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莎士比亞(七)馴駻記(The Taming Of The Shrew)上
2012/03/30 23:58:29瀏覽4422|回應5|推薦78

【前言】

圖片、音樂來源:網路

背景音樂:Stardust 星塵

這是一個從古老的鬧劇中取材改編成為一個生動活撥的喜劇故事,屬於莎翁早期的作品。

內容描述一個男子運用他的聰明及使用妙計,將脾氣暴躁的富家女改造成為一個百依百順的賢妻。劇中主角個性強烈鮮明且對話巧妙機伶,令人難忘並會不由自主的猜測,到底聰明的丈夫所使用的招數是否成功?

【人物介紹】

凱薩琳:富翁巴布的大女兒,脾氣非常暴躁。

巴布:帕多亞城的富翁

比恩可:凱薩琳的妹妹,性情相當溫柔。

彼得:一個既聰明又固執的男子。

【劇情開始】

凱薩琳是帕多亞城的富翁巴布的大女兒。她吵起架來嗓門特別大,是一個個性倔強且脾氣暴躁的女孩,大家都叫她「恰北北凱薩琳」。

這位女孩實在很難找到一個男子敢娶她做妻子,許多條件很好的人都向她那性情溫柔的妹妹比恩可求婚,但是巴布都不答應。巴布的理由是:長幼有序,一定要等姐姐嫁出去,妹妹才能隨後嫁人。

有一個叫彼得的男子,特地到帕多亞選妻子。他聽說了凱薩琳的壞脾氣,但是這完全沒有讓彼得退縮。他聽說她家裡非常有錢,長得又漂亮,他心裡打定主意一定要娶這位有名的恰查某。這樣難如登天的事,沒有人比彼得更適合來做,因為他的個性和凱薩琳一樣固執;但是彼得很聰明,長得帥也很幽默,更是一位演戲的天才。

彼得請富翁巴布允許他向「溫柔的凱薩琳」求婚,雖然巴布極度渴望將凱薩琳嫁出去,可是巴布不得不承認,他那脾氣暴躁的女兒完全不是彼得形容的樣子。

話才剛說完,教導女孩們小提琴的音樂老師慌張的跑了進來說著:「凱薩琳嫌她太囉唆挑剔,就用小提琴打傷了她的頭,如今看來只有用鐵製的樂器才不會被凱薩琳弄碎。彼得看到這樣的情形,讚嘆的說:「多麼勇敢的女孩啊!我現在更加愛她了,很想和她談談。」

為了讓巴布趕緊答應,他催促的說著:「巴布先生,我非常的忙,無法天天來求婚。您是認識我的父親,他已經去世了,所有的財產都留給了我。要是我能讓您的女兒嫁給我,您願意給她什麼當陪嫁?」

巴布覺得彼得的態度有些魯莽,不像求婚的人,但是他又希望快點將凱薩琳嫁出去,便回答:「我準備兩萬元做為嫁妝,我去世後再分給她一半的財產。」

於是這場奇怪的婚事很快就決定了,巴布告訴他的女兒有人向她求婚了,叫她到彼得面前聽聽他求婚的話。

正當彼得心裡想著要如何求婚時,凱薩琳威風的走了進來。彼得對她說:「早安,凱。」凱薩琳不喜歡如此直率的稱呼,便橫著臉說:「任何人和我說話時,都稱呼我凱薩琳。」

「妳說謊」彼得說著:「妳是直爽的凱,也是可愛的凱,有時也有人叫妳『恰北北凱』,可是凱,妳是天底下最漂亮的凱。我所聽到的,都是讚美妳性情溫柔,所以才特地來向妳求婚,請妳務必做我的妻子。」

他們兩人的對話情景非常奇特。凱薩琳怒氣沖天的大聲咆嘯著,向他證明「恰北北」這個名字她當之無愧;而他卻仍然不斷的讚美她是多麼的溫柔,有禮貌。最後他說:「可愛的凱薩琳,我們無須太多廢話,因為妳的父親已經答應把妳嫁給我,連嫁妝都討論好了,不管妳答不答應,我都要娶妳。」

這時候,巴布走了進來。彼得向未來的岳父說著凱薩琳對他非常好,並且答應在下星期舉行婚禮。凱薩琳死不承認這件事,說她寧願被押上死刑臺也不要跟這個瘋狂的無賴結婚。彼得請巴布不要介意這些氣話,因為他和凱薩琳事先商量好,為保全她的面子,她要故意在父親面前裝得非常不喜歡這門親事;其實當他們獨處時,她既溫柔又多情。

他又對凱薩琳說:「凱,讓我親吻妳的手。我要到威尼斯幫妳買最好的禮服,結婚那天妳一定是最美的新娘。親愛的父親,您準備酒席,邀請親朋好友來參加婚禮吧!我一定把結婚戒指和華麗的禮服都準備好,讓我的凱薩琳成為全天下最美的新娘。親愛的凱,吻我吧,我們星期天就要結婚了。」

到了星期天,所有參加婚禮的貴賓都到齊了,等了大半天彼得卻一直不見人影。凱薩琳氣哭了,她以為彼得拿她開玩笑。最後他終於來了,可是彼得之前答應她的戒指和禮服,他一件都沒帶來,又穿得古里古怪,隨身的僕人和他們騎的馬,也打扮的很寒酸。

