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仰對我來說?
2006/12/05 18:28:22瀏覽607|回應4|推薦17

我不認識耶穌基督以前,是無神論,無鬼神存在,還是反宗教力量的,認為那是人心作祟,差點沒有敵基督了......但是我依舊沒有把基督教當成一種「宗教信仰」,做禮拜也不是儀式,而是「需要」,再者,我認為這是很自然的「生命」,而耶穌老子居然能這樣改變我,光是這點就是神蹟了吧?

我寫這篇的時候,仍然還沒受洗。我在逃避一些事情。不願意面對人的罪和救恩,不願意面對自己,我恨,我怨恨來自神的「亡羊補牢」,我十分悖逆與剛硬,還嫉妒神的完全完美,為什麼不能高舉我?嫉妒為什麼我是血淚史,那個人就這麼單純,每天都在生氣中(神蹟可能要多一點= =)。但是神都知道。

看了今天(12/5)在聯合副刊上登的「一個黑戶佛教徒的自白」(郝明義)http://udn.com/NEWS/READING/X5/3633319.shtml

我當下直接的感觸是:即使很慈悲,很善心,不要你上香求符,只要你相信什麼觀世音怎樣怎樣(太長了,請自己看原文),但是——有哪一位神可以跟你說「我是你父,你是我兒」呢?禱告的時候,稱頌「天父」,因為他真的是創造你的父,給予你的父,愛你的父,調整你的父等等......

我們的見證,是因為真實,而且每一個人都可以行所謂的神蹟,只要是由神來的指示和聖靈的作為。耶穌是先知、祭司、君王,身為兒女的我們同享這個身份。

佛教徒說,菩薩可以在黑暗中指引你,在狂風暴雨中安撫你,聆聽你的聲音,慈憫的垂視殘缺的肢體和魯莽的心,但是我說,耶穌可以讓暴風止息,在黑暗中發光,回應你的聲音,憐憫你的破損並恢復你的健康美麗,讓你得著更豐富。因為他是造你的父,造天造地,全知全能者的神,only one

人跟神有那麼一段距離,但是耶穌來卻是要恢復這段距離,回到父與子的關係。我不認為有哪一位神可以這樣大方的說話,佛教裡,有一種叫做「藏傳佛教」(在西藏、尼泊爾、喜馬拉雅一地),他們修練起來是「閉關」,不是隨隨便便可以成為信徒的,但是耶穌基督不怕你知道,就怕你不理他!

不過為於高海拔的加德滿都的風景是不錯喔!

我對佛教不是很了解,所以我也沒有資料說什麼。但是對於打坐、放空思想和亂七八糟咒等等,都可能是邪靈入侵的好地方,有時候撒旦也會裝成微笑的天使,但是我們不是在靈裡,我們甚至「不知道我們不知道什麼」。

我寫的奇幻小說,也並非沒有影射喔@@

當了基督徒也不是得到一張可以上天堂的身份證,但是彼此的羈絆,心與心的牽引,我想父與子光是這層關係就已經超越一切。

以前「耶穌愛你」對我來說是屁話,但是來教會,我的身體可以真實感覺神的力量,而不是靠信息或觀念,也不是靠別人見證給我看,這點主觀意識,讓我不能多說什麼了。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coco000&aid=578114

 回應文章

芬里爾 Fenr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神
2007/02/02 22:17
我到今天都還是個無神論者 以後也會是.... ...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力與他力
2007/01/08 08:16

讀過 "一個黑戶佛教徒的自白" ,可說只是其個人對佛教「宗教功能」部分的體會,不完全真實的說明全體佛法的本意,畢竟還落入二元價值,有求於人,善惡對立(神)處罰(人)系統,人神的相對侷限性。

您的信仰省思,頗有深度,以下提供我的了解,交換一下意見,請指教

(原始)佛教只講因果業力,緣起法(dependent origination),與個人「苦」的解脫方法;純粹是鼓勵自省能力的生命品質增上,實無一般神教的他力的精神寄託,更不要說什麼咒的使用,供養賄酪上蒼的儀式,菩薩信仰的宗教功能是佛滅後 500 年左右的事 (如果注意"Buddhism" 這個字,-ism 其實是一種哲學生活態度 不是宗教),

又,任何高尚的宗教修士都有retreat(閉關或靈修),就是耶穌也有在曠野斷食一段日子以提升自己,而接受試探的記載,否則一點小本事,就會傲慢的說自己是救世主、是你的父等等,(我父親那麼辛苦的養我們一家三十多年,也從沒聽他大聲的強調過「我是你的父」:)  ) 在我看來,傲慢絕不是高尚道德的一部分

佛法是行為主義的:"You are responsible  for what you have done, NOT others ...", 個人的不完美,及因此伴隨的不幸,不是他力可以救贖的;只有自己改變個性,接受自己人性的不完美 (i.e., 不是標籤自己「不道德」),如實觀察「緣起無我」性,無私心的以智化情,才能以符合因果律,理性的態度找到自我最後的平靜與救贖。不卑不亢,先忠實的愛自己的存在,再慈悲的接納別人的不完美,而不與不完美對立,希望不完美受到處罰。

佛教的理性主義,使禪宗祖師可說出:「魔來魔斬,佛來佛斬」超越相對二元侷限性的教導,在神教來說,這恐怕就叫亵瀆 (blasphemious) 了吧  :) 純理性描述,無批判態度,希望沒有冒犯。


張子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06 23:36
網頁好像沒的打開?
待案中的自由作家,目前著有《血族傳說I永夜魔女》《血族傳說II神之狩獵》《血族傳說III聖裔狂潮》,育有一貓......

Ningn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06 21:55

也許妳也可以看看陳長文律師這篇文章 - <陳長文專欄>我所願信的神

http://udn.com/search/?Keywords=%B3%AF%AA%F8%A4%E5&searchtype=udn

謝謝妳的留言,晚安

Joy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