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者日記
2005/08/03 01:20:57瀏覽434|回應0|推薦1

我不明白為何我會被丟在這個世界,我努力的在尋找這個答案。

我被冠上一個名稱,叫做:過客。

我要的是什麼,我的任務是什麼,我追尋的又是什麼……

一道強烈刺眼的曙光喚醒了我,我想又是該啟程的時刻。

心中納悶著為何我非要到那陌生的世界旅行,儘管帶著不安和困惑,

我還是得出發。

換上一套比挺的服飾,吃過早飯即背著一件空無一物的大行囊,裡頭

要裝的,是我在那世界獲得的知識。不過我偷偷藏了一個東西,叫做

稚氣。

拿著車票上了月台,挑了一輛我喜歡的蒸氣火車,找到一個靠窗的位

置坐了下來。

你不用害怕上錯車,因為每一輛車要去的世界都是一樣。不過可千萬別

下錯站喔!

列車長笑著說。

接著列車長給車上所有人一份禮物,一頂很漂亮的帽子,它叫禮貌。

看著車上所有人都開心著想試試帽子好不好看,當然有人帽子太小帶不

下,有人卻太大,帶著簡直看不到路呢!

列車長,我的帽子太小了,可不可以換給我一個大點的﹖

一個男孩納悶的抓著帽子說著。

呵呵!這是絕對不能換的,你有發現上面刻的名字嗎﹖想要改變他的呎

吋只有一個方法!就是到達你的目的地,別給旅館主人帶來麻煩,做個

好客人,知道嗎﹖

列車長揮揮手,且神氣的回答著。

摸摸手上拿到的帽子,這是我旅途中第一個拿到的知識,我很開心,而

且列車長好似沒注意到我行囊中偷偷藏著一份稚氣呢!

蒸氣火車緩緩的開始移動著,我人生的旅途也就此展開。我不知道會去

到的第一個旅館是怎樣的,只有耐心的等待了。

火車才剛起步,一位女孩緩緩走到我身邊的位置坐下。

這時我才注意到,原來每個座位上都刻有地點,要去的地方都是自己選

的,誰也不能怨誰。

我帶著列車長給我的禮貌客氣的向那女孩打招呼,她也很溫柔的回禮。

我也拿出行囊中偷偷藏起的稚氣,分享一些給女孩。

原來最後才明白,那女孩是會陪我走完最後旅程的人。我不知道什麼時

候能在見到她,我只知道……我會認得她的。

就這樣,火車開了很久,我不也知道何時該下車,還是先休息一下吧!

                         旅年行月1日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37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