彼得說什麼也不肯將怪里怪氣的衣服換下來,他說凱薩琳嫁的是他的人,又不是他的衣服。無論怎麼爭辯都沒用,新郎新娘只好就這樣上教堂。在教堂裡,彼得依舊瘋瘋癲癲,神父問他是否願意娶凱薩琳為妻,他非常大,大,大聲的回答「願)))))意)))))」,嚇得神父把聖經掉在地上。當神父彎下腰撿聖經時,這個瘋狂的新郎居然打了神父一拳,把神父和聖經都打趴在地上。婚禮還在進行中,彼得嘴裡喃喃的念著像在罵人,這樣怪異的彼得,把恰北北的凱薩琳嚇得渾身發抖。

婚禮才剛結束,還沒走出教堂,彼得就叫僕人拿酒給他,並扯著嗓子向貴賓們敬酒。巴布已經擺下了非常彭派的喜宴,可是從教堂回來以後,彼得一把拉著凱薩琳嚷著要把她帶回家。不管巴布安怎抗議,也不管凱薩琳如何破口大罵,他還是很堅持,說丈夫有絕對權力處置老婆。於是,他不管三七二十一拉著凱薩琳回家去,誰也不敢攔阻這個怪人。

彼得叫妻子騎上一匹非常瘦弱的馬,他和僕人騎的馬也好不到哪裡。回家的路走起來坑坑洞洞,滿是泥巴。要是凱薩琳的馬累得摔跤了,他就把那可憐的畜牲痛罵一頓,彼得幾乎就像是全天下最容易發脾氣的人。

他們走的這一段路實在是令人累極了,這一路走來,凱薩琳只聽到彼得沿路罵著僕人和馬。到家後,彼得很有禮貌的請她進屋去,可是他內心已經打定主意,當天晚上不讓凱薩琳吃飯,也不讓她睡覺。

晚飯時間,僕人將食物端上,可是彼得對每盤菜都挑剔,把肉丟了滿地,最後叫僕人把食物通通收走。然後彼得對凱薩琳說,他這樣做都是為了她,他絕對不會讓凱薩琳吃到難吃的食物。凱薩琳又餓又累,到了房間想休息的時候,彼得又開始對被單找麻煩,扯開枕頭,滿地都是被扯碎的東西,最後凱薩琳只能坐在椅子上。但是只要凱薩琳一打瞌睡,馬上就會被丈夫的大吼大叫嚇醒。

第二天,彼得還是老樣子,他對凱薩琳講話依舊溫柔,可是當她想吃東西時,只要食物一端到她面前,他就開始挑毛病。傲慢的凱薩琳不得不偷偷求僕人給她一點食物,但是彼得早就吩咐僕人不可以給她吃任何食物,僕人回答她說不敢違抗主人的命令。

「啊~」凱薩琳哀怨的說著:「難道他娶我,是為了把我餓死嗎?乞討的人來我面前,都還能得到我的施捨。像我這樣從來不對任何人開口低頭,現在居然餓得半死,還因為睡眠不足,頭痛得要命。更生氣的是,他居然還說這一切都是為我,好像我一吃東西,一睡覺,馬上就會死。」                                

                            【待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ishieh&aid=6278995

 回應文章

拙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2/04/12 16:06
迫不及待想翻下一頁呢
嘉嘉 ~ 莎士比亞(kimishieh) 於 2012-04-16 11:34 回覆:

拍謝啦 ~

下一頁一直翻不過去

嘉嘉最近很偷懶

有空會用iPad趕快加班滴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喜歡這個劇
2012/04/12 10:20

我看過電影的版本,是去年離世的巨星~ 伊莉莎白泰勒,與她最愛的兩任丈夫,李察波頓主演的,可愛的不得了!

嘉嘉的版本,比電影更細緻,這位彼得,真是有備而來,好個人財兩的啊!

美麗的恰扎某,值得冒險奸笑(呵呵、嘿嘿)

嘉嘉 ~ 莎士比亞(kimishieh) 於 2012-04-16 11:27 回覆:

冒險和刺激是最吸引人的

若能人財兩得更讚囉!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嗨,嘉(會太直率嗎^_^
2012/04/11 06:07

真的 職場上有叫凱薩琳的

也真的是恰北北的

恰嘉該不會也叫Catherine吧 

這個系列 恰嘉消化過去化成很台味的用語

讓人重溫名作 期待續篇


嘉嘉 ~ 莎士比亞(kimishieh) 於 2012-04-12 00:19 回覆:

還好我恰得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

所以Catherine這個名字不適合恰嘉用

這次用台味的用語是覺得喜劇咩

不想被咬文嚼字的敘述侷限了喜感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2012/04/03 10:43
天ㄚ救命喔
嘉嘉 ~ 莎士比亞(kimishieh) 於 2012-04-06 12:15 回覆:

天啊~

果然是婚前一個樣

婚後另一個樣啜泣


老宅男 / 歐冠八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英國文學課
2012/03/31 16:10

又開學了

趕快來搶座位囉 !! 裝可愛(害羞)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嘉嘉 ~ 莎士比亞(kimishieh) 於 2012-04-02 16:13 回覆:
謝謝主播哥哥準時來聽課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