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莎士比亞(七)馴駻記(The Taming Of The Shrew)下
2012/07/24 12:58:41瀏覽2840|回應6|推薦65

  

【延伸閱讀 莎士比亞(七)馴駻記(The Taming Of The Shrew上

 

凱薩琳正在自言自語時,彼得走了進來。他其實並不想讓她一直么吧豆,所以端來了一些吃的東西,對著她說:「哈妮,可愛的凱,還好嗎?看,我對妳多體貼啊,這是我親自下廚為妳做的,我相信妳一定超級感動,一定會感謝我。安怎不說一句話?如果妳不喜歡這些吃的,那就算了。」

於是彼得叫僕人把東西全收了。凱薩琳的驕傲早被餓肚子這回事給磨光了,她心裡雖然氣得半死,嘴巴卻不得不說:「求求你把東西留下吧!」

但是彼得卻回答:「不管誰替妳做事,都要禮貌的說一聲3Q。所以在妳吃飯前,應該跟我說謝謝才對。」

凱薩琳只好勉強說聲謝謝,稍微吃了一點東西,彼得說:「凱,快吃吧!可愛的凱,我們現在要去拜訪妳的父親,我要妳要打扮的像公主一樣:穿絲綢做的衣服,戴鑲著寶石的帽子,手指戴著金戒指,披上圍巾,拿著扇子,所有服飾都要預備兩套替換。」

裁縫師和設計師把彼得替凱薩琳做的新衣服和手飾拿來後,沒等凱薩琳吃飽,就叫僕人把碗盤全收走。

裁縫師拿出了一頂帽子,說:「這是依照先生的吩咐做的。」彼得突然發起脾氣大聲說,那頂帽子看起來像大碗公一樣,拿走,再做一頂大一號的。

凱薩琳說:「我要這一頂帽子,高貴有氣質的女人都是戴這種樣式的帽子。」彼得回答她:「等妳成為高貴有氣質的女人,妳當然就可以戴。現在妳還不是!」

凱薩琳因為有吃了些東西,精神稍微好一些。她說:「先生,我可不是三歲小孩,我也有權利說話。比你再厲害的人也都要耐心聽我說話,你要是不喜歡聽,就把你自己的耳朵塞起來。」

彼得根本不甩她說的話,他已經找到一個不需要吵架卻可以對付她的方法。他回答說:「妳說很對,這頂帽子的確非常難看,這樣我更愛妳了,因為妳不喜歡它。」凱薩琳說:「愛不愛是你家的事,反正我一定要這頂帽子。」

彼得故意誤會她:「喔,妳說妳想看看新的衣服?」於是,設計師把做好的衣服拿給她看,但是彼得又開始挑毛病了。彼得大聲說:「天啊!妳看看,你看看,這是什麼怪東西啊?又像砲筒,凹凹凸凸的,又像蘋果派。」

設計師說:「這件衣服完全是依照先生您的要求做的,是目前最時髦的樣式。」凱薩琳也說,她從未看過這麼漂亮的衣服。

其實彼得在這之前就先請僕人向裁縫師和設計師套好,錢一定會照付,並且事先為他之後表現的態度道歉。

彼得破口大罵,把裁縫師和設計師都趕出去。然後,他轉過身對凱薩琳說:「好吧,我的凱,只好委屈妳,穿著這些普通的衣服去妳父親家了。」

他叫僕人準備馬,說現在才早晨七點鐘,務必要在中午用餐前趕到父親家。其實,彼得說這話時已經是下午,凱薩琳幾乎已經快被彼得的粗暴征服了,因此她很客氣的說:「我敢向你保證,現在是下午兩點,我們要在晚餐前才能到。」

但是彼得的本意是要她完全服從,叫她往東她不敢走西,跟她說太陽就是月亮她也不敢反駁。彼得說:「不管我說什麼,做什麼妳都要跟我吵。好吧!我今天不去了。」

過了一天,凱薩琳不得不拿出她剛學會的忍耐。彼得一直等到凱薩琳對他百依百順,不再反駁了,才讓她回去父親家。在回父親家路上時,凱薩琳又差一點被送回家去了,只因為她又頂嘴了。

路上,正值中午時,彼得說天上有月亮,而凱薩琳白目去糾正他說那是太陽。彼得很不高興說:「我說它是月亮,它就是月亮。我說它是星星,它就是星星。我說它是什麼,它就是什麼。妳要是不開心,大不了就不要回去妳父親那裡。」

然後,假裝轉身要折返回家。此時凱撒琳已經不再恰北北了,她說:「我們都已經走那麼遠了,求求你,回父親家吧。您說它是太陽,它一定是太陽。您說它是月亮,它一定是月亮。您說的都是對的。」

彼得很開心,但是還是忍不住測試她。就說:「這是月亮。」凱薩琳回答:「我知道這是月亮。」彼得說:「妳胡說,它明明是太陽!」凱薩琳回答:「是,它是太陽!」因為凱薩琳如此順從,彼得才讓她繼續往前走。可是彼得還想要再Try看看,凱薩琳真的聽話了嗎?

