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者日記-旅年行月4日
2005/08/06 03:42:16瀏覽427|回應0|推薦3

某個早晨,我回到那個浩大的旅館卻發現所有樹木都變矮了!

 

為什麼會這樣呢﹖站在這裡,就活像一片矮叢一樣!以前的森

林到哪去了﹖!

我相當訝異。

 

不不不!不是樹木變矮了,而是你長大了!

一位旅館管理者告訴我。

 

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比以前還要大得多,這裡的果實我已

經可以輕鬆的採到了。不過我還是不滿足,我要採集更多的知

識,所以我決定告別這家旅館往遠處去。

 

離開這家旅館前,管理者給予我一個果實,希望我能好好的照

顧它,他相信有一天那果實會對我有幫助。

 

握著手中接到的那顆果實,茶褐色、如杏仁般大小,我替它命

名叫「創造」。

 

它可以種出很多東西,雖然我不知道種出什麼對我才有幫助,

不過我仍然努力的嘗試,它是文學,它是藝術,它是樂曲,它

也是我的靈感,它是所有的開始。

 

離開了這旅館,我回到我的田裡把它種下,細心的照顧它,我

也發現整田園中的稚氣,又更加成熟了一些。整理了行囊中認

為用的上的知識,準備陪著我一起到下一個旅館。

 

往北走,一條寬敞的路上有著許多人的足跡,我不多做揣測,

因為它是所有人的必經之路。

 

在急促的腳步之下,我來到一個巨大的叢林,這裡長著非常高

大的古樹,它是所有人的智慧,經過時間的累積,得以長成如

此壯觀的景色。

 

這裡有山岩,這裡有峭壁,當你要攀上任何一顆高樹的時候,

都得費上不少功夫。

 

在這叢林裡,我看不見遠處有著什麼,因為我是如此苗小。

 

加足腳步繼續往前邁進,我找到這森林的旅館,我知道如果想

爬上這裡的樹木,我得先請教這裡的主人。

 

您好,我想爬上這些樹木,請問可以讓我在這兒住下來嗎﹖

敲敲旅館大門後,帶著禮貌問候旅館主人。

 

很好!不過你說你想爬上這些高樹﹖!你可知道這是多少人,

花費多少時間與心血所養成的,恐怕這是你花上一輩子都爬不

完的唷!

旅館主人帶著疑問的告訴我。

 

在旅館主人的帶領下,我來到一間小房間。或許要爬完這些樹

真的不大可能,不過我仍然得嘗試。

 

打開窗子,勘查一下週遭的樹林裡,我挑了一顆較矮的樹當目

標,我打算第一個先征服它!

 

放下沉重的背包,我想這裡頭的知識應該足以讓我減少些時間

來面臨這個挑戰吧。

 

  旅年行月4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39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