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介紹師尊生活與瑤池金母因緣
2008/02/26 17:50:52瀏覽788|回應0|推薦3

介紹師尊生活與瑤池金母因緣

二千年八月十二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師母開示

上師、法師、各位同門,大家晚安。(眾鼓掌)

首先我先代表師尊向大家問候,大家好。(眾鼓掌)這句話也是前幾天,師尊所交待的話,祂說我假如和西雅圖的同門見門的時候,一定要帶上這句話,師尊想念大家,也向大家問候。今天有這個機會,我在這裡主持同修,所以也把這句話帶給大家。

今天的同修,我希望可以自然一點、放鬆一點,不一定要單向溝通,我們變成雙向溝通也很好,在座的同門也可以舉手問師母,最近師尊的情況如何?這是全世界每一位真佛弟子心中所關懷的事情,我想大家都是念念不忘師尊的。

師尊現在所隱居的地方,可以說只有我一個人知道,曾經有同門問我:可不可以去拜訪師尊?我說機緣還沒有到,機緣到的時候,一定會告訴你,讓你去拜訪師尊。但是假如你跑去大溪地拜訪師尊,師尊又要改變地方了,大溪地就不能再住下去了,可能又要移去另外一個地方了,暫時還是保密,不公開住所。

等一下同門也可以發問,你們想知道什麼,師尊現在吃什麼?穿什麼?講那一國的話?雙向溝通,輕鬆一點無所謂。

我今天坐在這裡,感覺跟以前有很多的不同。我的感覺告訴你們,第一個不同,師尊的肉身沒有坐在我的上邊,所以會放鬆一點,不會那麼緊張,不過我想無形的是時時刻刻都頂在頭上,現在師尊沒有聽到我講什麼,我可以多講一點,或者是透露一點點的秘密也可以。(師母笑)

從送師尊到大溪地到現在,我沒有來這裡同修。看看出席的上師,過去是前排擠的滿滿坐不下去,還要擠到後排,左邊會有兩排的上師,右邊也會有兩排的上師,今天好像一排都沒滿,本來辦公室那邊會擠的滿滿的,今天好像只有一、兩個人在辦公室那邊,好像清淡很多,佛具部那邊以前也坐的滿滿的,今天也是寥寥無幾,是真的不太一樣。

大殿中央雖然不是那麼擁擠,不過蠻欣慰的是還是滿滿的。(眾鼓掌)不過,今天出席的同門也很有心,來祝賀瑤池金母的聖誕。再有一點不同的是,前門的車子比較鬆一點,會容易停車子,有種種的不同。我在想,這些人都跑去那裡了?很想知道為什麼他們沒有出席,到底去了那裡?

我聽聞有一群同門在香港法會之後,會跑去大溪地找師尊。有消息傳來是這樣子,我在想要怎麼找呢?到那裡找呢?大溪地不是一個島,不是幾十個、幾百個島,是算千個島,你要去那一個島找啊?找不到的,我看,在你的心中去找師尊會比較容易一點,對不對?

師尊雖然不在西雅圖,弟子還是應該依法為重,按照師尊的教義真佛密法,依法實修,從你的心中去深入密法的義諦,你就能夠接觸到師尊的心,就等於接觸到佛的心一樣的。所以你那裡去找?想想看,過去師尊在西雅圖,天天在這裡開示,一直住了十八年了。世界各地的同門,他們的同修每一次都沒有師尊在當場開示,沒有的,也許等一年、等二年、等三年、五年,師尊也沒有到他的國家,也沒有到那個分堂去,甚至於有些分堂八年、十年來我們都沒有去過。但是,那些那麼遠的弟子他們也同樣很精進實修,法務照樣做的很興隆。你看馬來西亞地區,去年我們去了,在去年之前也有五、六年沒有去了,很多年了,但是他們的法務非常的興隆、興旺,每一個皈依的同門弟子還會去度人皈依。現在依宗委會辦公室的文件看起來,世界各地法務最興盛的地方還是馬來西亞。

