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徵求有恆心耐力精進的師尊侍者
2007/11/27 11:07:05瀏覽401|回應0|推薦0

圖/師母蓮香上師

徵求有恆心耐力精進的師尊侍者
 
2006-11-12 美國北卡禪觀雷藏寺

師母蓮香上師/開示精要

  師尊、上師、教授師、法師、助教,以及所有的同門,大家午安!(眾熱烈鼓掌)

  我是第一次來到北卡禪觀雷藏寺,而師尊是十一年前來過,對不對?(眾答:「對!」)剛才,來到廟門口我抬頭一望,以為回到了西雅圖雷藏寺。這座禪觀雷藏寺,彷彿是從西雅圖整個扛過來的,對不對?(眾答:「對!」)近來,連續好幾天,睡眠少了一點,幾乎每天早上五、六點就起床;來到這裡之後,因為好像回到了西雅圖雷藏寺,感覺回到家了,有非常relax的感覺,所以,到了下午三點多,便開始想睡。因為有那種很貼切、很親切的感覺,好像回到了家。

  剛剛我抬頭一看,金碧輝煌,所有的金身都非常光明。我發現有一尊金身與所有雷藏寺和各分堂所供奉的金身造型,非常的不一樣,因為祂非常年輕、非常可愛,非常cute,就是大白蓮花童子!祂好年輕喔!對著大家笑,臉頰上還有酒窩,師尊一定最開心了。(師母笑)(眾大笑並報以熱烈掌聲)

  很多雷藏寺在打造蓮花童子的時候,都會來找師尊照個相,而師尊會對他們說:「你們不要照我的相,十年後,假若有人要建雷藏寺時,要再打造我的像,那時,我不是已經七十二歲了?你們還是打造我最年輕、最好看也最帥時侯的像。」像這尊最可愛的蓮花童子,剛剛在說的時候,祂好像會心一笑,似乎也有同感,祂真的是一尊可愛的蓮花童子。

  最近這幾天,每天跟禪觀雷藏寺的理事長──麗娥師姐聯絡,我問她:「這一次來,要做些什麼?」她說:「不要讓師尊那麼的辛苦,我們只是想請師尊來為雷藏寺開光,然後,為大家做『三合一』等灌頂。」「三合一」就是「拙火定」、「寶瓶氣」和「護摩」。除此之外,還要「金母七大法」,然而,有一個灌頂是絕不能漏掉的──「馬上有錢」。所以,師尊此行,除了為禪觀雷藏寺安座開光之外,還會為大家灌頂,大家也一起來聆聽師尊的開示。

  由於這次來並沒有辦時輪金剛的大法會,所以今天萬里晴空、風和日麗。前幾次,我們辦時輪金剛法會時,一共有五次,每次都有吉兆,打雷、閃電、下冰雹、刮大風,所有地、水、火、風的現象,全部出現,時輪金剛的大威神力都展現出來。今天呢?因為沒有時輪金剛的法會,所以,天氣那麼的好。

  想到禪觀雷藏寺興建的緣起,便使我對本地的同門和麗娥師姐,起了非常欽佩的心。多年前,麗娥師姐請示過師尊,是否能在北卡啟建一座雷藏寺?師尊回答:「可以啊!」她很高興,因為她覺得北卡的同門需要一座雷藏寺,結果,就這麼說著說著,於是雷藏寺被蓋了起來。在西雅圖,只要談到禪觀雷藏寺,師尊都會稱讚說:「不要看麗娥師姐不太講話,但是她做起事來,是實力派的。」有些人,計畫太多,一下問做這個好不好?一下子問做那個好不好?造成許多人事上的意見,話很多,總是趕不上變化,說了很多年,雷藏寺還是沒有蓋起來,而麗娥師姐就那麼輕輕的一句話:「我們要在北卡蓋一座雷藏寺。」雷藏寺便蓋起來了,可見,北卡禪觀雷藏寺的理事和當地同門所給予的支持力量,也是可敬可佩的。

  今天,原本麗娥師姐準備介紹北卡的氣候、人文等種種好處,讓我有點心動,我告訴師尊:「你可以有一棟房子,常常來,或住在這裡。」北卡不冷吧?西雅圖比較冷,我喜歡溫暖的地方,但是,師尊不喜歡太熱的地方。我不知道這裡的夏天熱到什麼程度?(同門說:「山上很涼。」)喔!山上很涼,但是,乘涼要到山上?再考慮考慮。(同門繼續說:「還有湖,可以游泳。」)喔!還有湖可以游泳,其實,我也不會去游泳。

  剛剛聽到「夫人」兩個字,所以想要表達一下。早在三十年前,我已不是「夫人」了。因為,師尊為了學佛修行和渡眾生,我看在眼裡,感嘆在內心,所以,我也發自內心,願意成為師尊的弟子,跟隨祂學佛修行,我是真佛宗真正的第一位弟子。因為緣分的關係,我自認「麻吉」啦!(日語:合得來)所以跟隨在師尊左右,隨時侍奉,也因為比較了解師尊的作息,侍奉起來比較得心應手。這麼多年過來,我可以跟大家說一句話:除了睡覺和吃飯之外,我都在工作。每天沒有超過十二點,都不可能上床睡覺的,我經常坐在辦公桌前,做到十二點,這不是經常,而是幾乎每一天,都是一些文件,處理不完。假若,今天不做,明天堆積很多;明天不做,後天堆積更多。累積起來,我的感覺是虧欠,所以一定要將工作在當日做完,就是有這樣的恆心和毅力,還有勤勞的工作態度,才能夠協助根本傳承上師處理很多事情。別人是處理一個分堂或雷藏寺,而我卻得聆聽八面來的消息,處理八面飛過來的信件,以及人事工作。所以,我全部都要盡自己的能力去協助。

其實,在根本傳承上師的指導之下,並不是那麼容易學習的,師尊的教導是非常的嚴格。師尊已是六十二歲,我跟在祂後面,年紀也不小了,也是六十歲的人了,有時候,覺得做起事來,漸漸地顯現力不從心。有一次,我告訴師尊,多找幾位侍者來幫忙和協助,我們也在留意,是否能夠找到有恆心、有耐力的弟子,出家和在家都一樣,能夠比較靠近的來協助師尊處理很多事情,這是我們急需要找尋的人才。今天,我們在這裡,第一次公佈這個新聞。大家要知道,侍奉師尊,一定要很精進,不過,侍者總有一天也會老,將來,也有需要人家幫忙的時候,不過,基本上,我們需要在宗派裡物色這樣的人才。

  另外,我剛才提到,師尊已出版了一百八十八本書,其實,師尊已寫到第一百九十一本。師尊每一天寫書,從來沒有停止,早上寫、下午寫,甚至有時候,晚上還加班寫,所以師尊的工作時間也是很長、很辛苦的。為了渡眾生,祂將所有的時間,以及所有的力量,都奉獻給眾生,這一點,我看在眼裡,也是由衷的感謝師尊,感謝師尊寫書渡眾生。師尊,渡眾辛苦了!師尊現在已開始寫第一百九十二本,等到師尊寫到兩百本,我們來開一個大慶祝會。(眾欣喜並報以熱烈掌聲)在這世界上,要找到如同我們的根本上師一樣的大智慧者不容易,你們要現「廣長舌」相,將師尊開示大智慧的法語,以及能夠自心流露的文字,普渡眾生,因為,在這世界上,已沒有第二個人了,你們說,對不對?(眾答:「對!」)(眾熱烈鼓掌)

嗡。嘛呢唄咪吽。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406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