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UNGO日本文學映象 其他各篇/
2013/12/25 15:07:35瀏覽264|回應0|推薦0

 

 

 

【富美子的足 谷崎潤一郎】
 

一點都不想寫的戀物癖
這「物」就是被物化的女性的腳以及這個女性= =

不管他如何寫性、惡與善如何隱藏在被虐的快感裡
總之這是個我不喜歡的題材

我也覺得女性的身體天生就是造物的奇蹟⋯⋯
但比起富美子的腳 我覺得富美子本身就很好看 聲音也很棒
但演得並不像是故事中所說的「藝妲出身」
而像個富家小姐
就這點而言真是太可惜了

這部裡面的富美子,宛然是個可以賜予的神,
她是欲望的來源,水通過她的腳進入老人的口中,像是刻畫著最美麗的事物漸漸進入一個已然行將就木的容器中,
富美子的本質並沒有被看見,沒有人珍視,若沒了這雙腳,富美子也認為自己什麼也沒了,這是女性物化的極致,但也像是女性神話的極致。

我猜大學生最不喜歡這篇。

【魔術 芥川龍之介】
 

 

感覺很現代啊,男演員的髮型與神情真的很現代,
毫無慾望才能使出故事中的魔術,主人翁不受金錢的誘惑,卻後來被自己的愛情打敗了。
挺像中國故事黃粱一夢、又或者像是芳伶姐(東華老師)所說過的杜子春求仙的故事,杜子春為求仙道,被師傅要求不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能開口說話,杜子春被毒蛇猛獸襲擊、妻子被毆打都忍淚不語,死後被閻羅王丟入刀山與油鍋也不發一詞,卻因轉世成母,孩子被丈夫摔死而大哭失聲,因愛毀道,這故事說的是母愛,芥川這篇是...戀愛?

「希望愛的人幸福有錯嗎?」主人翁這麼問,大學生們好像很關心這議題(但這是最後一篇,留下來的人太少)也問了同樣的問題。

孩子,你以為你無私,但在戀愛中哪有可能啊.....
特別是你想將他奪過來你身邊的心情XD

【GOOD-BYE 太宰治】


這篇超級像是現在的電視劇劇本...= =
太宰治以為這樣的男人很惹人喜歡嗎....
以為對女人說:「我喜歡你」別人就該乖乖買單,簡直是太讓人火大了,
這部有點像現在的愛情喜劇,也是大學生笑聲不斷的一部,
但....
到底在搞什麼啊!女主角小姐為什麼最後不繼續剝削這男的,這個欺騙女人感情的混蛋,吃垮他也很應該啦!!

這篇大學生也很喜歡= =



【最後兩篇:高瀨舟與檸檬,明天再寫,我覺得這兩篇也相當有意思.......】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tsuyi&aid=1013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