其它的當然也不錯啦,都很好,但馬來西亞是最興旺的,由此我們想想看,在西雅圖的同門也要表現、表現一番,想想種種方法攝眾,走出另外一個弘法的方針出來,吸引一些新的西雅圖的同門,都可以的。

這是今天在這裡的感覺,師尊在跟不在的差別,鼓勵同門,也讓同門安安心,師尊雖然不在,但祂也是到處在弘法,不是只在大溪地隱居而已。師尊現在很想清靜一段時間,在香港大法會之前,祂很想清靜一段時間,秘密的修法、修行,為大法會的籌備,祂也需要做這方面的準備。

今年雖然師尊隱居,但是祂弘法的行程不斷,比平常和過去可能還要多。在外出弘法方面,今年三月的時候在這裡有大法會,四月我們去澳洲弘法,之後又去紐西蘭,五月份我們去大溪地,六月份我們到金剛雷藏寺弘法,七月份又有芝城雷藏寺落成,也有大法會,八月份師尊到香港法會,九月有秘密行程,十月份我們會去密儀雷藏寺有開光安座,那裡的雷藏寺是很大很大的,它本來是一個很大很大的教堂,買下來後,已經全部都裝修好了,可以說在美國裡各寺各堂當中是最大的。它還有很多教室和停車場都是在土地範圍之內,很大很大的。

師尊的隱居也不是很長期的隱居起來,只是讓西雅圖的弟子稍微覺得有一點點的不太習慣,以前每一次來都可以看到師尊,現在都看不到師尊,覺得有一種失落感,其實在外面師尊還是弘法度眾不停的,我也在為師尊計畫明年的行程。我想明年的行程假如全部都安排的話,那麼師尊也會忙整年忙不完的。因為太多的分堂跟雷藏寺都邀請,不過,已經答應明年會去歐洲。歐洲那邊已經有太多年沒有去了,有兩間雷藏寺等著師尊去開光安座落成,這兩間雷藏寺也是買現成的教堂,再改裝成雷藏寺,所以雷藏寺也都是很高大的。我們的弟子都是很能幹的,我們也覺得很高興。

雖然宗派裡面的雜音很多,吵吵架、鬧一鬧,但是他們還是會做事,正事還是辦得蠻好的,一間一間的雷藏寺還是林立起來,在座的印尼的堂主也是把一間雷藏寺蓋好了,完全新的雷藏寺,很莊嚴的,很不簡單的,在印尼能夠把雷藏寺蓋起來,不只是有錢就可以蓋,我們的真佛弟子還是都很能幹的,很發心的,值得敬佩。

我介紹一下師尊最近的生活給你們聽好了。 (眾鼓掌)我看大家都不好意思舉手發問,我知道大家都很關懷,我就介紹一下,讓大家知道、釋懷,不用掛在心上,其實師尊的生活很規律,很簡單,也許一般人覺得過這樣子的生活很不習慣,會很單調、枯燥,很無聊,但是對師尊來講,實在是太快樂了!好久沒有這樣子安靜過,實在是好快樂、好快樂,祂以一句台灣話講給我聽,我也已經好幾年沒有聽到過,但是我也不好意思學給你們聽,形容的非常非常的快樂。祂說:你知不知道最大的快樂是什麼?一時我也答不出來,到底是世俗的還是無形上的?世俗上的大概是中樂透獎吧!師尊說:最大的快樂是寂靜,我在心中想,令人心思的寂靜,太好了。

我跟師尊說,我每一次回到西雅圖,一進到真佛密苑,上師、法師都沒有讓我清閒一分鐘,所有的文件都堆給我看,給我很多工作直到最後一刻,到圖書館吃飯的最後一秒鐘,我才把工作放下來,走過去吃飯,兩個眼睛都是迷迷糊糊的,看不清楚東西,就有這麼忙哦!我跟師尊講,那怎麼辦?我還不能清靜,祂說:你的命啊!(師母笑)跟我無關,不同命運。

