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者日記-旅年行月6日
2005/09/09 01:18:42瀏覽467|回應0|推薦4

今天的早餐,是香甜的純麥麵包搭配熱羊奶。

這是相當豐盛又有營養的食物,吃完早餐我必須再回到那街道,因為
我仍得繼續等待機會。

找了一個涼爽且舒適的草皮坐了下來,抬頭望著天空,看著那群人人
爭取的機會,我相信不用多久的時間我一定能爬上去!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到了中午,我再也忍不下去了!為什麼沒有一個
機會可以讓我順利的到達樹頂呢﹖!

於是我相當氣憤的回到旅館告訴主人:
你為什麼要騙我呢﹖這些機會根本就不能對我有任何幫助!

旅館主人笑著反問我:
你從昨天到現在,拒絕過多少機會呢﹖

我拒絕的,只是那些不能夠幫助我爬到頂端的機會,那又如何﹖

年輕人,你錯了!你拒絕的都是能幫助你的機會,只是你不懂得珍惜
與利用罷了!

旅館主人說的這些話語,令我相當匪夷所思!

主人接著說:
你犯了兩個錯誤,第一:如果你在等待的同時繼續往上面爬,那麼你
距離目標將會越來越接近。
第二:如果你不拒絕那些機會,把它累計起來,那麼你早已經到達頂
端了,不是嗎﹖

這時我才頓悟,原來旅館主人要我等待機會,我卻誤解了這個道理!
沒有人可以一步登天的。你得努力的往上爬,如果有機會更要積極的
去爭取,這才是這世界的生存守則啊!

用著旅館主人所說的方法,我不斷努力的往上爬,不管機會來的多或
少,我不放棄每一個大大小小的機會。終於再傍晚的時候,我爬上了
第一顆古樹!

第一次品嚐到這樣的滋味,心底那種莫名的興奮與快樂,勝過美麗的
風景,也勝過珍貴的食物!

而時間總是匆匆的,隨即而來又是該離開的時刻。

背著滿滿的行囊,還有主人給我的智慧離開了。看著時間的沙漏,我
不知道還有多少時間要旅行,不過我開始喜歡這個世界了……

                                                                            旅年行月6日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58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