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柯動保政策大車拼
2014/10/31 20:53:24瀏覽1107|回應0|推薦5
【台北市候選人─動物保護政策】

我剛剛看了一下柯文哲先生與連勝文先生兩人的流浪動物(友善動物)政策,

基本上差不多。

●更多的空間

兩人都主張更多的空間,柯先生有建議在公園區隔開來,我想這樣子的規劃是擔心有些市民不喜歡動物;連先生的想法蠻特殊的,就是成立一些動物之家,讓我想到日本有很多寵物商店,可以讓親子活動,不知道是不是一樣,或者是想法源自於日本的做法。

●寵物友善餐廳、商店

至於寵物可以進入餐廳、商店,兩人的政策都贊同這個論點,但似乎也只是擴大,沒辦法全面,但我覺得一定有民眾反對這一個政策,連先生有說採取標章制度,可能是要讓飼主得以辨識哪些餐廳、商店對寵物是友善的。但這一方面,我覺得兩位好像沒有講得很清楚,有一點空洞。

●撲殺問題

至於撲殺方面,兩人也大都是推動領養代替撲殺。柯先生表示要在地區成立義務動保員,來指認真正的流浪犬,但我不看好這個政策,誰來指認?指認的人真的知道嗎?指認錯了怎麼辦?也是很特殊的想法。

另外柯先生還主張捕捉→結紮→疫苗→放回的政策,看起來不錯,跟我小時候想的解決方案差不多,但我一直搞不清楚的是...為什麼看起來很簡單的方法,卻一直沒有成功過,有發生過什麼問題呢?還是實際上根本無法執行呢?這一點沒有看到資料,比較可惜。

連先生沒有提到結紮這件事情,只有提到擴大認養與安養的機制,是否有特殊的考量呢?是否不認同結紮這件事情呢?我剛剛有留言去問了一下,等回覆...

另外針對一些細部的制度,也都各有見地,請大家自行參考

///

連勝文先生

http://www.taipeihope.tw/issue/issue-list/official-policy/topic/519.html

柯文哲先生

http://youtu.be/aqAktyzKYZY

///

我並不是一個感性的選民,不會不看雙方政策,也不進行比較,就直接像是追逐偶像般地投票,應該算是一個理性的選民,

依據框架理論,我們必須撇開藍綠(柯文哲是無黨籍)、撇開富家公子、擁有特殊帳戶的醫生等框架,然後針對動物保護的政策進行評價,五等分的評分法,我各打3.5分。


請支持國考圖解書系

十力文化重要書系】】(可直接點選左連結)

投資理財系列:【圖解不動產買賣

電腦鑑識系列:【圖解數位證據

最新圖書:圖解法律記憶法 

國考系列:【圖解法學緒論】、【圖解憲法】、【圖解行政法】、【圖解民法】、【圖解刑法】、【圖解刑事訴訟法】、【圖解民事訴訟法】、【圖解國文】、【圖解公司法

打官司系列:《圖解刑事訴訟法(打官司)》、《圖解刑事訴訟法(打官司)》

生活法律系列:《車禍資訊站》、《資訊法律達人》、《捍衛權利大作戰》(五南)

法律人系列:【法律人的第一本書】(五南)

想瞭解個資法嗎?歡迎選購【【圖解個人資料保護法


重要貼文: Big Data,巨量資料,大數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f0630&aid=18600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