師尊怎麼過生活?非常的規律,固定晚上十二點鐘睡覺,好像看著鐘一敲,祂就可以躺下來睡覺。看師尊的生活這麼規律,我第一個想到這樣一個守時守信的人,大概是過去當了十四年的軍人,軍中的教育,國家教育成功,每一個軍人如果都像師尊這樣,那肯定是打勝戰的。

祂一看時鐘就說,哦,還有十分鐘我就可以睡覺了。師尊是這樣子的,十二點睡覺,一躺下來,每一天是六點半起床,梳洗一下,做早課,打坐,唸經、繞佛,做完早課,吃完早點,就開始寫書。寫完書後,假如有剩餘的時間,會做一些運動,沒有剩餘的時間就會寫多一點,午飯時間到了,十二點準時吃飯。假如我在的時候,是我煮。我不在的時候,師尊已經學會一杯米,一杯水煮飯。現在祂會做,過去祂不會做,是弟子做。吃完午飯,還是散散步,繞繞佛,過個四十分鐘以後,師尊會睡午覺,午覺起來後一定做個運動,一定再次的做運動,運動量特別多。以前在這裡坐在書桌面前很長久,不是問事,就是弟子來訪,密苑要簽名的信,種種瑣碎的事情,現在變成師尊的運動時間。

有空的時候,傍晚會跑去水果攤買水果、買東西回來,然後再晚餐。暫時目前都沒有再畫畫,晚餐過後比較放鬆的時間,看看書,或者晚上會再做個晚課,有多餘的時間就看看電視,直到十二點,師尊再睡覺。這是一天當中祂的生活習慣,大同小異都是這樣子,天天都是如此。晚上有多餘的時間也會去吃宵夜,像台灣那種路邊攤的宵夜,大炒大煮的油煙,往天空沖的那一種小攤子,買一碗就站在路邊吃,這是一天的生活。

在吃方面最近師尊有點改變,每餐都吃木瓜,不是像台灣那種大木瓜,這邊買到的都是小木瓜,每一餐要吃一個木瓜,還有一個芒果,一根香蕉,每一餐是這樣子吃,一個木瓜不是一片,像你們常常給師尊準備的,切好的幾片幾片這樣。祂現在不是吃一片兩片的,是吃一個木瓜,只要把中間切開,把子挖掉,再用湯匙這樣子吃。師尊自己切,我在那裡我會切,我不在師尊都是自己做,芒果自己也會做剝皮、切開,自己吃,一根香蕉,所以我們常常到水果攤去買,不是買一個、兩個,是買一整箱的,一箱、兩箱、三箱、四箱,常常這樣子抬回來。

早餐一粒,午餐一粒,晚餐一粒,有時候宵夜再吃一粒,一天四粒木瓜,四個芒果,四根香蕉,這樣子的吃,開始改變了,吃到最後,我跟師尊說:師尊,你快要變成水果師父了。祂說,我不知道啊,自從來了大溪地,過境夏威夷以後,回來以後不曉得為什麼,就很喜歡了,大概是南太平洋氣候的關係,去了以後,就一直很喜歡吃這三種水果。

前幾天,我跟香港主辦的單位傳真,拜託,師尊的房間要準備不是一片兩片的,是整箱的木瓜、芒果和香蕉,我看他們會照辦,整箱的芒果、木瓜、香蕉。以前師尊不是都吃饅頭嗎?不吃飯的,吃麵食為主比較多;現在相反了,全部都吃飯,每一餐吃一大碗飯,師尊現在又胖了。(師母笑)

師尊說南太平洋的地方還不錯嘛,很多東西都可以吃的嘛,只是天氣稍微熱一點而已,還不錯的。吃和生活方面跟西雅圖比起來,完全都是相反的,師尊也胖一點,肚子又高一點。這是師尊近期的生活狀況,報告給大家知道,請你們放心。師尊在那裡蠻好的,所以你們假如有什麼問題,我沒有講到的,可以再發問。

