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言語攻心
2006/12/02 23:11:13瀏覽1115|回應3|推薦27

我不知道為什麼年輕人口中總是一句又一句的髒話,而且當成口頭禪,尤其是年紀越輕的孩子,大約國中生或小學,我認識一些小學或補習班老師,他們證實過小學生罵起來連女老師都不知道怎麼辦。至於,高中生再講這種話我沒有辦法了,個人造孽個人擔= =

我的妹妹也常常如此,她每次罵一個字:「賤」,或「幹」

常常讓我怒火攻心,對我來說,這個字表示一個十分下流,無藥可救的女人,我才會用這個字眼。我的故事中寫過許多壞人與墮落的心,不足為奇,但是這個字給我一種性的侮辱與歧視。就像眼前一個女人赤裸的在我面前被強暴,而我呆立在原處,看著這件悲劇發生,我無法阻止。

幹這個字眼意指男與女強迫性性交的舉動,當男性的生殖器插入女性的陰道的動作稱為「幹」,由閩南語的意思翻來。許多年輕人口中一句「幹你娘」,「幹你老師」,「幹你祖嬤什麼的....」,讓我體會到一種男性的權威潛移默化影響他們。物化女性,讓女性因為這句言語,變成一個無生命的器皿,只需承接男人的精液和性慾,讓男性對女性像挑選物品般品頭論足,我看比女性挑衣服還精明吧?

言語這種東西,就像一種靈,像戲劇電影的對白到我自己寫小說人物說話的語氣和動作描寫,我都很在意一股氣氛和背後的含意。

簡單舉例,同樣一句「我愛你」的對白,說出來的語氣不同,或場景和人物的動作不同,那就是不同的戲。

我常常想,當他們在罵髒話的時候,是不是也在污衊自己的靈?強暴自己的靈?每當說一句幹你娘,就有一根男性生殖器在強姦你的靈體,你呻吟吼叫,你扭頭哭泣,從下體傳來的疼痛撤裂你心,這比開膛剖腹還痛苦,因為性是牽連著生心理感官的;但是嘴巴始終沒有看見背後那個哭泣的靈魂,仍然繼續罵幹幹幹死這個賤人 .....然後瀟灑一走。

言語是有力量的,言靈這種東西,不是假的,他會潛移默化你的思想,你所講的話會呈現你的心思意念。相反的,你的心思意念會影響你說的話。我們常常言不由衷,或愛在心裡口難開那另外說。但是不好的言語,沒有保守下,只會讓言靈發揮作用。用言語就能命令人?用言語就能操縱侍神?念一大串咒語變陣法?我想,古代的傳說,或奇幻小說等等,在現實上的投射不是沒有依據的。

下一次來談文字的力量?當你寫一句幹死你這個賤人在某某版上,我們來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情......(這變成什麼教室了嗎= =)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coco000&aid=573051

 回應文章

張子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普普啦= =
2006/12/08 17:24

實不相瞞,我覺得年輕人,不管男生女生罵起來都一樣....

男生可能更管不住吧@@


待案中的自由作家,目前著有《血族傳說I永夜魔女》《血族傳說II神之狩獵》《血族傳說III聖裔狂潮》,育有一貓......

涼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08 15:29

還好我沒生女兒

不然.......


張子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05 17:20

呵呵,感謝回應....

跟自己彆扭的心有關係@@

搏君一笑~


待案中的自由作家,目前著有《血族傳說I永夜魔女》《血族傳說II神之狩獵》《血族傳說III聖裔狂潮》,育有一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