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是不需要依賴「夫」的那一丁點頭臉
2015/01/21 22:25:19瀏覽199|回應0|推薦0

這兩天,警車出入校園,有啥事?我懶得管。後來,聽說是高官夫人今午蒞臨。她呀,身子弱,常到各小學講故事,卻禁不起學生猛然的愛心環抱。夫人來訪,該歡迎;可是,她卻很低調。風範一樣不俗。

她來幹嗎?為南一中這些鬼機靈學生講故事嗎?我看不必了。也許可以講金融法務議題吧!但是,今天是期末考,免了,來看看校園古蹟便可以了。話說:「母以子為貴,妻以夫為榮。」不管她的夫婿起伏落衰,人情世故上,大家都該以禮相待。何況,她平淡謙沖,進退合宜。

想當年,「三隻小豬」部長來校視察,「縱橫宦海」的XXX回母校取暖;縱然不屑,身兼學校秘書的我也一旁陪著。不需諂笑,也不必一臉霜寒;就把他們當客人,適度地言談對應即可。

又,媽媽在家常數落那個追求歷史定位的人,她說:「他媽媽(*現在已過世)去洗頭,他太太去買菜,都很親民啊,難道她們都不跟他講老百姓心裡其實......。」我勸媽媽:「算了,夫人哪插的上嘴?只能管管他紅豆餅別埋頭猛吃。或著,抱怨他下車就往前衝,也不等老婆一下。」......【陳佩琪醫師大概也一樣的命運】

男人啊!要爭氣,若是在外表現不好,那就為難太太了。女人啊,要挺胸自強,「天」是不需要依賴「夫」的那一丁點頭臉。
.
.
*補充:
1.孩子轉述的最新消息,夫人是來聽學生書籍座談會。
2.星期天(18日)中午我在滬品湯包用餐,看到藝人澎恰恰,SO WHAT?我照樣吃我的`紅油炒手`,互不干擾。澎恰恰是喜歡被簇擁要簽名照,還是喜歡「自在」用餐呢?我想,如果人真是somebody,就喜歡別人把他當nobody,圖個清閒。想必周女士也該這樣想吧!......不過,旁邊人士是不會這麼想的,他們如果不喳呼喳呼、不牽朋引戚,哪成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999mo&aid=20359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