒有感覺了。但是,在我們這一行中,有一位七十三歲的老菩薩,他都能走,我就忍耐的跟著走,也沒有人敢喊:「我不行了!」因為那位老菩薩,就是領先走在前面。(眾笑)我們這些比他年輕一點的,雖然我的年紀也不小了,但跟他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年輕,老菩薩的體力確實很好,讓我不敢叫苦,不敢說我要坐下來休息幾分鐘,所以,我還是全程都跟上了。一路上,我不停地讚嘆著老菩薩說:「我若在七十三歲時,還有如此的體力,是福大。」他說他很認真修法,在宗派裡已有很多年,一直在做義工,持續做了很多年。他說這是根本上師及諸佛菩薩的加持,才讓他有這麼健康的身體,他自己很有自信心,他覺得修真佛密法給他帶來很大的健康。

  本來,在希臘和義大利旅遊,已經累到極點,後來,到了英國,弘法的工作又使我們晚上沒什麼睡覺,很辛苦、很累,因為來了很多同門,我們被熱情包圍住,擋不住的熱情,但是我們雖然累。卻也是很高興。當回到這裡的時候,原本是很想休息,但是眼前的工作、資料如山高,這麼多的公文和工作,怎麼辦呢?回來之後,連休息都沒有,還繼續做著宗務的工作,連續幾天,我都這麼做著,可以不用休息,出國時工作,回來也繼續工作,可以不休息的。我還記得,以前到東南亞弘法,在回來當天,下飛機之後,便繼續到密苑上班,也都是沒有休息。這一次,我也是這樣做,(眾鼓掌)喔!對不起,你們鼓掌得太早了,(眾大笑)這一次連續四天這麼工作,到了第五天,我就倒下來了。我的體力告訴我「妳現在不像以前啦!」人家說:「路遙知馬力」,對不對?現在是「妳要知道你現在是什麼年紀,該做怎麼樣的工作。」 「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妳要休息啊!」「等妳恢復體力的時候,再繼續工作吧!」所以我就倒下來了,發燒,並有重感冒的現象──全身肌肉痠痛,總之,說有多不舒服就有多不舒服。我還擔心,該怎麼辦?好不起來了,還好,昨天突然好起來,(師母笑)(眾熱烈鼓掌)師尊就說:「妳打個電話給雷藏寺,說我們明天去跟大家熱一熱。」(眾熱烈鼓掌)

  想想,我在宗派工作也已滿三十三年,(眾熱烈鼓掌)說來算是長老級了,又長又老,本來,在服務滿二十五年是可以申請退休嘛!對不對?(眾笑)我已滿二十五年了,應該可以輕鬆一點吧!?那麼,可以不可以退休呢?(同門喊:「不可以。」)(眾笑)就是因為大家說「不可以」,所以,我想,渡眾的工作可以退休嗎?那麼,不可以的話,我要做到什麼時候?(師母笑)(眾笑)

  有一位師姐以前說過,我們這次在英國時她也有說過:「工作那麼多年了,到了六十歲的時候,要告老還鄉;七十歲的時候,打打麻將;八十歲時,曬太陽;九十歲的時候,躺在床上;一百歲時呢?就掛在牆上。」(師母笑)(眾大笑熱烈鼓掌)我就是再怎麼做,總有一天也會被掛在牆上,對不對?(眾大笑)這是沒辦法的事,因為要學佛修行,就要慈悲渡眾生,渡眾生是沒有退休的。跟法師們、同門們都一樣,你們都是真佛宗的弟子,修真佛密法,也是有一顆慈悲心,你若修到真佛密法的好處,也要告訴別人它的好處在哪裡!

  渡眾生是一輩子的工作,我當然是要盡我的能力去做。(眾熱烈鼓掌)有時候我想,人嘛!總有一天,都會老。經過這一次疲勞過度的生病,以這個心情來替師尊想:「師尊是不是有一天也會老?」「是不是永遠twenty-six(二十六歲)?」(師母笑)(眾大笑熱烈鼓掌)

  師尊的書,我有看啦!我知道,佛性永遠是不改變的,佛性永遠是自在的,佛性是成就的,但,肉體總有一天要丟掉,它是不能永恆的。今天,在師尊特別的生日宴會上,我深刻的領悟,肉體總有一天是會拋棄的,但是我希望師尊能夠多保養自己,愛惜自己,讓生命更持久,也讓我們跟隨您更久、更長遠。(眾熱烈鼓掌)師尊也是勤勞個性的人,祂也是天天寫作不懈,不停的,有空畫一畫。但每天一定固定為所有祈求的弟子加持,就算是沒有寫信來祈求的,一樣作加持;師尊祂修法、入禪定,都是為眾生加持。每天看師尊忙著、入定、修法加持所有弟子,祂忙的時間都不夠用。

  在這個生日的晚宴上,我只想以短短的幾句話代表我的心意祝賀師尊,而這段話是巴西蓮花一勇助教寫的,當我看完時,覺得很合我的心意。我現在將它說給大家聽,假若大家也覺得這段話不錯的話,你們也可以將它當成你們的心一起來祝賀師尊。(眾鼓掌)

  這段話是這麼說:「師尊,就算你沒有寫一百八十幾本書,就算師尊沒有廣大神通的力量,就算師尊你沒有高深的密法心要,我仍然要拜你為師,因為你擁有一顆無限柔軟的心體恤眾生,因為你有一顆堅韌的心,意志非常堅定的心去廣渡眾生,這樣子就足以為天下之師」(眾熱烈鼓掌)你們說,他說的好不好?(眾喊:「好。」並報以熱烈掌聲)

  因為我感覺到這段話,意味著讚嘆師尊,也意味著在師尊忙碌的腳步中,稍微駐足一下,保養自己,對不對?(眾高聲齊喊:「對。」並報以熱烈掌聲)最後,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修法如意,福慧雙全。嗡。嘛呢唄咪吽。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547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