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汀堂兄弟的婚禮
2013/05/25 14:21:30瀏覽1262|回應0|推薦10




前提:這是 102年05月19日(星期日) 的行程,前往苗栗縣苑裡鎮
南勢里社苓坑,以臺東縣賓茂國中師長的名義,參加八年前在賓茂
國中服務的替代役 ,吳汀堂的結婚典禮。

住在男方家中。陪新郎掛路標指示牌,陪新郎睡在新人的大床,
然後又陪著去接回新娘。

照片在這裡: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2265890514
http://blog.udn.com/kiiali/7670921

是以為記。

----

汀堂兄弟(包含:佩樺妹子)

謝謝你邀請我到你家參加婚禮。實在是很榮幸,也很幸運。住在你家
,真的是打擾,而那個印象實在是太深刻了。

1.地點:

到了你家,我才能知道,原來苑裡鎮的大安溪沖積扇平原上,也有這
樣僻靜名為「社苓坑」的小山谷,出這樣的好喝的甘泉泉水。也還可
以承你帶路,多認識了苑裡一些。也因為到你家之間的迷路,從苑裡
交流道,到山水米工廠、到上館里的水源頭。

2.家屋

從還沒有去的通往三義鄉的香茅古道,到你們家正廳的生活照片。燒
水的大灶,廁所,往外的斜坡道路和前院,印象極為深刻。汀堂甚至
帶我到附近的土地公廟,沒在路邊而在一個上坡道上。

好久沒有看到這種,有院子的房子了。

也謝謝有這個榮幸,做為最後一晚新郎共眠的男性長輩,直接睡了新
人的新房。祇是怕睡覺打鼾(打呼)的聲音實在太大聲,一定是吵到
你們家了。


3.家人

也謝謝你讓我認識你的家人。坦白說,非常的驚豔。如果沒說,你的
媽媽看起來像姐姐,大姐看起來像是妹妹,二姐和妹妹也都很好看。
家裡面的幾個子女,都份外的好看。

爺爺與爸爸,都是份外的謙和與淳厚,保留鄉下人的意味,卻是善良
和質樸,頭髮還那麼黑,說是老人實在沒有辦法相信。大姐的小孩,
記得有一個,長得像櫻桃小丸子的姐姐,卻比卡通上可愛太多了。

婚前一日的晚上米粉宴,印象較深的大概是舅舅 (好年輕的舅舅啊)
,還有姑婆。這些人都住在苑裡鎮,來回也很近。親屬很多,不能盡
數,但形象是還記得的。不知道下次還有沒有機會碰到?


4.指標

然後還幫你沿路掛指示指標。後來在 facebook 有看到你有拍照片,
那個「吳楊府喜宴」,一看還真的就是汀堂的字啊,很有意思。雖然
當晚還是有下雨,有些牌子難免被風雨吹壞,但是汀堂這樣的辛苦和
智慧,的確是讓我感佩的。

開車讓導航帶路,帶到頭昏。後來才知道,還真的一定要有人帶路啊
。包含汀堂帶我一次,以及後來跟汀堂去到處掛指標牌,第二次第三
次,回來到社苓坑男方的家中,還是照樣迷路啊。


5. 迎接新娘

謝謝你交待我這個任務。我接到你電話時,還真不敢相信。

還記得到臺中市區新娘佩樺的家中,要湊數新臺幣520,1314
,其意思是「我愛你,一生一世」,才可以把新娘接回家。所以眾男
伴在那裡湊來湊去,大鈔還好找,零錢就傷腦筋。我們能夠幫男方出
一點力,能夠把新娘接回,婚宴能夠圓滿,那是多大的榮幸!幾塊錢
什麼的,自然是沒有計較。

回到牡丹鄉,一掏口袋,才發覺不但沒有包禮,還拿了你媽給的紅包
,實在太不好意思了。我們來了,自然是獻上我們的心意,有喜同賀
,能永結同心,能順順利利。希望還能給主人家增添光彩。

我知道你不要我破費,也交待家人無論如何絕對不能收老師的禮。但
我的誠摯祝福,卻還是完全不變。


6.喜宴

在喜宴場上,在迎接新娘場上,也熟識了你的高中、國中同學。包含
在大甲做素食的小老闆與小老闆娘,開車的同學,拿高級單眼一路跟
拍的同學,還有住在苑裡鎮藍田國小、致民國中、龍德家商這些學校
的同學。真的是很羡慕。

如果說有什麼不足,那就是是大家都要開車,不敢放開喝酒啦。是與
你的父親祖父喝了一點,但太陽曬下到高速公路,還真有一點昏呢。

看如還有機會,再到社苓坑的你家,能醉方休吧。

7.臺東賓茂

做為民國九十三年在臺東縣賓茂國中,林彩盆校長任內,一起工作一
起做校務評鑑的同事,能看到你,娶了當年帶來臺東賓茂玩的女孩楊
佩樺,實在感動。也謝謝你願意記得我。雖然路途稍遠,一星期過去
了心裡還是激動,非常的不虛此行。

沒能給你什麼。揀選這個,希望你能喜歡:

(1)汀堂─太陽符誌的手工串珠項鍊,代表光明、溫暖、榮耀。
(2)佩樺─陶壺符誌的手工十字繡手機袋,代表財富與多子多孫。

如果還沒有去渡蜜月,很誠意的,現在就邀請你來恆春,四重溪溫泉
,就全部由我招待。我在這裡等您!

黃國書
102年05月25日



在女方家,男伴們的合影。

相片:5/19這一天是我的好姊妹佩樺結婚的日子,另外也是我的生日,謝謝妳百忙之中還要幫我過生日,很感動,看見了妳與丁堂步入了人生中另一個旅程~我祝福妳們{永遠幸福5201314}另外,我也要謝謝伴娘們和妳親弟弟 。:゚(。ノω\。)゚・。謝謝她(他)們的祝福~我很開心 (♡˙︶˙♡)能碰到這群可愛的人兒,是我上輩子燒了好香呀~^^還有,謝謝讓我截圖的攝影師~你就大人不計小人過ㄅㄟ·  (*≧▽≦)只是我把它換衣裳了……Sorry (^_−)☆哪怕是一面之緣,我都很珍惜!

美麗的伴娘群們。

相片:喝喜酒居然遇到大師 佛拉蒂


吳汀堂的同學們。


婚禮後的合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iali&aid=767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