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苦急著丟一句「那就請回」?
2009/07/17 10:54:12瀏覽563|回應1|推薦10

引用文章無禮的大陸隊,請回吧!

>會讓大陸隊感到委屈.....那就請回吧!

我是臺灣人。這句話看起來實在很不厚道。如果我們國家到別人的場上,也是來個這麼一句評論,我們中華臺北隊伍(不要稱之台灣隊或中華民國隊吧),是要回去還是不回去呢?

這是體育場合,講是這樣講,卻牽涉到政治現實。坦白說,這也不是什麼重要的國際賽事,因此大陸似乎也懶得去爭執,或是留待觀察而不力爭到底。運動員到不到開幕,也是一個基本表態,表態但不硬上。如果人家硬上,事情就不是這樣。

我也明白你的期望,但許多事情不能一次就到位。底下的眾多大陸網友,不是也呈現這樣的類似態度,或是提到政治現實嗎?

做人要厚道。已經得一寸進一尺,不要急著自鳴得意。我不是失敗主義者,或是置偉大的臺灣人尊嚴於不顧,但得先看看再說。

我完全贊成底下幾位朋友的說法。

水到渠成。但是水如要到,渠還是要先成。何苦急著丟一句「那就請回」,這不是把兩岸交流的渠道,再倒一堆石頭進去呢?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iali&aid=3141167

 回應文章

左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但願是我太急了
2009/07/17 11:01

但願是我太急了
也謝謝您
幫我平衡了我的急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