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者日記-旅年行月10日
2010/03/02 05:14:43瀏覽289|回應0|推薦1

寒冷的冬天,屋外飄著細雪,放眼望去唯一能看到的顏色就是-白色。屋子裡的人兒鬧哄哄的!暖暖的笑容搭配合諧的氣氛,即使氣溫降到零下十度還是感覺很窩心。

 

「過客,你就負責清洗碗盤好了!露露幫忙打掃,提姆負責

 

用過早餐以後,旅館主人分配了工作給我們,每個人也都盡心盡力的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只是當我把碗盤收到廚房時,總覺得有人悄悄跟在我後頭。

「是誰?露露是妳嗎?」

 

結果並沒有人答腔,雖然心裡相當納悶,不過管他的!繼續把碗盤放到水槽裡,我必須把每一個餐具都清洗的很乾淨。

 

「嘩!嚇到你了,哈哈哈!!」

 

原來悄悄跟在我後頭的那個人,就是露露沒錯!被她這麼一嚇,害我差點摔破了幾個碗盤。我便斥責起露露:

「露露!妳怎麼這樣嚇我呢?!如果我把東西打破了,那我們兩個就完蛋了!」

 

「開玩笑的嘛!幹麻這麼生氣?」

 

「要是被旅館主人知道了肯定又要挨罵!以後不可以這樣子,知道嗎?」

 

看著露露難過的樣子,我頓時也覺得很不好意思,或許我不應該這麼兇的對她說話。露露鬥了手指,低頭道歉之後就轉身離去,可是沒一會兒她又回來了。

「過客,不然我們來比賽,看誰先把工作做完好嗎?嘻嘻贏的人可以

 

露露話沒說完就被我打斷了,我很不耐煩的對她說:

「工作就應該要用心做好才對啊!怎麼可以拿來玩呢?要是為了比賽誰工作得快,卻沒把餐具清洗乾淨或者沒打掃乾淨,那要怎麼向旅館主人交代?」

 

露露用力瞪了我一眼,相當生氣的說:

「你這個人好無趣!我不想理你了!哼!!」

 

我實在不明白我做錯了什麼?唉呀不管她了!我還是認真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吧!我一邊清洗碗盤,仍不時注意到露露一直用著不友善的眼神看著我,所以後來我連看都不敢看她一眼。

 

「今天很開心!那麼大家先放下手邊的工作,我來說一個笑話給你們聽好了!」

 

旅館主人今天心情特別好,所以說了一個笑話,大夥兒都放下工作仔細聆聽,而我卻還是努力的工作著,因為這是我的責任。

 

「結果有一隻雞飛走了,有人大喊:飛雞!飛雞!可是後頭的人看不見雞,只看見那龐然大物,從此以後大家看到這個玩意兒,就大喊:飛雞!飛雞!哈哈哈!你們說好不好笑?」

 

當旅館主人把笑話說完,全部的人都開心的笑了!有人拍手叫好,有人笑到趴在地板上起不來。可是我一點也不覺得這個笑話好笑!所以我還是繼續在工作。而旅館主人臉上透出不解的神情遠遠看著我,好像在打量著什麼。

 

當大夥兒收拾起心情,工作起來更有活力了!而我卻是越來越疲憊,感覺就好像連續幾天不眠不休的工作一樣辛苦。最後大家工作全部結束了,反倒是我還剩下好幾個餐盤沒洗完。

 

「過客為什麼我找不到你身上的稚氣呢?」

 

旅館主人走到我身旁問著我。我則是很驕傲的說:

「稚氣不是一個好東西,所以我讓它成熟了!」

 

旅館主人臉上寫著訝異,他接著告訴我:

「稚氣或許不是一個好東西,但是讓它太過於成熟,卻也不是一件好事!」

 

「這句話怎麼說呢?我倒是認為擁有太多稚氣,就會像像某些人一樣做些讓人很反感的事情。」

 

「過客,擁有太多稚氣確實很容易造成別人的困擾,但是稚氣能成長出浪漫和幽默,會分泌出一種琥珀色的汁液,包覆著人與人的心,彼此滋潤著,你明白嗎?」

 

原來這個世界,實在有太多東西值得我去學習了!讓人意想不到,稚氣與成熟拉扯之間,會衍伸出浪漫與幽默這種不可或缺的元素!或許自己體會不出來的東西,透過別人的眼睛,你才能真正更加看清自己。

 

傍晚,露露還是不肯理我,不管我怎麼道歉都沒用用餐前我決定說一個笑話來娛樂大家。

 

「有一個養雞的年輕人因為想要像鳥一樣飛行,於是就用木頭製造了一個大型機器,前方有螺旋槳,旁邊還有一對大大的翅膀!但從來沒有人知道這玩意兒叫什麼!後來年輕人用這機器要把他養的雞載運到市場,當時旁邊一群好奇的村民跑過來看熱鬧,結果

 

「這個笑話旅館主人說過了我看我們還是吃飯吧!」

 

大夥兒覺得很失望,但我卻更失望!感覺幽默不是想像中那麼討人喜歡。

「怎麼會這樣?旅館主人,難道是我的幽默長出來了,而他們的稚氣卻成熟了?」

 

聽完這句話,大家都笑了,而且笑得很開心!當然也包括露露。原來,有一種幽默不是刻意,而是無心的,這就是滋潤人與人之間最有效的東西。

 

旅年行月10日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3816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