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邱比特忘記告訴我的事
2006/08/04 00:07:29瀏覽350|回應2|推薦8

這是放在小知堂城市的討論版裡的徵文

放在部落格給大家看看

其實沒有談過戀愛

怎麼會寫呢?

純幻想嗎?

這是原網站

「愛神的箭射向何方,射在那少女的心坎上 …」愛情常常是一下子來了,卻又忽然消失讓人不知所措;如何在遭受失戀突襲時自保救人? 如何安慰傷心欲絕的手帕交、哥倆好?

傑森‧羅根認為此時此刻應該重新出發!「如果妳不再是他的真命天女」…

如果該來的總是會來,那該痛的鐵定也少不了。請你來分享─失戀時,讓心情變晴天、人生變彩色的方法吧!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2006。8。10
參賽資格:不限
活動點:UDN城市、UDN小知堂城市、野葡萄文學網、野葡萄文學誌訊息露出
辦法: 投稿至UDN/小知堂城市/討論區/徵文:邱比特忘記告訴你的事 …
字數篇幅: 300~1200字 (繁簡中、英文均可)

https://city.udn.com/v1/city/forum/index.jsp?no=53681&cate_no=60765

徵文:邱比特忘記告訴你的事

 

 

  遺忘不是,原諒不是,放手不是;最初的感動呢?

  超乎常理去愛,合理去恨;我的立場在哪裡?

  為什麼我一定要像心理醫生般分析自己的愛情?為什麼我必須冷靜去思考自己的前因後果?只是當作花火一般,美過的瞬間不就好了嗎?

  許多許多文章表現,告訴我這世間的感情可以單純用文字表達,硬板的鍵盤輸入進去的新細明體,好多好多的文采華麗,彷彿對愛情已經讀得透徹了;但是我在背後沒有看到一個人在對我微笑。

  邱比特什麼也沒告訴我,我甚至不覺得自己有被關照過,我早就被眾神所遺忘——但是,這一點都不可惜與遺憾,因為祂什麼都沒說,沒有文字與脈絡的想法,所以我才看見稍縱即逝的如花似夢的火。

  沒有痛過的愛情不叫愛嗎?但是我總是在掩飾自己的痛,假裝自己還在那個夜晚牽著手看花火,假裝多麼美的夢境至今會持續下去,在我稍縱即逝之刻,我已經抓不住殞落的星火,我的記憶綻開了,但是我的笑臉隨著最後一聲餘韻消失了。

  為什麼愛情一定要痛?切下肌膚與心臟的痛楚呢?是一種無形的牢籠吧?所以,我在學習;學會過去看美麗的花火的瞬間,記憶是無法揮別的,我在學習正視它,並且成為我的一部份。我在學習不要放手,這一生中可以掌握的事情就這麼多,為什麼我要讓自己的機會輕易流失掉?我一點也不紳士,我想要的東西在腦中夢魘似的徘徊,善意的謊言的、慾望的動心的。我在學習對自己更好,讓自己快樂,看似很簡單,卻很多人沒有做這個選擇,依然依戀,空洞的,盲目的,失去動力。這是一種成長,一種破蛹。

  別想著用時間療傷了,能傷害自己只有自己;相對的,能讓自己重新看見花火的絢爛的也是自己。我抱持美活下去,我的眼睛沒有隨著失去而殞落。

  邱比特忘記告訴我一切,因此沒有限定的方向讓我得到更多。

  你知道,我何嘗不想回到那個激情之夜下,親吻她的雙唇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coco000&aid=382536

 回應文章

張子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葉軒
2006/10/01 23:28
其實寫的時候有寄託對象啦,半想像
待案中的自由作家,目前著有《血族傳說I永夜魔女》《血族傳說II神之狩獵》《血族傳說III聖裔狂潮》,育有一貓......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做過的事情才能寫
2006/09/17 10:26

小說家最大的資產在幻想,能將幻想的情感寫出來就很棒!

你做到了,做得可能比很多談過戀愛的人還好,不必妄自菲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