另外,今天是瑤池金母的聖誕,剛才蓮葉法師也提到瑤池金母,今天我也想提一提認識瑤池金母的因緣,給大家知道。故事說來是很長了,我盡量濃縮簡短一下,因為故事是發生在二十七、八年前的事情,很久很久了,那個時候,很對不起,我稱呼師尊是叫盧勝彥,不好意思,是朋友嘛,我都是直呼其名。

很早以前我們之間是朋友,師尊寫書的時候都會寄給我看,曾經有一段時間失去聯絡了,過一段時間,我有一個同學告訴我,你知不知道?現在盧勝彥有神通哦!他正在教人家瑤池金母法,我說什麼叫做瑤池金母法?那是第一次我聽到耳朵裡面,我弄不清楚,這個名字我從來沒有聽過,他說瑤池金母法可以幫助你身體強壯練的一點。

我心想我的身體好好的,要怎麼練的強壯一點?他說身體好的人來練,把你內在的靈叫醒、喚醒它,把靈活起來。我說靈活起來有什麼好處呢?活起來的好處可以增加你的智慧。哦!這個我需要,頭大大的,有一點豆腐腦筋的樣子,很需要這一方面的智慧滋潤。所以他說可以增加智慧,而且還可以運用這方面的靈,練到他心通,知道你的過去、未來及現在的命運,而且可以幫助你消解很多業障,那時我還不懂什麼叫做業障。

有這麼多的好處,我一定要去找他,反正我跟他也認識,也是朋友,看怎麼樣,再請他教我。有一天我自己去,見到師尊,那時候我也是喊他的名字,去到他家,正好很多人排隊在問事,我也跟著人家排隊。排到我的時候,我跟他講,盧勝彥,我們是好朋友,聽同學說你有這麼大的神通,可以幫人家練身,又增加智慧,運用這個智慧和靈可以產生靈通,種種好處,為什麼沒有跟我講?他說可以,可以,我現在就可以教你。他化了一道符給我,他說:你回去吃了這一道符,之後,你靜坐,你的心中默唸瑤池金母的聖號,一直唸,觀想瑤池金母的臉,慈詳的、慈悲的、智慧的臉,那個光入你的身體,你一直唸祂的聖號,靈就會來了。

那時候,我又說那怎麼練身呢?他說你吃這道符,方法一樣,召請瑤池金母助你練身。瑤池金母的靈一來,你全身會抖動。你的身體那裡不好,祂自會跑去醫你那個地方,哦!這樣子,拜託你多畫幾張符,一張我要給我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姪兒通通要。那個時候,他真的畫很多符給我,回去後我分給全家人每一個吃一道,你們大家通通坐好,排隊,我教你們怎麼做,我也跟你們一起練身,這是實實在在的故事,第一次認識瑤池金母是這樣子來的。

因為我家比較窮,所以住的地方比較小,一個茅草蓋的屋頂,不是很高,但隔一半做個閣樓,我們全家都睡在那上面,木板的,下面是工作場所。我們全家都排一排,我告訴他們有這麼好的瑤池金母法,有病的醫病,沒有病的還可以得到神通智慧,怎麼樣的,我跟他們講,我跟你們一起練。好!開始,唸瑤池金母聖號,眼睛閉起來,然後觀想,那個時候我好像很內行,我是第一次,結果一坐下來,知不知道?那個抖動的力量像天翻地覆,真的!真的!手腳沒有辦法控制,有的一直打頭,兩隻手合掌恭唸瑤池金母聖號,有的一直打鼻子,有的一直打腳,我是一直打心臟,碰!碰!一直的打,很奇怪,叫祂停,沒有辦法停,不要再動了,怎麼搞的?靈一直牽著你動,結果我家的人有一半的會動,有一半的不會動。奇怪,怎麼有的不會動。你們會動,會不會像乩童一樣?結果我們練了一段時間,一直打,打到祂停了,我們互相眼睛望來望去,覺得好奇怪,這個力量從那裡來?為什麼你們不會動,我們會動。

