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處理不了的事就「隨緣」
2007/11/27 11:11:39瀏覽401|回應0|推薦1

處理不了的事就「隨緣」
 
2006-07-28 
師母/開示精要

  師尊、各位上師、各位法師、各位同門,大家晚安!

  非常高興能和這麼多的同門共沾法喜,「蓮豐堂」看起來實在是非常莊嚴,金碧輝煌(眾鼓掌)。這個莊嚴的壇城肯定可以攝眾,以及發揮更多的力量來廣渡眾生。

  今天的時間很寶貴,說請我開示實在是不敢說,就講幾句話吧,也不知道要講什麼?那就把最近有一個同門問我的話再講出來。最近有一個同門問我說:「師母啊,你有沒有煩惱?」我嚇了一跳,我從來沒有思考過我有沒有煩惱?他這樣一問呢,我真的要好好思考一下。

  很多人都有煩惱,到底師母有沒有煩惱?你們猜我有沒有?(有同門答:「沒有」。)我在想,我也不求什麼,不求名,也不求利,子女都很好,我有男的孫盧弘,也有女的孫盧君(眾鼓掌),我還有偉大的師尊(眾鼓掌),那我到底還煩惱什麼?

  勉強說,我跟別人不一樣,很多上師世界各地跑,忙著渡眾生,有些上師也是忙於他的事務,堂主忙於堂務,那到底師母在忙什麼?我是忙於宗務(眾鼓掌),宗務有做不完的事。真佛宗有七十多位上師,有三百多個分堂,遍佈在世界各地,光是這七十多位上師的人事,也足夠我忙的,你說人跟人之間會不會產生事情出來呢?肯定是有的。上師與上師之間,我怎樣協調,幫助他們推廣法務呢?那麼有三百多個分堂,每個分堂當然都有一點點的事,我應該怎樣幫他們協調,幫助他們廣傳真佛密法,廣渡眾生呢?

  當初在忙於法務時,我真的會碰到沒有辦法解決的人事的問題、分堂的問題,還有種種的問題。我沒有辦法解決,這個算不算是我的煩惱?我還不知道(有同門答:「算」),哦,他說「算」是我的煩惱。我這麼忙,實在是分身乏力,很多很多的事情,排山倒海的工作擺在我的眼前,等著我去做。我只想多分擔一點工作,讓師尊能夠有清靜的時間,靜下心來寫寫書,這是我盡力在做的工作。(眾鼓掌)

  師尊看在眼裡,有時候師尊告訴我說:「你處理不了的事情,你就不用處理嘛!這個宇宙之間有自然法則,就幫你處理了!」師尊這麼一指點呢,我就知道怎麼做了。真的!很多事情,不是人為可以去扭轉的。比如說,這個人和那個人的緣份稍微淺薄了點,那要依靠我的力量把兩個人撮合在一起,可能嗎?人家佛都說一切隨緣了,我哪裡有那麼大的能力呢?真的是人和人之間相處要靠緣份,不是人的力量可以把他們撮合在一起的。堂跟堂之間有意見不和的,我能不能夠扭轉他們成為意見一致呢?這也是很難的。

  師尊常常說:「隨緣嘛!隨緣嘛!」每當聽到師尊給我一句話的時候,我都能夠思考,然後從中得到長進。我最後體會到,很多事情急不得,做不來的稍微擱在一邊,經過一段時間呢,機緣成熟了,這兩個人從來不走在一起的,現在走在一起了,你說這是不是自然的力量去撮合的?這個堂和那個堂之間從來蠻有意見的,突然他們幾個堂聯合起來辦大法會了,這個不是我的力量把他們撮合起來的,其實這是機緣成熟,佛菩薩的加持,師尊的加持(眾鼓掌) ,所以以後有事情可以統統不用找我了。(眾笑)

  其實是這樣子,我在處理很多宗務當中,我也要學習師尊的開示,師尊的佛法,能應用在生活當中,我的工作當中,去圓融很多事情。很簡單的,事情一來,煩惱一來,種種的困擾扭轉不過來,唯有看破它,放下它,然後別人自在,你自己也自在嘛!對不對?(眾答:「對」),所以我今天要告訴同門?遇到什麼事情,要看破它,放下它,你就會自在了。簡單的這幾句法語,跟大家共同勉勵!嗡嘛呢唄咪吽!


<師母蓮香上師2006年3月2日香港蓮豐堂開示>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406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