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古仁波切與我
2009/09/20 06:03:21瀏覽2223|回應0|推薦100

當年中和地區欲爭取籌建一幢規模水準俱足的大型醫院,用地選在都會核心毗鄰愈顯突兀的公墓土地上,為了醫療及市容觀瞻,到了已非遷不可的地步了,這份工作自然落到時任民政主管的我,那年我四十餘歲,英氣煥發幹勁十足,並不忌諱遷墳事宜,幸墓主也深明大義主動配合遷墳,進行還算順利,然棘手還在無主孤墳的代遷工作上,彼時墓政人員突然病故,繪聲繪影的傳言甚囂塵上,任誰都不願意接任遺缺,然謀事在人,就在諸次的頭疼思考運作下,墳墓表層算是清理乾淨了,接續是深挖處理,為了提振同仁的工作情緒,安撫民眾心理,超渡公墓英靈,恭請創古仁波切傳授「中陰文武百尊大灌頂,中陰超渡大法會」。在這次的法會因緣中,促成創古仁波切與我有過匆匆的相遇之緣。

 

千禧年六月鳳凰花開,市政大樓前花園花團錦簇,尊貴創古仁波切偕同數位喇嘛翩然而至,初睹和藹可親的風範一股仰慕之情油然而生,同仁聞風而引來一陣小騷動,紛紛請求仁波切給予摩頂加持,仁波切慈祥應允,引他到我的位子坐定,大家排隊魚貫而上,仁波切逐一加持直到响午都無倦容。中午我邀請共進午餐,仁波切亦隨順因緣,那頓餐聚並非什麼山珍佳饈,但於我卻勝抵天上瓊漿玉液,仁者仁心,其包容心和慈悲力所釋放出之能量實非等閒視之啊,六月八日起在漳和國中活動中心舉行,恭請創古仁波切傳法「中陰文武百尊大灌頂,中陰超渡大法會」。會場布置的壇城金碧輝煌,三寶法像ˋ大型唐卡、法器、超渡牌位、消災祿位,藏香與酥油燈香,鮮花香,頃刻變成了寶殿,令不懂續密的我,深深感染到濃厚藏傳佛教色彩的殊勝。三天莊嚴殊勝法會,在仁波切主法下,冥陽獲得兩利,終在圓融吉祥氛圍下就結束了,臨別時仁波切透過翻譯,送我前世ˋ今生和未來的預言,他說:我的前世是修行人,故今生對佛法宿緣深,較容易親近高僧善知識,一生中均有貴人扶助逢凶化吉。(前世)

 

在成長過程中,命運坎坷,歷經許多挫折困苦,但年紀越長運途越好,進入老年佳境時衣食無缺,生活不愁,但要及時修持行善。(今生)

雙親中有一者已經往生了,子女得兩男一女。(現在)近期,遲至一年左右會再升官。(未來)創古仁波切是一位身藏不露的活佛,神通廣大諱莫如深,第一點,除前世是修行人無法印證外,其餘如易親近高僧大德倒是不爭事實,二、三、點屬今生,卻能在初識時即一語道破,尤其晉升官階是屬未來事,卻更讓人瞠目結舌,因為升官無任何徵兆下,我竟應驗祐升任。仁波切之異於常人必有其令人無法想像,無法領悟的玄機,宇宙萬物天理循環不息,前世今生六道輪迴必然有其不可思議的奧秘存在,人生變幻蒼狗,我在人生顛峰時,選擇了自願退休,曾讓許多人跌破眼鏡。現在中和如願擁有一幢大型的醫院,這都是眾志成城努力的結果,退休後,我學佛修行之路仍是心性未穩,今日憶起仁波切種種,雖然數面之緣,然我卻承諾好好修行與行善,則當負起堅心身體力

行才對。

末了僅擇「了凡四訓」中一段作為結尾 : 由此觀之,舉頭三尺有神明。趨吉避凶,斷然由我。須使我存心制行,毫不得罪於天地鬼神,而虛心屈己,使天地鬼神,時時憐我,方

有受福之基。

 

(註一) 台北智慧金剛佛學中心 http://www.vvct.org

創古仁波切一心致力於弘法、教育,無論出家眾、在家眾,或老或少都沐浴在他的慈悲法度中。早在五百年前第七世 噶瑪巴建立創古寺,並委派他最有根器的弟子為創古寺方丈,這弟子便是第一世 創古仁波切,同時也被認為是蓮花生大師二十五位大成就弟子當中的一位﹙巴機聖紀﹚。

公元 2000 年第十七世如來大寶法王噶瑪巴離開西藏抵達印度之後,達賴喇嘛召集藏傳佛教四大教派進行了五次討論會推選出創古仁波切為大寶法王的老師,為創古仁波切的修持與學養作出最佳的明證。

(註二)中陰文武百尊大灌頂

文武百尊出自密續大幻化網義即〝根本催滅金剛地獄〞,亦稱「中陰百尊」。以人亡故後在實相中陰期,包括心間四十二寂靜尊與腦海五十八忿怒尊會由行者心識中逐日顯化,並以不同淨光攝受眾生投生其淨土,接受中陰文武百尊大灌頂,可讓我們與文武百尊結下殊勝法緣,平日若能熟練修習此法,臨終之際,能契入文武百尊佛菩薩的悲智光中獲得解脫。得入壇灌頂雖曾犯三昧耶戒者,修此法可得還淨。若祇聞寂靜忿怒本尊之名亦可超三惡趣。本法是藏傳佛教祖師蓮花生大師,從普賢王如來所說,根本續密要中所摘要攝集,乃密續精髓教法之一,是金剛乘無上瑜珈部之密法。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20&aid=333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