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者日記-旅年行月7日
2005/12/05 04:21:40瀏覽502|回應1|推薦12

在這個世界裡,我已經不記得經過多少時間了,我想起開始旅行的時

候陪我坐火車的那個女孩,不過我卻怎麼也記不得她的樣子。

離開了這家旅館,我該往下一站出發,走在感情的路上,我看見一朵

美麗的花兒,她是玫瑰花,一朵含苞待放的玫瑰花。我的目光不自覺

的被她深深吸引住,我知道我愛上了她。

這時候我看見緣分的光芒,我感覺到她是那女孩,我很開心,因為我

終於與她相遇了!

花兒,我能跟妳做朋友嗎﹖我們一起旅行好嗎﹖

花兒告訴我:

或許我們有那麼一點點的緣分,只可惜我不是你要的。我也在靜靜的

等待屬於我的主人。

儘管如此我仍不感到失望,我放棄了整座森林,每天只想著照顧我美

麗的花兒。如此細心的灌溉、呵護下,美麗的花朵總算是綻放出耀眼

的光芒,和那迷人的氣息。

這令我更是著迷,我親愛的花兒!妳總是越來越成熟、越來越美麗!

不過我開始發覺她的身上有著異樣,長著不知名的尖刺,雖然看起來

很美,卻又好像會傷害人。

有一天我嘗試著要帶她離開這裡,該是到外面的世界走走吧!這時候

我卻被她身上的針刺所扎傷。我才明白,原來她不是那女孩,這只是

一個假象、一個錯覺,雖然無可否認的,她很美,不過卻不是適合我

的那朵花兒。

花兒告訴我:

雖然我要感謝你這般的照顧我,不過你沒看見嗎﹖!我是如此美麗!

有多少人搶著要跟我做朋友,要照顧我呢!

我看見她身上長出的驕傲,是我造成的,是我讓她更有自信,而這也

是她決定離開的原因,我感覺到挫折、失落,因為我在這條路上受到

了如此的傷害。

我的心裡一直執著於這次的失敗,開始變得消沉。然而不管他人的勸

告,我仍是如此鑽牛角尖,我曾經是如此為她付出,我為了她放棄整

座森林呀!

就這樣漫無目的,我開始懷疑自己喜歡這裡,我開始覺得這趟旅行毫

無意義。

我知道這樣的心情,是旁人所無法體會的。我只能調適自己,儘管手

上留下扎傷的痕跡,我還是要繼續完成這場未知之旅,所以過了一段

時間,我也淡化了花兒對我的傷害,該是啟程的時候了。

這是我旅途中與美麗花兒的一段小插曲,我知道它不能成為永恆,只

能當成我有過的回憶。

在這些日子裡,我得開始學著自己賺旅費。打開我那又大又重的行囊

,我把玩著一些知識,相信它可以幫助我,讓我賺夠所需的費用。

可以讓我在這工作嗎﹖我有一頂很漂亮的帽子。

不不不!我的旅館才不需要什麼帽子!

小氣的旅館老闆說著。

可以讓我在這賺取旅費嗎﹖我有一顆智慧的果實。

年輕人,我想這地方需要的不是智慧,而是像我一樣強健的體魄和力

氣才行!

像牛一般強壯的旅館老闆說著。

經過幾次的拒絕,我開始懷疑以前獲取的知識和才能,根本就派不上

用場!再次打開那該死的行囊,我努力的找尋著,我發現裡面裝的根

本就是破銅濫鐵!這讓我相當懊惱。

為什麼當初認為是寶貝一樣的東西,如今卻一點也用不著﹖!對於這

場奇怪的旅行,我始終摸不著頭緒。

就當我快抓破頭皮的時候,我看見緣分的光芒似乎越來越強,我也不

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難道這緣分能幫助我不成﹖

旅年行月7日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118019

 回應文章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夢嗎
2006/01/25 10:29

呵呵 那你來清境玩

如果你想住下  想在這工作

一定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