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者日記-旅年行月9日
2009/08/26 15:50:03瀏覽302|回應0|推薦7

「過客!快點起來,幫我把這些餐點送到隔壁鐘之村的時間紡織廠去!」

 

天色才微亮,旅館主人即催促著我。起了身子,簡單的梳洗一下便出門去。

 

「露露,這個村的人兒們怎麼走的特別快?各個就像是賽跑似的

 

才剛踏入鐘之村,便看見這裡的村民都相當的忙碌。這個村很特別,四周牆上都吊掛著各式各樣的時鐘,每個人都好像時間很不夠用。

 

「那是因為這個村裡的人們都很擔心旅程的時間不夠長呢!」

 

聽露露這麼一說,我才開始注意到,究竟每個人能有多少時間在這個世界旅行呢?

 

「先生您好!我們替您送餐點過來了,一共是

 

「來、拿去吧!不用找了!」

紡織廠的老闆遞給了我一塊錢,但是餐點一共才六毛錢呢!看起來老闆好像是多給了。

 

「先生,不行的!我要找您錢,請稍等一下

 

想不到紡織廠的老闆大聲吼著:

「哎呀!你沒看見我正忙著呢?別浪費我時間了!快走吧!喴動作快點,比賽就快開始了!」

 

手裡拿著老闆給我的一塊錢,我就和露露離開了。這也難怪旅館主人每天都願意送餐點來到這裡,能多賺點小費,何樂而不為呢?

 

「露露,他們織的那些成品要送到哪呢?」

 

「恩時間還早,來、我帶你去看!」

 

露露拉著我的手,來到鐘之村的一個廣場。這裡擠滿了人,好像有一個盛大的活動正再舉行著,看來全村的人應該都聚集在這兒了。

 

「哇!好多人喔咦?那些人再做什麼啊?」

 

我發現廣場前的地板上鋪著兩個跑道,就好像是某種競速活動,而一個跑道上站著個人,另一個跑道上放著一個會走路的時鐘。

 

露露指著那個時鐘對我說:

「他們正在和時間賽跑呢!勝利的人就可以得到時間紡織廠編織出來,相當華麗的布料。」

 

我抓了抓頭皮,納悶的問露露:

「這個比賽看起來滿無聊的。」

 

「呵呵!我們走吧。」

 

回旅館的途中,我們經過一間販賣沙漏的商店門口,我看見一個老爺爺坐在藤椅上喝著剛剛沖泡好的咖啡。

 

一時好奇,我便跑過去問那位老爺爺:

「老爺爺,全村的人都聚集在廣場上跟時間賽跑呢!您怎麼沒一塊去呀?」

 

「喔年輕人,你看完那個活動,有什麼想法?」

 

「我覺得不怎麼樣但是那些布料實在美極了!」

 

老爺爺笑了笑,接著說:

「是啊我告訴你,我們村舉辦了這個活動幾百年,從來沒有人贏得了

 

這也難怪老爺爺寧願把時間花在喝咖啡、看風景,也不願意去參加那個活動。但是我關注的另一個問題是究竟每個人能有多少時間在這旅行呢?

 

「老爺爺,我想跟您買一個時間沙漏,我很想知道自己的旅程還剩下多少時間呢!」

 

老爺爺進到店裡,拿了一個很漂亮的木頭刻製的沙漏給我:

「拿去,就在這裡面

 

「老爺爺別開玩笑了!這裡面是空的,我什麼都看不到

 

「哈哈哈!沒錯,就是看不到既然看不到,為何每個人,每天都要花上大把的時間來關注它?或許會來得有點急也或許會來得有點慢但一趟旅程最重要的意義,是過程還是結束呢?」

 

「我懂了謝謝您,老爺爺

 

於是我把那個沙漏收藏在我的行囊裡,再也沒有將它拿出來看過。

 

旅年行月9日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3259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