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故事:黑籠
2006/12/02 02:14:54瀏覽423|回應0|推薦12

這是無頭無尾的小說(這樣還能叫小說嗎?網路無數寫手會打死我吧= =),配合逆舞妖道記的人物蓮‧綾女所寫(男生= =)。我會嘗試修改的......

一種發洩未完全吧,這就是所謂的欲求不滿嗎= ='''

黑籠

 

 

  要用怎麼樣的言語才能讓你知道?

 

  冰冷的夜晚沒有一聲嘆息。

 

  明亮月之咒縛貼緊皮膚,緋紅血之禁咒烙印在心房。

 

  凍結了如血般紅唇——中間的那一抹深吻。

 

  他靜靜的坐在那裡,在房間的牆角,像尊人偶般動也不動,唯有黑暗的室內一雙鮮紅色眼睛慢慢燃起,跳接一隻藍色的蝴蝶從我眼前飛過,若有似無的閃爍燐粉,蝴蝶消失之際,我也撇見他空洞無神中,帶著堅定抵抗命運的決心。兩顆紅色的眼珠,就是吞噬地獄之火的靈魂。

  我透過一點點門縫瞧他,也透落一點點光線穿過房間。

  我把門整個推開,門外的光亮移到他身上,他也倏地站起來;那是一具高大挺拔的身軀,帶著淡金色的長髮流洩身後,柔媚的披散到腰肢。突然,後面原本應該是燈光的部分籠罩一股黑影,我回頭一看,是我第一次看到邪靈的模樣,它皺著一張長臉,披著一件黑斗蓬,手持一把鐮刀,要取他的性命,我嚇得連尖叫都忘了——這時他右手早已凝聚一團黑紫色的火焰,往我襲來,穿過我的耳際,邪靈被他的火焰打中,帶著欺凌的尖叫在世上消失。

  我仍然嚇得動彈不得,他從背後溫柔的擁著我。

  我只能單純的相信他帶給我的安慰。

  他寬大的胸膛貼著我,讓我心動不已。

  我怔怔地看著他鮮紅色的眼珠映出我的呆滯的表情。

  他溫柔地摸著我的臉頰,瞇起細長的鳳眼,鮮紅色的唇吻住我,頓時,所有畫面都變成空白,只剩他緋紅的唇影,如同一點紅的花瓣,點綴莘蕊,我心顫抖著抓住他的衣服,在黎明升起前……

  一片寂靜……

 

**

 

  認識他的時候,我十四歲,他二十二歲,年齡大了我一倍。

  他救了我。

  在我被一群怪異的高中生拿著武器追著跑的時候,他的手掌凝聚了一股黑色的火焰,邊緣流露著紫色的餘韻,往那群人擊過去,我回頭一看,後面沒有一個人存在。不知道為什麼世界上有黑紫色的火焰,不過燒過去連屍體都沒有留下。那時,我耳邊清楚的聽見一道哭聲。我眨著眼睛,當我張開,我看見一位穿著白色褻衣、白髮的少年,跟我差不多大的年紀,趴在一棵櫻花樹下哭泣,那道哭聲就是從他傳來,櫻花花瓣飄落如雨,貼在他的身上,他憂傷的臉,讓人心痛。

  櫻花樹長在崖邊,底下有個落差不大的泉水沖洩,我看著那泉水生生不息的流動,冰涼透徹,那水邊有兩個小孩子奔跑玩鬧,其中一個就如同眼前的少年般一頭白髮,另一位是黑髮、如血一般的紅眼珠,他們在溪水邊潑水,笑聲不絕於耳……

  突然,我右邊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我又回到剛剛被追逐的街道上,所有美麗的景象都不見了。

  「你叫什麼名字?」那個救了我的人問。

  「綾女。對了,那些人呢?」

  「消失了。」他淡淡地回答,彷彿事不關己。

  「什麼意思?」

  「不是上天堂也不是下地獄,是在所有的時空裡面完全消失——地獄的燁火讓他們的靈魂煙消雲散……

  「是喔……那些人消失了也好……

  「為什麼這麼想?」他的嘴邊透露著一絲隱藏的笑意。

  「他們是附近高中的不良少年,什麼壞事都幹過……

  「這些人昨天在地下室pub狂歡的時候,因為火災而全數喪生了,但是他們帶著怨念,不願意離開這個世界,變成惡靈擾人,你說的對!消失也好,我才懶得去淨化這種靈,生前沒做好事,死前也不知悔改……神根本不需要憐憫他們……」他說話的聲音很好聽,幽幽地如泉水落石。

  「但是我們不是神,不知道神在想什麼……如果有神,為什麼要讓我以前過的那麼痛苦,為什麼一開始不讓我得到幸福快樂?」

  「你真的很像……」男子喃喃自語道,嘴邊的笑意更深了,「綾女,為什麼不怕我?平常人看到我都當成妖魔鬼怪,退避三舍。」

  「你救了我;聽說不服從他們命令的人,都會受到他們的私刑,我身上本來就沒有錢可以給他們,一定會死的很慘……我恨這種人,為什麼為了自己的慾望欺凌無辜的人?別人的未來他們根本不放在眼裡,那我們也不必要給他們未來!他們應該受到制裁,死有餘辜……我恨他們……像這種人一開始就不應該存在世上,是神的錯誤!」

  「是嗎?綾女……」他輕輕的笑著俯下身,溫柔的捧起我的臉頰,「你這種想法,真的很像一個人。」

  「那個人……」——是誰?

  我的話沒有問完,他的吻立刻封住我,一個深深的吻貼合著我,我的手抓住他的衣服,他穿著一件紫色的毛料大衣,我好喜歡棉絨摸起來順手的感覺。

  而且,他是一個好美的男人。

  讓我的手不想放開抓住他的大衣,身體也不想離開他的吻,我墊高了腳尖……

 

**

 

  就像現在一樣,貼著他的身體和他接吻。肢體與肢體的觸碰,超過衣物的隔閡,超越時間空間,只要在我倆的愛裡——兩副軀體飢渴的擁抱,我沈淪在悖德的情慾裡,那樣的激動,那樣的悸動……甚至顫抖——對,為了一刻不可置信的感動顫抖,但是他溫柔的手總是安撫我。我的心臟因為他打起劇烈節拍,全身火熱不已,我渴求與他融合,我仰起脖子,放開那聲嘆息,他撐住我身體在他的熱吻下的癱軟。

  一片寂靜,黎明的曙光臨到我們身上,他緩緩放開我的唇。

  「我好喜歡你,希辰。」

  「是嗎……」他的眼睛總是隔著一層冰,我始終無法碰觸,彷彿那層冰後面就是血腥地獄,他也不讓我碰。

  而且,我很久之後才知道他的全名,這個名字也讓他捲入血腥漩渦,夢魘尚未結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coco000&aid=57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