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也是一種美
2008/01/18 09:43:31瀏覽355|回應0|推薦2

「想念」也是一種美

<師母蓮香上師2006年5月13日西雅圖雷藏寺母親節同修開示>

  最近很多同門看到我,都說:「師母您比以前還年輕呢!」(眾鼓掌)我特別高興,所以有勇氣站起來給大家看一看。(師母笑,眾笑)

  師尊、上師、教授師、法師以及在座所有的同門,你們都好嗎?(眾答「好」,鼓掌)指頭數一數,大概有五年半的時間沒有見到大家,對不對? (眾答「好久!」)大概你們想念的力量比較深喔!覺得比五年半還要久,對不對?其實心中有很多很多的話要跟同門說,那一時也說不完。我有看到幾個同門都掉眼淚,我自己也快要掉下來。就用兩個字代表好了,「想念」,還是「想念」你們。(眾鼓掌)有時候閉起眼睛,我想到雷藏寺的種種,想到密苑,想到這八個房子,想到同門,在這裡同修那麼多年,常常見面;在腦海裡面,想到哪一個同門,我都會想得很清楚,甚至他們的名字,我都可以記起來。(眾鼓掌)

  那麼這麼長遠的時間,在想念的日子,好不好過呢?講來是不好過。但是有時候我想想,想念的滋味也蠻甜美的。因為常常在一起的時候,沒有感覺到那樣的一個滋味,等到離開、分開的時候,腦海裡開始出現想念、思念,不斷地浮現師尊的影子,對不對?(眾鼓掌)師尊也是非常非常想念弟子,我曾經有多次看到師尊禪定的時候流著眼淚,想念所有的弟子,確實是真的,師尊比我還愛掉眼淚。(師母笑,眾笑)那為什麼我覺得想念的滋味也蠻甜美的,為什麼呢?因為你沒有碰過想念的滋味,以後有了想念的滋味的時候,在沉思裡想想很多同門,想到他們可愛的地方,也會蠻高興的,這是想念的其中一個優點。

  另外的想念,我覺得就是一個距離。好像說我們相距那麼遠,看不到同門,你們也看不到師尊,就有一種距離,然後這個距離,我覺得距離也是一個美,遠遠的看去,模模糊糊的,就是有一種模糊的美;遠遠的看去看不到,你越想看、想念就越深,這就是一種距離的想念的美。再來,另外一種美,我覺得,今天回到這裡來,看到八個房子都還在,(師母笑,眾笑)雷藏寺還在,所有的同門各就各位,整個雷藏寺充滿了同門,連外面都坐滿了同門,這表示所有同門都還是非常非常的想念自己的根本上師。(眾鼓掌)

  今天就是去到圖書館吃了晚飯,然後回到密苑參觀每一個房間,每一個房間都擺滿了設備,以前都沒有的,以前完全沒有的。現在的皈依證書,填表格,全部是電腦化,那個我不會做的,我如果回來工作,還要重新受訓,那個我不會做的。每一個房間幾乎只剩一條路可走,其他的全部都是電腦,還有很高科技的大機器。另外,把師尊的說法、開示錄影帶轉成DVD的機器,可以保留長遠一點。所有這些設備以前都沒有看過的,這個也是一種美。也就是說距離的美之外呢,還有這種激發同門獨立自主創作工作的一種美。師尊不在,我們照樣努力工作,努力渡眾生,法會照辦,祈福法會、超渡法會也都有舉行嘛,對不對?所以這種距離的美,也可激發許多同門新的創作,也是美的,也是不錯的。所以這個距離,是不是也是一種美,是不是?(眾鼓掌)

  那今天當然是機緣成熟,回來看看大家,我希望以後也可以常常回來看看大家。(眾熱烈鼓掌)今天晚上的時刻可以說是一刻值千金,我要保留更多的時間,讓我們的根本上師跟大家談談話,講講師尊心中的心事。所以我在這裡還是一句老話,希望所有的同門,還是一樣敬師、重法、實修,到達彼岸,祝福大家。嗡嘛呢唄咪吽。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547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