我又跑去師尊那裡問他,為什麼有些人會動,有些人不會動?動起來的感覺我又告訴了他。那時候師尊說:有的人很容易喚醒,有的靈閉塞不動,還有的人八字比較接近靈動的,就比較容易動,有的八字比較沉重的,陰性較重的,也難啟靈,這也要靠因緣。

動的人可以繼續練身,那時候叫練靈。我們那時候一半又好奇,一半又想得到靈的啟示和智慧,我們幾個會動的很認真練,其它的天天默唸聖號,唸了很多很多都不會動,一直他們都不會動,不會動就是不會動,我也沒辦法教他們動。再去求師尊給他們符吃,第二道、第三道不會動就是不會動,很奇怪,我們會動的人就天天在練,練了一段時間。

練了一段時間的人,偏頭痛的人好了,鼻痛的人好了,腳痛的人好了。很奇怪我一直打心,我是求智慧的,求靈動的,但是一直打我的心。那時候我練了很多年。後來當然也有很多因緣的轉變,之後也跟隨師尊,也一起弘法度眾,在佛理上我做了很多的研究。之後,師尊傳真佛密法,而後我也接受了不同的佛法教義,也認識了練靈、啟靈的學問,也有很多人在練靈、啟靈的時候,處理不當,一直沒有辦法停止他的靈動,這也是很危險。

雖然你的八字很容易靈動,但是有些人的靈很容易受牽制,有時候來幫你練靈的,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魔假借瑤池金母的靈來佔舍時,幫你練,你也不懂,這也是很危險的。其實,那時我在練靈時的覺受是很好的。後來有人說這很難控制,所以在這方面也就不去廣大倡導。其實這可以練的,能夠很穩的人,清楚自己在練靈,隨時可以說停就停止的人,那是可以練的;如果你的靈不能自制的,那就不要練。

師尊的神可以運出靈來附手、附耳朵、運到眼、運到心,運到那就到那,說停就停,運轉自如的人,那有什麼不可以?就怕有些人執於神通,以為任何一個靈來就是正靈,走入歧途就不好。必須有一個很深的佛法基礎之後,再練靈比較好,對靈認識不夠者,練靈較不好,沒有明師在旁指導,當然是不好的。

事情經過二十幾年之後,這一、二年來證實我當初練靈的時候,為什麼打心臟?因為最近的心臟很不好,那個時候瑤池金母早就看出來,將來的心臟不太好,練一練心臟。我覺得這幾年來心臟跳動的很不規則,亂跳一番,我就聯想到當時瑤池金母已經在幫我治療心臟,假如沒有治療,今天可能早就完蛋了。

這是當初認識瑤池金母的因緣。那時候,可以說每一個信徒去到師尊的家,每一個人都嘗試過練靈,那時候,我們像今天晚上同修一樣,這麼多人,一起練靈。我也參加過,一開始靈動的時候,像這麼多人,啪啦啪啦的,練的每一個人臉都紅起來了,全身熱起來,甚至於有的人還可以起來比神聖的姿勢,因為用意念召請瑤池金母來,他比的像瑤池金母一樣,那種姿勢也有的,是可以把你的靈練到活起來的。

當然修行兩個簡要的重點,就是內修和外修,內修來講就是要力求明點燃燒,外修在行為舉止和慈悲方面,出世和入世方面。在內修方面當然比較困難,在外修方面,其實也並非簡單、容易,所以師尊開示過,出世和入世是雙管其下,慈悲和智慧就像兩個翅膀。慈悲也要有智慧,有智慧而不慈悲是不能平行進步的。

在兩個大重點,內修和外修的功夫,對行者而言都是很重要的。內修是自己嚐到法味,修到那一個階段向根本上師報告。根本上師聽你的報告就知道你差不多走到那一個階段,你的火候差不多到了那一個階段,根本上師都會知道的。

