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貪腐的個性,硬拗的理則,不可能再感動人民
2009/09/12 10:54:40瀏覽591|回應0|推薦8

引用文章扁案重扁台灣

其實判了,還算是有一點用的。

■一、對於政治

政治在要求短期速下,無寧是一個標記,或是政治里程碑。也就是民進黨的作為,將如你文中所指──為了一人壞法制體制、付出社會撕裂成本,只有陳水扁的人權才是人權、民進黨只為一人代言。

民進黨的問政正當性,將會急速縮減。

陳水扁是玩完了。但是民進黨也跟著賠進去,就也完了。

貪腐的個性,硬拗的理則,絕對不可能產生偉大的領袖或領導人,也不可能再感動人民。幾萬人幾十萬人在街頭的往日榮光,也不可能再返回

我是失望透頂,再加上死心到底。

■二、對於法律

法律是天平,秤的兩端輕重均衡,不可以拿大砲打小鳥(比例原則),先程序後實體,信賴保護原則等一堆原則,所以一堆程序,不可能短期速效。

我承認,法律是保護懂法律的人。雖然很不願意這樣承認。

所以講求衡平性的法律,在不可能短期速效之下,往往造成不衡平的過程與不衡平的結果。

正確來說,法律保護懂法律的有錢人。有錢有權有勢有時間有打手有媒體有智庫也有訟棍,就可以在一審二審三審更一審更二審更三審當中,來來回回。

升斗小民早在這樣的情境下耗盡精力,玩也玩不起,工作家庭盡毀。而玩得起的人,拿時間金錢來換「程序上正義公平」,往往法律對他是無可奈何。於是在金錢效益下,法律的天平往往朝向利益者傾斜。媒體沒有興趣聽這些人法庭程序,他們只要最後審判結果,然後看看能否鼓動一場爭論。

這一更就不知道要耕到那一塊田地去了。──非常同意,非常慚愧的同意您的說法。

■三、對於人權

人權我沒有興趣。就像公投假議題我也沒有興趣。阿扁是不是該在一審之後放出來呼吸新鮮空氣,我也沒有興趣。

厭惡。這些人能不能安靜一點?

大家吃好飯了嗎?大家睡好覺了嗎?明天有工作可做有錢可領嗎?有錢賺也有錢可以花,這比較有興趣。

這纔是小百姓的人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iali&aid=331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