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三志願一隅---玩樂的場所
2007/09/27 19:44:45瀏覽822|回應2|推薦9
前幾天(也不過一兩個禮拜前)被退稿,感到心情還尚未平復,也許它不會乖乖平復了,而是會變成我的一部份,那部分將成為一種跨越與昇華的力量(國文老師是這麼說的,偶爾讓你氣一下也好)。

我不止一次覺得我的學校像保護傘,除了容忍我的脾氣,也給了我空間。

我去學校像「去玩的」。收到退稿信的當夜難眠,翌日便請了假去看電影【惡女花魁】(雖然沒有想像中好看),
看完後約中午,我就去學校吃個便當,我遇到我的國文老師,我毅然轉頭、噘起嘴不想上她的課,她念了幾句,你才剛有起頭就要放棄嗎?你的人生喔!
那種狀況我管他未來會有什麼屁,已經要死要活了,遷怒的情緒恨不得把學校燒掉。她看出我在生氣、沮喪、難過,她也不管我就走掉了。
事後想想,我已經萬念俱灰「好幾次」了,尤其在我的狀況,敏感的神經與該死的世界交織著,絕對無法當作過去了就算,或者自己該努力什麼的,那是一種緊縮的壓力,所有的時間只有當下沒有未來,回溯過去只有悔恨跟看不見的聲音在嘲笑我。
這次的退稿事件只是「比較嚴重」,我又不是第一天幹這檔事,也不是第一天被退稿或落選。寫文章也不是第一天感到自己技不如人什麼有的沒有的。
可是最後人還是好好的活著。
因為那像本能般牽引著我——佛洛依德的生之本能和死之本能可以在這裡派上實作。

那天下午我去找我的特教老師,她看我閒閒沒事脾氣又那麼大,乾脆教我彈鋼琴。
我們用禮堂的鋼琴來玩。
我以前都沒想到,自己第一天就能操作雙手,到今日的練習,也沒以前所想的那麼難。
真是浪費的甜美天賦,以前怎麼都沒發現呢?
我不曾上過外面的才藝鋼琴班,這個發現讓我最近幾天非常高興!
我偶爾會跟老師去禮堂練琴,現在幾乎已經沒有課堂的界線了......
今天也學了第二首曲子,真善美的小白花。我還會唱,老師說我聲音也不錯。

同時最近幾天,也寫了一首詩,「情婦」。
國文老師叫我慢慢找回那種感覺。
的確,我不得不承認自己有不願再被提起這件事的逃避心態,但是我也想說出,我發現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自己的小說沒有達到極致,這個市場和環境有夠「雪特」,這不是我認了或我無可奈何的問題,但是我抓著這點,繼續跟國文老師學習。
而且國文老師講一篇韓愈的《師說》就讓我心情好了不少!
下次來整理一下《師說》的感想......
講到教育,除了學生,還有老師,問題是一體兩面的。
古人就已經提出我的想法了,韓愈這個人也跟有趣,國文老師說他「表裡不一」,但是「我可以理解」,甚至同感。

「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便會為你打開一扇門」。
我們姑且不論上帝,但是感覺很妙不是嗎?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coco000&aid=1260199

 回應文章

張子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莫大大哥
2007/10/02 19:54
先說一聲好久不見!

沒有回音也未嘗不好,至少人家還不敢說話,你天天去煩他也無所謂。
收到退稿信(雖然是公式文章),等於也宣判了死刑,人家表明了再見別聯絡呢!

OS:那算什麼鳥迴響啊!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還有退稿信
2007/09/30 21:03
至少噗通一聲,有回響
我去投稿都是有去無回
甚麼聲響都聽無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