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引用文章一個女學生之死 :這一次的「邏輯」實在不認同。
2010/09/21 11:30:57瀏覽606|回應3|推薦6

引用文章一個女學生之死

你以前文章的確不錯。使用古文來反諷現代,很有創意。但這一次的「邏輯」實在不認同。

依照您的邏輯,讓女學生非得在颱風天出門打工的確不是好政府。進而推論如果能讓女學生不用出門打工,多一些獎學金零用錢可用,這樣就是好政府,好領導人,是嗎?

依照您的的邏輯,辦臺北花博就是勒住人民的褲袋,上有好之下必應之,所以因為沒有錢高雄的愛河就淹滿了滿到高雄淹死一個女學生了?

或著,您就乾脆說你的文章是比擬是蝴蝶效應,還比較好解釋?英國倫敦市郊的一隻蝴蝶拍翅,太平洋西岸的臺灣島就一個颱風?

我不想去究誰的責任,比如有人要說高雄市的機關首長負責,有人要中華民國的當家負責,有人甚至可以要臺北市的花博主辦人來負責高雄水患。但您的文章,消費該喪命女學生,做出不適當的延伸推論,以為政治口實。

恕言:真不道德。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iali&aid=4432108

 回應文章

我都不我了 哪有誰來怨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挺你
2010/11/17 19:05
在南部一片 水照淹 票照投  無論如何都是姓馬錯 的濁土之中 
沒話講  我挺你

in Intron we Exon

綠島尋遊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而且,這應該是「官僚殺人」的問題,而不是「社會崇尚空心政治」的問題。
2010/09/23 16:03
 

而且,這應該是「官僚殺人」的問題,而不是「社會崇尚空心政治」的問題。

「社會崇尚空心政治」,不能歸罪於陳0菊、不能歸罪於馬0英0九,甚至不能歸罪於陳0阿0扁。那是整個社會都流於靡靡形式,花拳秀腿,不再趨向於苦幹實幹。這個問題沒辦法,誰也救不了,把馬英九換掉一百次也解救不了。「路有凍死骨」,可憐完了繼續何不吃肉糜。趙0耀0東的鐵頭宿昔何在?宋0楚0瑜的省府拼勁也淪落空談了。

只要臺灣還有民主政治,流於口水亂噴的民主化,大家就就繼續空心的玩下去。所有人都是共犯結構。大家喜歡看光鮮亮麗的表面文章。馬英九或許可以改變,花博或許可以不辦,但社會已經不再,也不需要「上位者下詔罪己」,那個農會社會時代,過去了。

這就是許多人,不能理解您,為什麼非得把花博扯上女學生之死。他們程度太淺了,沒有你厲害,沒辦法理解叫馬0英0九「下詔罪己」。何況無論細數直接因素、間接因素,都不是他幹的。

太扯了。

我們的口水,能不能回到原題上?


地點:臺東縣金峰鄉嘉蘭村舉辦的婚禮,拍攝視訊的工作人員。2005 年。

綠島尋遊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再說下去,連我自己都在剝削這個女大學生的剩餘新聞價值了。
2010/09/23 15:34

此段回應在該文。

有看到一段是這樣寫的-

悲! 多麼另人哭斷腸的景象啊!只能說惡政猛虎,我不殺伯仁,伯仁因我而死,政治人物是該為這悲劇負些責任的,這麼忠於承諾與責任感的女孩就如此被無情的大水吞沒,如果不知事情的始末真不知如何描述那種難過與心痛!

http://dignews.udn.com/forum/post.jsp?news_id=5861741&reply_order=&currentPage=2&type=&date=#pagelist

這樣就比較正確了。這些包含:(1)貧富不均的問題,(2)臺灣民主政治流於表面功夫討好選民的問題。(3)甚至還可以說「學生沒有上游泳課導致沒辦法自救]等等。

但是,這些要扯到馬英九,扯到花博,實在太遠了。因為「女學生水患出門打工跌倒淹死」,不究其直接原因,反而究形而上的原因,何以為是非?

沒有人喜歡淹死女大學生。但是理由和結果,需要「合理明確的關聯」。女大學生之死:「直接」死於水患,「間接」死於臺灣社會對女大學生的勞動剝削。您要說的,是這樣嗎?

馬英九身為總統的高度,該悲天憫人;馬英九身為總統的高度,該承擔責任。馬英九應該苦民所苦,所以不該花一百億辦花博。

但如果說「官僚殺人」,恐怕有人比馬英九更該負起「直接」責任吧。

我就不提那個官僚殺人的人,到底該是誰了。

再說下去,連我自己都在剝削這個女大學生的剩餘新聞價值了。這,難道不算是偽善嗎?


地點:臺東縣金峰鄉嘉蘭村舉辦的婚禮,拍攝視訊的工作人員。2005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