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者日記-旅年行月3日
2005/08/04 01:41:58瀏覽448|回應0|推薦1

一個炙熱的夏天,許多人努力的在耕作著。一場可怕的旱災襲擊了所有

人的田園!農作開始枯萎,花兒開始凋謝。

好多人努力尋找新的水源好灌溉自己的田,我也拿著破水桶試圖裝下一

些水分可供給我的農作物,很炎熱,真的好可怕。

順著山谷往樹林裡頭去,我找到一條乾淨且寬敞的溪流,有人正在洗滌

一些傷痕,有人在裡頭游泳,更有人想拾起不小心掉落在溪中的回憶。

當我拿起破水桶要裝水的時候,我發現根本裝不下更多的水,反而裡頭

原本剩餘的半桶水卻越來越少。

我開始慌了!這樣我該如何灌溉我的田啊﹖!

年輕人,你仔細看這裡頭的人兒們,沉溺在這條時間河之中。那女孩想

用時間來淡化傷痕,那孩兒正享受時間流逝的奢侈,而那婦人企圖檢拾

掉落的記憶,卻沒注意到行囊裡正在掉落更多的東西!

一位老者嘆口氣說著。

我相當訝異的詢問那老者:那我該如何取得更多的水分灌溉我的田呀﹖

老者笑了,他摸摸我的頭告訴我:你應該做的,是丟掉手中的破水桶,

去拿把鏟,把河引到你的田裡頭。

聽了老者說了這些話,我順這條時間河往下游走,看見了他們要找的東

西、想遺忘的記憶都在這!原來這是丟不掉的,有時候你會忘記,不過

它始終會存在你心中的某個角落。

回到旅館裡頭,我花一晚上的時間磨了一把鏟,依照老者所說的話,我

把河水引到我的田裡。這個時候,所有枯萎的樹木、凋謝的花兒也跟著

活潑起來!

因為我有鏟子,所以也開始撥土、施肥。意想不到的是,很快的就開出

一朵很美的花兒!

因為在夜裡,所以我很開心的告訴所有人,那是「向月葵」!

其他人卻認為我瘋了!它明明是「向日葵」啊!哪來的「向月葵」﹖!

我不在乎別人怎麼想,因為那是屬於我的夜晚。偶而有流星劃過天空,

許多星星開心的跳舞著,月亮也在煩惱明天晚上該穿什麼衣裳參加舞會

。誰也不能說那花兒是為了太陽而存在,因為它在月光的襯托之下也是

一樣美麗的,不是嗎﹖

夜梟唱了一晚的歌,我坐在田裡用笛吹著幾首曲子,我享受著。

夜也慢慢深了,明天還有更多的旅程在排隊呢!不捨的回到旅館準備好

明天該扮演的角色,當個屬於自己心中理想的過客。

點亮床頭的希望,關閉昨夜的深淵,開啟知識的心窗,迎接燦爛的陽光。

旅年行月3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38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