在路上遇到了一位老阿北,彼得硬是把他當作年輕美眉,向他打招呼:「可愛的美眉,Goodmorning。」然後彼得問凱薩琳,她有看過比這個更漂亮的美眉嗎?一直誇讚老阿北有著蘋果臉,更有著 Bling Bling 的眼睛。接著對老阿北說:「可愛的美眉,再次祝福妳。 Good Day!」然後對著凱薩琳說:「親愛的凱,她長得這麼可愛,妳應該親親她。」

凱薩琳這時已經完全投降了,她趕緊按照著丈夫的意思,對著老阿北說了類似的話:「年輕的美眉,妳長得真可愛,又活潑又漂亮。妳要去哪兒呀?妳住哪裡呀?妳父母真是幸運,有個這麼漂亮的小孩。」

彼得說著:「我親愛的凱,妳怎麼了?妳可別瘋了啊!這個明明是男人,而且又瘦、又矮、又老、又醜的老阿北,不是年輕美眉啊!」聽到這樣的話,凱薩琳馬上又說:「老先生,請您原諒我。因為太陽把我曬暈了,我看到的人都是很年輕。現在我知道您是一位和藹的老人家,請您原諒我一時的疏忽。」

彼得接著說:「好心的老先生,請您原諒她吧!請您告訴我們,您要去哪裡?如果同路,我們願意和您一起同行。」老阿北回答:「先生,還有這位有趣的姑娘,真是有緣在這裡碰上了。我叫文森,要去看我一個兒子,他住在帕多亞城。」彼得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位老先生的兒子羅森將要和彼得的小姨子比恩可結婚。

在巴布家,比恩可的丈夫羅森,和另一個剛新婚的男人霍坦西,都忍不住拿凱薩琳恰北北的個性開玩笑。看來這兩個男人對自己妻子的柔順性格非常滿意,因此嘲笑彼得運氣差。彼得不想理會他們開的玩笑,沒想到連巴布也想加入嘲笑他。

當彼得說,凱薩琳是全世界最柔順最聽話的妻子,巴布、羅森和霍坦西都大笑。彼得說:「為了證明誰家老婆最聽話,我們來打賭:各自派人去叫老婆,看誰的最聽話一叫就來,那個人就贏了。」另外兩個很樂意玩這個遊戲,因為他們十分相信,他們的老婆一定比恰北北的凱薩琳聽話。

羅森第一個開口派僕人去叫比恩可。僕人回報說:「姑爺,太太說她有事,不能過來。」羅森一臉錯愕!彼得說:「怎麼?有事不能來?這是作為一個妻子該回覆的話嗎?」羅森和霍坦西不以為意大笑說:「說不定凱薩琳的回答更不客氣呢!」

現在輪到霍坦西叫他的老婆過來,彼得也請僕人去叫凱薩琳過來。霍坦西對僕人說:「你去請我太太過來,記得說『"請"她過來一趟』。」彼得說:「哎呀,還要用『請』她來,那她更應該來了吧!」霍坦西回答:「恐怕您的夫人請也請不來呢!」話剛說完,霍坦西的僕人回答:「老爺,夫人說您大概是要開玩笑捉弄她,所以她不過來了。她請您到她那兒去。」過一會兒,巴布吃驚大喊一聲:「凱薩琳真的來了!」

凱薩琳走進來,溫柔對彼得說:「您叫我來有什麼吩咐嗎?」「你的妹妹和霍坦西的妻子在哪裡?」彼得問。「她們在客廳裡圍著火談天。」凱薩琳回答。「去,把她們都找來!」彼得說。凱薩琳一句話也沒回嘴,就照她丈夫的吩咐去做了。

