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早就對台灣制式標準的教育搖頭了。
2014/12/22 01:18:49瀏覽126|回應0|推薦2

我早就對台灣制式標準的教育搖頭了。
繁星計畫(保送入學)......啊哈,誰是全校前三名? 誰符合大學免試入學標準? 怎麼評比? 甲班.乙班老師給分寬鬆會一樣嗎?
世界沒有絕對的標準,但是,家長要求所謂的公正、公平,大學端和高中端執事人員也只好無可奈何的順勢逐流,奈何!老師不會有百分之百的主導權,為求安全、少麻煩,大夥就攪一攪、和一和吧。
孩子不想被教笨,得讓老師身心先自由靈活,要讓老師身心自由靈活,教育制度能先不箝制、不掣肘第一線工作人員嗎?欸,身已老朽,一群人早被制約了,魯迅說過的:「孩子,快逃!」

 

春秋代序,陰陽慘舒,物色之動,心亦搖焉。
今天心裡突然不開朗,這證明,
1.我有情緒.我還活著,2.我有情緒.我修養差,3.我有情緒.我是凡人,
4.我有情緒.我不適合從事服務業,
5.我有情緒.我該投入文學寫作以救贖,⋯⋯
6.我有情緒.我智慧有限.我該早早調整腳步.或者.我該早早歸隱田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999mo&aid=1976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