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野狼和七隻小羊
2008/02/28 21:16:30瀏覽3744|回應0|推薦2

我們家兩個無法無天的小傢伙-----

一睜開眼,就是大玩特玩------

尖叫,打鬧,跑來跑去......

一刻也安靜不下來~

要不要聽媽咪講故事呀?」

這句話彷彿有什麼神奇的魔力似的~

兩個小傢伙馬上搬椅子,安靜的坐下來.....

最初,我會透過圖畫書講故事給他們聽,

後來,我逐漸養成睡前說故事的習慣,

但,我是關了燈,躺在床上說故事,

說什麼故事呢?

很奇怪?所有的大人都一樣,

很愛說大野狼的故事,

是孩子本來就愛聽?

還是想嚇孩子乖乖睡覺?

其實,大野狼是格林童話中的經典角色,

中古世紀的德國貧富差距甚大,

窮苦人家為了養家餬口,

不得已,便將孩子留在家中,

出門幹活去,

可是,做父母的不免憂慮,

萬一孩子不乖乖待在家裡,或遇到壞人......

該怎麼辦呢?

因此,不得不使出嚇小孩的手段~

森林裡住著一隻很壞很壞的大野狼......

(去過德國的人應該知道,德國境內很多森林)

雖然,我也是嚇小孩一族,

但,小傢伙可愛聽得很呢!

在我唱作俱佳,改編故事的功力之下,

大野狼似乎不那麼可怕了!

(這位媽媽真不害臊)

在小傢伙的心目中,

大野狼變成搞笑的反派角色~

 

大野狼和七隻小羊

羊媽媽要出去買東西,

她把七隻小羊叫到前面,

「寶貝呀!媽媽要出去買東西,

你們在家要乖乖的,自己玩,

有陌生人來敲門,千萬不要開門喲!

尤其是大野狼......」

「媽媽,我們知道,我們在家裡會乖乖的,

你趕快去買東西吧!」

羊媽媽便出門去買東西了

可是,有一隻大野狼躲在小羊他們家外面,

他看到羊媽媽出門去了,心裡想:

「嘻嘻嘻!這下子可以飽餐一頓了!」

 

大野狼跑去敲小羊的門,

叩叩叩!

大野狼假裝羊媽媽的聲音說:

「寶貝啊!媽咪回來了!趕快開門呀!」

「你才不是我們的媽咪,我們媽咪的聲音沒那麼粗,你是大野狼!」

大野狼聽了,就跑到藥房買了一瓶喉糖吃下去!

「咳~喂~哈囉~」

大野狼的聲音好像變得比較清脆,好聽了~

 

他又跑去敲小羊的門,

叩叩叩!

大野狼假裝羊媽媽的聲音說:

「寶貝啊!媽咪回來了!趕快開門呀!」

有一隻小羊說:「咦!好像是媽咪的聲音耶!」

另外一隻小羊說:「你把腳伸進來讓我們看看!」

大野狼把腳伸進去~

哇~一雙又黑又大的腳出現了!

「不是!不是!你不是我們的媽咪!

我們媽咪的腳是白色的,你的腳那麼黑,你是大野狼!」

 

大野狼便去拿了一袋麵粉,把自己的腳和手撲白!

然後他又跑去敲小羊的門,

叩叩叩!

「寶貝啊!媽咪回來了!趕快開門呀!」

「你把腳伸進來讓我們看看!」

大野狼把他的腳伸進去~

咦!是白色的耶!

「那你把手伸進來讓我們看看!」

咦!也是白色的!

可是,大野狼的指甲又尖又長~

「不是!不是!你不是我們的媽咪!

我們媽咪的指甲沒那麼長,你是大野狼!」

 

大野狼趕快跑去剪指甲,

剪剪剪,剪剪剪......

剪完之後,他又跑去敲小羊的門,

叩叩叩!

「寶貝啊!媽咪回來了!趕快開門呀!」

「你把手伸進來讓我們看看!」

大野狼把手伸進去~

哇!乾淨又整潔的指甲~

「是媽咪!是媽咪回來了!」

小羊把門打開,門外面站的是----

一隻張大嘴巴,流著口水的大野狼!

 

「救命啊!是大野狼!」

七隻小羊跑去躲起來~

大野狼要開始找小羊了!

