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們要逃兵就趕快去,隨便你們,現在放你們去吃早餐,對錶,現在時間七點三十分
2009/09/12 13:07:03瀏覽983|回應0|推薦6

引用文章制服上的數字和文字

連班級號碼也繡上去是為什麼,是為了方便一看就知道是哪一班嗎,知道哪一班有那麼重要嗎?

有那麼重要。別的不說,五百人以上,你就沒辦法快速分辨那些學生是你們班的。

參考網址: http://cpatch.org/kiiali/me/army/  當然也是我寫的。

民國八十三年,我在當時的隆田營區,要帶部隊「203師新兵選送士官」,到隆田火車上上火車,就碰到這個困擾。晚上十一點有夠暗,每個部隊的兵長得都一樣。剛剛分配到你這裡,認識只有五分鐘,馬上就要出發上火車。一個一個點名,倒不是怕他們逃兵,而是深怕他們掉了。掉了去那裡找人?我的天啊。

一個一個點名,哇,這個人怎麼沒有兵籍資料袋?多一個人。問他怎麼回事,阿兵哥當然什麼也不知道。能不能跟我先去報到?「那不行,我不能帶你走。到了人家也不敢收。」

當事人苦著臉,說,我連當兵都沒有人要啊。旁邊的23人等待分發的兵員,嚇到了,原來當兵還會有人不收的,祇因為少了兵籍資料袋。

結果用晾衣夾。我的臨時雜牌部隊,在衣領上叼個晾衣夾。要不然十多個單位,有人南下有人北上,有人到桃園陸總部有人在燕巢工校有人到成功嶺,如果跟錯帶隊官,中途下錯火車站,那就很好笑了。

到了桃園下火車。「你們要逃兵就趕快去,隨便你們,現在放你們去吃早餐,對錶,現在時間七點三十分,八點整回來這裡,我們會出發搭車往土城,稍息之後離開,稍息。」大家馬上衝到板橋舊站 (現在的府中路) 旁邊的早餐攤位,猛啃早餐起來,七點五十不到部隊就到齊,領夾都還在。報告排長,沒有人逃兵,我們都要去當選送士官。

23個人,背著陸軍大背包,搭車搖搖晃晃到了土城。陸軍運輸學校,當時剛剛整併,招牌上寫著陸軍後勤學校。(現在已經廢棄,聽說好像要蓋成鴻海公司總部大樓,當年的運校,現地已經沒有多少人記得了。)運校的留守指揮官是一個中校,出來接待我們。他表示沒有接到上級的命令有學生要到運校。對方電話打了半天,我也打電話回大內營區,嘰嘰呱呱半天確認了,我們應該到中壢的兵工學校(後勤學校本部),後校要求我們到校本部(兵校)報到。現在時間是早上十點。啊,怎麼會這樣?

23個人,背著陸軍大背包,再度搭車搖搖晃晃到了板橋。23個人,再搭上火車到中壢。23個人,再從中壢火車站,搭車搖搖晃晃到中壢市山子頂,兵校所在地。阿兵哥自己出錢,我自己也掏腰包。搞到兵校門口,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每個人都是頭昏腦脹。點名,還好兵籍資料袋都在,人也都在。原本以為我這個帶隊官,可以賺到一天的休假,結果什麼也沒有賺到,馬上就該回部隊了。明天早上早點名前,就得滾回臺南縣大內營區。

23個人移交給兵校接管。他們到兵校放下背包的第一餐,竟然是牛排,叫我很羡慕。結果我身上僅剩下新臺幣15元,連搭車回中壢都有問題,更別說到新竹女朋友的家。有個同樣來自大內營區五營阿兵哥好心,說有看過我,塞給我一千塊,說是有空記得還他就好。

我不知道名字,更不知道地址電話,根本無法還起。不曉得那位兄弟,曾在陸軍大內營區的五營待過,然後選兵再到兵工學校受士官訓的人,有在看聯網嗎?這個錢應該要還給你啦。

如今想到,僅能深深感謝。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iali&aid=3310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