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政客在哪裡?
2012/12/07 08:25:20瀏覽1740|回應1|推薦28

我現在很少討論政治議題,臉書上有些朋友討論太激烈的,我都直接砍掉,所以現在的臉書塗鴉牆,朋友的貼文中,除了偶有小幅度的情緒發洩或轉貼,剩下的都很乾淨。

為什麼大家很容易因為政治而對立,因為政客就是希望選民對立,才能激化出選票,再加上台灣有一些發展的歷史背景,這些背景成為政客操弄的因子。

歐巴馬當選總統前,就有許多白人主張黑人要當選了,快點出來投票吧!這種激化族群對立的言論,當然也衝出了不少投票數。但美國畢竟是成熟的國家,族群對立已經從黑奴,發展到現在黑人可以當總統,這樣的成果也是讓人所敬佩。

回想一下「愛台灣」、「外省人」、「中國」等名詞,不正是我國政客嘴巴上常出現的字眼,如果你聽到有政治人物把這些名詞掛在嘴巴上,那就代表這個人是標準的「政客」。

但好笑的事情,當我們開始討論敵對族群或中共時,卻發現當時鼓動敵對族群或中共的政客,正在與對方把酒言歡或分享利潤。

當看到類似情況時,請不要吝惜你的口水,吐他們幾口吧!


十力文化重要書系

國考系列:【圖解法學緒論】、【圖解憲法】、【圖解行政法】、【圖解民法】、【圖解刑法】、【圖解刑事訴訟法】、【圖解民事訴訟法】、【圖解國文】、【圖解公司法】

打官司系列:《圖解刑事訴訟法(打官司)》、《圖解刑事訴訟法(打官司)》

投資理財系列:【圖解不動產買賣】

生活法律系列:《車禍資訊站》、《資訊法律達人》、《捍衛權利大作戰》(五南)

法律人系列:【法律人的第一本書】(五南)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f0630&aid=710967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淡定
2012/12/17 10:19

跟您來個自我推薦:過去這兩年,我曾認真的跟友人討論國内的政治動向與看法,但是在經過年初的選舉就開始趨於淡定。所以現在就是盤算好自己的底盤夠結實,其他就聊些風花雪月便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