 

第一隻小羊躲在桌子底下,

被大野狼發現了,大野狼把他抓出來,

哈姆~吃掉!

 

第二隻小羊躲在椅子底下,

被大野狼發現了,大野狼把他抓出來,

哈姆~吃掉!

 

第三隻小羊躲在窗簾後面,

被大野狼發現了,大野狼把他抓出來,

哈姆~吃掉!

 

第四隻小羊躲在衣櫃裡面,

被大野狼發現了,大野狼把他抓出來,

哈姆~吃掉!

 

第五隻小羊躲在被子裡面,

被大野狼發現了,大野狼把他抓出來,

哈姆~吃掉!

 

第六隻小羊躲在門後面,

被大野狼發現了,大野狼把他抓出來,

哈姆~吃掉!

 

第七隻小羊呢?

他躲在一個很安全,隱密的地方,

大野狼找不到他~

 

大野狼覺得吃得很飽,

肚子也變得很大!

因為他已經吃了六隻小羊!

他便走到河邊睡午覺!

 

羊媽媽回來看到家裡亂七八糟的~

他呼喚小羊:

「寶貝呀!你們在哪裡?」

可是都沒有人回答她

羊媽媽心想:「會不會是被大野狼吃掉了?」

羊媽媽急得快哭了~

這時,有個聲音出現了~

「媽咪,我在這裡!」

原來是第七隻小羊!

小羊告訴羊媽媽:

「媽咪,哥哥,姐姐們都被大野狼吃掉了!!」

羊媽媽聽了非常的傷心,

便一直哭,一直哭......

 

羊媽媽決定找大野狼算帳,

她帶著小羊去找大野狼,

大野狼正在河邊睡覺,

羊媽媽看見大野狼的肚子一動一動的,

心想:「搞不好小羊們在大野狼的肚子裡還沒死掉?」

於是她回家拿了一把剪刀,

然後偷偷的走近大野狼的身邊,

她將大野狼的肚子剪開------

 

第一隻小羊,咻~的跳出來,

第二隻小羊,蹦~的跳出來,

第三隻小羊,嘿~的跳出來,

第四隻小羊,ㄝ~的跳出來,

第五隻小羊,都~的跳出來,

第六隻小羊,碰~的跳出來,

 

哇~六隻小羊都沒事耶!

他們趕緊撿了很多石頭,

放進大野狼的肚子裡,

羊媽媽用針和線,

把大野狼的肚子縫起來,

然後他們趕快跑去躲起來,

 

「呵~」

大野狼睡醒之後,覺得口很渴,

便想去河邊喝水,

他站起來~

「咦!我的肚子怎麼變得那麼重?」

ㄜ,一,ㄝ,

他扶著肚子,走到河邊,

當他彎下腰,想喝水時,

便噗通一聲~

掉到河裡~

咕嚕~咕嚕~

沉下去了~

 

「耶~大野狼不見了!大野狼不見了!」

羊媽媽和小羊們高興的跳起舞來,

大野狼再也不會出現了~

 

這個故事,我隨時隨地都可以說,

不需要任何圖畫書,

每回聽這個故事,

小傢伙總是期待著高潮~

大野狼要開始找小羊了!

我會因地制宜的改變小羊的躲藏地方,

在房間裡說,便以房間裡的場景敘述,

在客廳裡說,便以客廳裡的場景敘述,

小傢伙熟悉這個故事之後,

我總會說:「第一隻小羊躲在~」

然後停頓一下,

讓他自己說小羊躲藏的地方,

(當然是哥哥比較會說咯)

我再接著說下去,

以此類推,

小傢伙會說了六個躲藏的地方,

(我也會問妹妹,但她都是重複哥哥說過的地方,不過,還是很棒喲)

這就是我說故事的方式,

有時候改變說故事的方式,

勿過度依賴圖畫書,

孩子在你說故事的過程當中,

雖然沒有圖畫,

但他會運用豐富的想像力,

替這個故事注入新生命力,

(但原則上,我會挑小傢伙都認識的動物說,

或事後讓他們看看原著的圖畫)

現在,有時候哥哥想聽故事時,

我會讓哥哥自己說說看,

 (其實是媽咪懒啦!)

我會先起個頭,

然後問接下來呢?

他就會自顧自的說起來了~

有時,他還會自編故事,

一個故事當中,

出現了大野狼,三隻小豬和真珠美人魚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1653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