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警察主管的慈愛和不擾民
2009/09/12 11:36:56瀏覽548|回應0|推薦3

引用文章搶錢政府

麵啦,不要鬧事

乖乖去繳錢,然後閉嘴。他是政府搶錢沒錯,但如果你不是刁民或不夠刁民,或是沒有太多美國時間的上班族,或是實在沒有認識什麼議員立委,甚至里長也不太認識,就這樣,算了。

是的,就這樣算啦。那天你當警察的長官,再好好的整他們一頓。

後來跟好幾位警界大哥,他們就是笑笑。那有這種嚴格的考慮,那業績怎麼辦?有那樣的政府,就有那樣的長官,然後就一定有那樣的警察,一層一層壓下來啊。你在外商上班,在股票市場,不是一定有什麼 forecast 嗎?對啦,警界絕對不會有什麼 forecast ,只有人民的安全啦。

人民當然比較重要。不過我這裡的所在地,臺東縣太麻里鄉南迴公路段的某個小村落,有警界長官來調閱路口監視錄影帶,「奇怪,你們這裡的人怎麼都沒有戴安全帽?為什麼就你們的安全帽罰單沒幾張?」所以我們當地警察主管的慈愛和不擾民,就成為罪過。沒多久發表到隔壁大站──我們都去誌喜昇官了──然後變成副主管──啊沒有昇官不過至少離家比較近啦。抱歉,純屬傳聞也不能證實,我就不寫名字了,不要讓人家漏氣,這樣好事者瞎猜也是一種樂趣。

然後好幾天就一堆警察抓安全帽。遠遠就看到,我們都很配合,或是乖乖下來推車,裝做車子發不動壞掉。明天還要見面,後天還要喝酒,星期日還要上教會,這裡是小地方,還有長久的合作默契,你的表弟的小孩可能是我的學生,我的太太的妹夫可能是你的表姐的爸爸,我們絕對不會互相為難。

警界長官當然是對的。政府的交通政策很清楚:怎麼可以不戴安全帽?這樣人民很危險。怎麼可以不戴安全帽警察又不抓?這樣我們警察很危險。啊靠腰。 (ps.以上為設計對白,絕對不是真實,也從來沒有發生,切勿對號入座。)

不過一個只有七八百戶的小村落,真的都是外來的客人,纔會戴安全帽啊。我就去買個鹽酥雞而已,啊這樣也要戴安全帽啊?

所以,發言的大哥醉夢者,歡迎你來臺東,這樣你就會理解我們這裡的快樂啦。來臺東的時候,記得帶著安全帽,戴著也可以,不要讓我們警察大哥為難喔。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iali&aid=3310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