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夢
2009/09/01 11:31:56瀏覽1672|回應1|推薦36

主法大和尚說 :「禪七」頭一個晚上大部分人會做夢,如果是好夢,「暗示」這次禪修,對你來說是好兆頭。果不其然,除第一天晚上做夢外,往後幾天都不再做夢了,而且夢境裡特別清晰,歷久不忘。

記得「前年」還住中和時,第一次參加禪七,頭晚上所做的夢,至今仍然記憶猶新:夢境是在很大一片荒地裡,荒地上有一個深陷的大窟窿 裡面黑黝黝,像是外星幽浮曾來駐的「秘密基地」或是戰爭時,日本人構築留下武器基地,反正隱約可見到一些銹蝕的鋼 管和汙損剝落的儀器,我不知居於何種心理,竟然敢衝動的,且戰戰競競攀的爬下去,約略聽到地底下蜂鳴的聲音和踩著鋼管的迴音 ,很深溫度慢慢熱起來,觸不到底,雙腳不聽使喚抖個不停,「莊」一直喚我快上去,最後嚇醒了,這應該不算好夢吧,暗示甚麼呢?印象深刻。    

---------------------------------------

今年禪七,頭夜我竟連續做了「兩個夢」:

前一個「夢」地點像是北歐哥本哈根雪地上,白皚皚建物和路樹推滿了雪,在一處校園旁停靠許多輛的腳踏車,這時候雪地裡走來了兩個外國人,其中一人從停靠的腳踏車中牽了一輛,若無其事邊走邊說,另一人回過頭來向我招手,要我也去牽一輛腳踏車跟上,我牽妥後快步追上去,卻猛然間背後傳來咆哮謾罵聲,聲音超大在冷空氣中迴盪,那種感覺很特殊,搜尋聲音追來的是一個彪形大漢,銃我來著,橫眉豎眼,手裡握緊石頭順勢要砸我,幾哩瓜拉說:為什麼偷他的腳踏車!我急忙解釋誤會,以為前面兩要我幫 忙牽,同時揮手,向前面二人求援,叫喚:快來幫忙解釋一下吧!彪形大漢這時卻把石頭往路旁一丟,拍拍手中殘雪,露出虧我的模樣,用台語說:「免翻譯了用台語講嘛ㄟ通」,說完他們三人笑做一團,口中還噴出團團熱氣,我有一種受侮的感覺,摸不著頭緒給氣醒了。

-----------------------------------------

第二個夢接續前面的夢,夢境是夜晚,台北「館前路」公園內那幢巴洛克「博物館」台階前,如回到時光隧道裡的亙古時期,沒有路燈ˋ燭光,人影幢幢,樹梢晃動,天空銀色和瑰麗色星 光溶瀉下,整個博物館輪廓隱隱約約照出來了,並沒有黑壓壓的感覺,反而有一種浪漫寧謐的氛圍,這時我仰天一看,哇!滿天星斗 ,但有點驚惶,因為大顆星星像橘子般大,小顆的有像雞蛋大,密密麻麻比小時後在曠野見到的繁星還多,爭奇鬥豔,數十個清晰星團,像螺旋狀的旋渦盤旋著,散發出粉紅色淡暈,覆蓋在穹蒼,整個天際低下垂倒像要掉下來似的,連路樹都被光投射到,像藍色LED ,點點閃爍真是神奇驚豔,我不禁叫了一聲:好漂亮啊快看啊! ( 真有叫出聲音吧,我察覺到嘴巴嚕嚕響,臨床的人也翻了翻 ) 她靠在肩膀,順勢抬頭往上看,開心燦爛的眸子注視我,冷不防親了臉頰一下,兩人沉浸在低矮璀璨星空下 ,這兩個夢象徵甚麼呢?感覺天快掉下來,世界末日了。好抑或不好呢?我不知道,但禪七中卻感受大不相同!

好了不打妄想,快參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20&aid=3277327

 回應文章

平安書苑《Godnews》果願.溥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末學拾人牙慧塗鴉:
2009/09/21 09:33

聖人曰:
夢裏明明有六趣。覺後空空無大千。
末學拾人牙慧塗鴉:
夢中明明有六趣
醒後空空無大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