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者日記-旅年行月8日
2009/08/25 13:54:40瀏覽224|回應0|推薦2

「如果可以,你願意來幫我打掃旅館嗎?」

突然之間一個熟悉的聲音對我說著。

 

回頭一看,原來是火車上曾經見過面的一個女孩,透過緣份所散發的光芒,可以指引彼此相互回應,很多時候,它會是你所需要的。

 

我則開心的回應著:

「太好了!我正需要一份工作呢!」

 

跟著女孩回到了她的旅館,相當豪華、貴氣十足的旅館。天花板上氣派的水晶吊燈、牆壁上那古典寫實派的畫作、以及陳列的巴洛克風格家具,真的太美了!

 

正當我還在沈醉之時,突然之間一聲巨響把我拉了回來。

 

「你阿!還不快去工作!」

 

原來是旅館的主人回來了!旅館主人相當的嚴厲,對於在這工作的過客們。

 

「先生你好!我是來這幫忙的,請問你需要什麼呢?我有帽子、智慧果實

 

「不!不!你聽好了,小鬼!你只需要每天幫我把所有房間打掃的乾乾淨淨就好,我才不需要你什麼帽子呢!跟著露露,你會知道該怎麼作。」

 

「呵呵!跟我來吧!」

 

旅館主人嚴厲的口吻讓我嚇出一身冷汗!我則跟著露露上樓去熟悉一下這裡的環境。

 

「露露我想問妳,旅館主人他向來都是這麼兇悍的嗎?」

 

露露笑了笑、回答我:

「其實他人很好,只是表現出來讓人感覺比較嚴肅一點罷了!相處久了,你會發現他也有溫柔的一面

 

真叫人不敢相信!這麼粗獷的男人也會有溫柔的一面?我想露露在這工作久了,或許腦袋也跟著變得怪怪的。

 

「你們還在那滴咕什麼呀?還不快去工作!我可不想白養你們啊!」

 

「是的先生

旅館主人突如其來謾罵聲,嚇得我不知所措。

 

「呵呵!你不用緊張,來吧!我教你整理房間。」

 

跟隨著露露的腳步,我們來到了這旅館其中的一個客房,裡頭髒亂不堪,佈滿了灰塵,以及堆積的破舊玩意兒。

 

「這為什麼那位旅客不將這些東西都帶走呢?」

 

露露呆望著這裡的一切,緩緩告訴我:

「那些東西,沒有人帶的走有一天你會明白的

 

我看見露露眼神中透露著哀傷,我不敢多問或許吧!有一天我也能明白。

 

「那這些東西我們要怎麼處理呢?」

 

「我看看喔!這個這個、還有看來只能全部都丟掉了如果是有用的東西,或許我們可以留下,可是這些都是用不上的舊東西。」

 

此時我的心裡有著一股酸味,沒想到這位旅客所留下的東西,絲毫沒有任何意義!那麼當我旅程結束後所留下的,是否也會是同樣不值得留念的?我望著牆上掛著的一幅油畫,上頭畫著他的悲傷、孤獨和無奈

 

「這幅畫可以留著嗎?」

 

露露看著我,微微笑著對我說:

「他如果知道了,一定會很開心謝謝你

 

「你們整理好了沒有?花了這麼多時間,到底在做什麼呀!」

 

此時旅館主人走進房裡吼著,突然看見牆上那幅畫:

「這這幅畫是

 

「先生!很抱歉是我想把它留下來的,請您別怪露露

 

旅館主人笑了,眼神也溫和許多他摸著我的頭告訴我:

「年輕人,謝謝你每個人離開的時候,總是希望能留下一個東西,讓其他旅客可以留念的而你幫他找到了,謝謝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旅館主人眼神中透露出的溫暖原來這個房間之前所居住的房客,便是上一任的旅館主人

 

旅年行月8日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3256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