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者日記-旅年行月2日
2005/08/03 03:56:12瀏覽427|回應0|推薦1

一個悅耳的聲響,敲醒了我甜美的夢。

列車長走到我身邊告訴我:過客,你要到的地方就是這兒了!趕緊下車吧!

柔一柔惺忪的睡眼,背著行囊起身了。看著身旁坐著的女孩,心想不知

何時才能在與她相見,這時列車長贈與了我和那女孩一個特別的禮物,

我叫它「緣分」。

欠個身子,便下車來到不知名的車站。望著那輛蒸氣火車緩緩駛離,我

也跟著離開月台走出車站。當我離開車站大門回頭一望,那個車站就彷

彿根本不存在似的,漸漸消逝在我眼前,原來這是每個人都只能到達一

次的地點,沒有任何人能取代。

愣了好一會兒,週遭幾乎沒有任何住所,只看見一家稱不上別緻旅館,

拖著疲勞的身子進到我人生旅途的第一站。

這個旅館佈置簡陋,沒有漂亮的陪襯品,只有幾間小房間讓人休息,帶

著列車長給我的禮貌和緣分,還有偷偷藏起的稚氣住了下來。且與旅館

主人、其他房客好好的相處著。

這時候緣分發出微微的光芒,原來它正在累積更多更多的力量。

旅館的主人很熱情的款待我,我也會很客氣的回禮,有時忘了戴著禮貌

,禮貌會不開心似的變小,彷彿在鬧脾氣呢!

有些時候,稚氣會偷偷的溜了出來,這倒是另旅館主人,還有其他房客

有點頭痛。這管也管不住的稚氣也是讓我相當傷透腦筋。

就這樣休息了好一會兒,旅館主人也會耐心的教導我們這世界的規矩,

我把他們給我的知識通通放到那個又大又重的行囊裡,很開心!因為我

又有許多的收穫。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的時間,我想應該是離開的時候了。因為還有更多的

旅途等待著我去挑戰呢!走出旅館,在外頭的空地裡,我畫了一片田,

那是我的心田,我在裡面種植著許多回憶和能力。

雖然我得繼續旅行,但始終會回到這裡繼續耕作,我灑下許多果實,等

待明天燦爛陽光的開始。我不知道會種出什麼,我只知道那些果實的名

字叫做「因」。

離開這家旅館,我來到一個更大的地圖,這裡有著許多美麗的風景,還

有相當多的知識樹可以採下許多甜美的果實。這些樹木有些很高,有些

很矮,當然不能說哪一種比較好,或許你喜歡的才是重要的吧!

在這裡的旅館住著好多好多的旅客,而我只是其中的一個過客。這裡的

人大多帶著許多許多的稚氣,喜歡跟人分享比較,管理者相當頭疼。

而每天會拿到許多知識的禮物,有些人能把它全部裝在行囊中,有些人

裝不下,掉了出來。然而有些人也會把牛皮製成的行囊吹大,不過這倒

不是一件好事,因為所吹進去的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在這裡住了好一段日子,我想念起第一個旅館。帶著豐碩的禮物回到最

初落腳的旅館才發現,原來這旅館會隨著我們的努力而成長著。

它比以前更大些,而且更漂亮了。慢慢了解稚氣對我幫助不大,開始想

丟掉它。回到我耕作的田地裡,這才發現稚氣的果實慢慢成熟了,我想

這才是我要的吧!

                                                                                                      旅年行月2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37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