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冰雪奇緣 Frozen(有雷)【小小影評】
2014/01/14 10:49:15瀏覽203|回應0|推薦0
宣傳圖:

預告片: 
昨天我跟妹妹總算聚在一起去看了「冰雪奇緣」,
有兩個片段,我和妹妹整個呈現委屈委屈的狀態,
下次如果跟其他的妹妹一起,那大概委屈委屈委屈委屈...的狀態了..,迪士尼真的很難得製作出讓人看了會因為悲傷而流淚的片子(只有兩個段落啦~迪士尼肯定喜劇收場啊~)。
非常殘念的,因拖了太久才去看,所以之前耐不住就已經看太多次網路預告片,所以有點把看電影的驚喜減半,但總體而言,這部迪士尼卡通應該算是我最喜歡的一部。最主要是,我有點奇怪的喜歡冬天(?)。
迪士尼不斷製作「公主」動畫,算是眾所皆知的創作系統與習慣,
從「魔髮奇緣」後,迪士尼的公主畫法就比較偏向日漫風格,
人物眼睛大概佔了臉的一半,看,有個知名的人物也是這樣,讓我們比照一下:

※因不想傷害小朋友心目中的公主,所以魔髮奇緣的假媽媽請犧牲一下...。
但若要提到突破,不只是畫風,男主角的個性與角色設定,也跳脫王子或痞子(欸?),
而找了個很害羞的一般勞動人民Kristoff(欸??)
因為時機歹歹而得要面對物資胡亂漲價,又得因為自己的貨物大量出產(?)感到非常操煩,
是個踏實生活的一般民眾XD
除此之外,還是個雖然有點不太甘願,
卻還是因為擔心小姑娘而去幫忙的好漢子~
這告訴小孩一件事情,請好好善待身邊的好人啊~~(衝什啦)
好人終於在迪士尼中出運了XD
如冏星人說的,迪士尼終於知道,不應該馬上跟剛認識的人結婚!(我一直覺得迪士尼,在這點上有教壞小孩的嫌疑XD)
當然這是部喜劇,不會有Anna突然猝死,Elsa大爆發的情節,或是出現Elsa被殺死了,只留下Anna在那邊哭姊姊的一幕。
我在嘉義嘉年華戲院看的,很可惜這邊沒有播3D版,
而且雖然選了英文的,
但一開始嘉年華還播成了中文版,所以意外發現中文版的音樂也改得很不錯,
(是有點原住民曲風的兩首:
開場: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KL4zBxFygw&list=RD9MPGyx7N1XI
開場:FROZEN HEAR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MPGyx7N1XI&list=RDdOReid0vEwY)
我大概還會回台中再看一次(是有多執著),因為那冰雪造景太美了,實在很想再看啊~
(只是正片開始前的「米奇拯救米妮」的動畫,看了兩遍有點煩)
我想這是一部角色歌很明顯的動畫,
Anna的「FOR THE FIRST TIME FOREVER」與Elsa的「LET IT GO」不斷的在劇中交互重唱,
如這首,聽起來就是一場相當令人震撼的音樂劇:
真的非常棒,這真是一部很讓耳朵著迷的動畫。但這裡要是連結太多影片就太雜了,而因本片中,除了「let it go」,Elsa的內心獨唱真的相當少(為體現無聲勝有聲嗎??),
所以我姑且在這只連網友做的「Of course I want to build a snowman」,聽了也會讓人很想流淚XD
當然劇中也是有著匪夷所思的地方:
(一)Elsa的手套是哪種材質啊?為何其他的東西經過她的手會冰凍,手套不會?
(二)Anna也太相信這個真的是第一天認識的人了,直接把王國交給剛認識的人,
且跟王室毫無關係,也太驚人!不過anna本來就比較單純,直線性思考的她會這麼做也還好,但完全沒有人提出質疑啊?
(三)角色個性:Hans王子的落差很大!一開始還要Elsa不要殺了人,以免變成大家想像中的怪物,後來瞬間黑化,變成腹黑的壞蛋,當然也可以說Hans王子那時候是想要Elsa 「bring the summer back」,但發現Elsa其實沒辦法隨心所欲的這麼做,所以要更快的解決後患,先把Elsa解決了比較快?
(四)大家很快地在大地被冷凍後,在女王將冰凍的大地恢復後,大家很快的又接受了女王,沒人想把她燒掉....而且Hans一開始建立的公眾形象很好,大家不會比較想要Hans執政啊?Q_Q
(五)Elsa為何不是意外中發現自己能恢復夏天,而是很有意識的將夏天返回呢?這點很不自然啦~
但基本上,
這部是個很棒的動畫~迪士尼這次終於開始正視除了愛情以外的「true love」了
是個很強大的突破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tsuyi&aid=10554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