外修也不是很簡單的,舉個例子,修口德就是很困難了,講好話,通通不可以講一句不好聽的話,看你能不能辦得到,講一句不好聽的話,生氣的話。俗語說火燒功德林,火氣一燒起來,今天所修的功德,都被自己燒掉了。突然明天你罵人家一句,發火一下,要不然自己無緣無故生悶氣,沒有道理亂講人家一句,或許心中胡亂起疑猜種種。要修到心中清淨,覺得歡喜所有的眾生,去慈悲所有的眾生,去接受所有的人,這也是很不簡單。難怪佛陀的一位弟子說,僅單修一個就可以成就。單修一個什麼呢?祂得到成就後,祂的菩薩名號稱為常不輕菩薩,祂就能夠成就,每一位眾生都看成諸佛菩薩,那麼的重要和偉大,去禮敬週遭一切的同門和眾生,用自己的平等心去尊敬人家,最後祂也得到成就。

就一個口德就很難修到清淨,何況舉止行為,舉足輕重,還有每一天所發出來的念頭,不曉得有多多少少,都是不淨之處。但是行者不管怎麼難修,還是要立志去修,恆持去修,重點是每一天要反省一下自己。沒有反省自己的人是不會進步的,以為自己的所做所為全部都是對的。每天對自己的行為和言語做一番的反省,你會進步的,而且修法要持續不斷,這是一個很大的重點。

舉個例子,太久沒有來參加同修,這裡的儀軌和習慣才一段時間而已,我就把它忘掉了,那麼修法怎麼能間斷一段時間,那是一定會忘掉它的。同修前,蓮寧上師打電話給我,師母這個星期六請你來主持同修。我說好啊!我也很想見見同門。我就來了,剛才走過來時,德輝上師很細心的看到師母兩手空空的走過來,趕快跑來說:師母你忘了戴五佛冠,哦!對啊,忘掉了。

一坐下來,要主持同修,五佛冠在旁邊也忘掉要戴了。素玉師姐趕快跑過來說師母你要戴五佛冠。三日沒有調教,就爬上樹了。(台灣俚語)鋼琴家說一天不練就稍微不太習慣了,一個禮拜不練的話,手指頭就有一點點不太聽話了,再一個月不練的話,大概功夫要少掉三成了,鋼琴家是這樣講的。

每一天都要修真佛密法,每一天修你的拙火,每一天練寶瓶氣,磨久了產生熱,再發光,這是很重要的。當然我自己本人跟隨師尊這麼多年,在內修外修的功夫,自己認為有小小小小的一點成就,不敢講在那一方面有大成就,自己也覺得心情很平和,也能產生快樂,在內修方面自己的確嚐到法味。

在這裡要鼓勵同門,師尊不在的時候,你們還是要加緊用功,師尊回來時看到每一個人的臉上都發光。不要一段時間沒有看到你們,師尊回來一看你們,糟糕!師尊不在每個人都沒有修法,每一個臉都污漆媽黑的,(師母笑)交不出功課,師尊看你們的臉都可以看得出來。

這是我認識瑤池金母的一段因緣,再談到啟靈、練靈這方面,第一次對瑤池金母的接觸因緣,然後剛才也介紹了練靈的種種,怎麼樣可以練靈,怎麼樣不可以練靈的因緣,要再講下去的故事當然很多,也許講整個晚上也講不完。但是我想講一段師尊最近跟我講的法語,重述給大家,與大家分享,作為今天晚上同修的結束;最近師尊給我一個法語開示,我覺得非常有意義,令我終生把這一句法語放在心中,終生的思考,吸收它、修持它。

師尊說:人生最大的快樂就是寂靜。人生最大的功德就是菩提心。人生最偉大的宗教是智慧。人生最偉大的真理是無常。你們可以慢慢的去消化和吸收,產生佛光,以此和大家共勉。

嗡嘛呢唄咪吽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647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