「如果天下真有怪事的話,」羅森說:「這可是怪事了。」「真是怪事,」霍坦西說:「還不曉得這是什麼兆頭。」「這是好兆頭。」彼得說:「這表示我們之間很恩愛。妻子服從丈夫。這是甜蜜、幸福的開始。」凱薩琳的父親看到女兒的改變,非常高興,就說:「彼得賢婿,恭喜你!你贏了。我要再添兩萬元作嫁妝,就當你是給我另外一個女兒,因為你把她徹底改變了!」

彼得說:「我還要讓你們看看她新學到的婦德。」這時候,凱薩琳領著另外兩位太太進來了。彼得接著說:「看,她來了,而且她還用女人家的道理,勸你們兩位固執的太太,把她們像俘虜一樣帶了來。凱薩琳,妳那頂帽子不好看,把那騙錢的東西摘下來,丟在地上!」凱薩琳馬上摘下她的帽子,丟在地上。

「天哪,」霍坦西的妻子說:「簡直沒有這麼傻的事啦!」比恩可也說:『呸,你怎麼這麼愚蠢?」比恩卡的丈夫聽到她這話,就說:「我倒巴不得妳也這麼愚蠢。可愛的比恩可,從吃晚飯到現在,因為妳太聰明,我已經輸錢了。」「你拿我的盡本分來打賭,」比恩可說:「你就更愚蠢了。」

「凱薩琳,」彼得說:「你去告訴這兩個倔強的女人,作妻子的對她們的丈夫應當盡什麼本分。」讓大家都驚訝的是:這位過去的恰北北,居然振振有詞的稱讚說,作妻子的本分就是服從,所以她對彼得的吩咐百依百順。

於是,凱薩琳再帕多亞又出名了,這回她可不是因為恰北北而出名,現在她是帕多亞最順從、最盡本分的妻子。

   

【後記】

還好這不是發生在現在,不然那位彼得先生應該每天被我踹。得意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ishieh&aid=6374211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1 04:55 【udn】 我還找到這個!裁縫 學會 帽子 第一比價

 回應文章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ha Bay Bay
2012/07/27 22:26

恰嘉 會不會是一直入戲太深

連小說讀完了

還在入戲中所以....害羞

不要踹我....


嘉嘉 ~ 莎士比亞(kimishieh) 於 2012-07-28 20:40 回覆:

恰嘉可不像凱薩琳那樣好說話ROES扮鬼臉

莫非.........

鼻塞跟彼得都是一個樣

那我就一腳送你到千里之外ROES想

 


拙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看喔
2012/07/25 17:01

下集終於出來了

感覺雖然一樣有台味~卻感到嘉嘉您上次是從容不迫的說故事

這次是快板

或原著如此??我在您這才學讀莎士比亞呢!!所以不清楚蝑?(蝑?)

嘉嘉 ~ 莎士比亞(kimishieh) 於 2012-07-26 12:13 回覆:
拍謝,讓你久等了

這次的文字篇幅沒有比較短

可能是

1.我沒放圖片

2.是用比較快節奏的音樂

謝謝好友的賞文

嘉嘉會再多調整文章內容

讓大家讀起來更愉快^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12/07/25 15:37

很有意思!

 

這似是另類「惡人更有惡人磨」!


嘉嘉 ~ 莎士比亞(kimishieh) 於 2012-07-26 12:10 回覆:
這凱薩琳算是踢到大鐵板

不過這個彼得要慶幸他不是生在現代

不然應該是反過來被磨吧>"<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這不是發生在現在?
2012/07/25 14:19
這篇馴駻記的口白,很「台」呢!很像正現在台灣演出的莎士比亞戲劇呢!

呵呵!
嘉嘉 ~ 莎士比亞(kimishieh) 於 2012-07-26 12:01 回覆:
讀了這樣落落長的喜劇

換個口味也不錯

臺灣版的莎士比亞可以很有味道^_^

還好莎翁現在不在了

不然肯定被我氣到暈了@@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北來了 ~
2012/07/25 09:46
  文中的老阿北在此 ... 的確有著一張蘋果臉 ...
嘉嘉 ~ 莎士比亞(kimishieh) 於 2012-07-26 11:58 回覆:
恩~

可是...

實際上是又X、又X、又X、又X的老阿北

不想吐嘈你了0.0...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標題
2012/07/25 08:26
這篇的標題是下,另外有上嗎?沒有看到。
嘉嘉 ~ 莎士比亞(kimishieh) 於 2012-07-26 11:55 回覆:
文章「上」在最上方有個延伸閱讀
直接聯結到上篇^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