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術科】射擊筆記
2017/04/18 22:25:37瀏覽1351|回應0|推薦0

※第三次射擊狀況,雖然依然及不上同學顆顆紅心,但已經從斜邊漸漸地轉向中心了。


重點筆記:

1.第一道板機要持續壓好

2.一定要記得清槍(口訣:關、下、拉)

3.吐氣時壓板機,直到子彈自然射出,射出時有一種嚇一跳的感覺~

4.先壓第一道板機,再描準星、罩門。

不同於其他同學有各自的長才,最重中之重的兩門術課「跑步與射擊」,是我得比別人花更多心思去訓練以達標的....跑步是因腳傷,而需要重新心理建設去好好地使用膝蓋;而射擊更是不知為何,一開槍就淚流滿面,導致射擊時瞄準目標產生困難,也許是因為我淺意識對這真的會奪人性命的武器感到恐懼吧?

(區隊長說,可能是靶場壓力,又或者是我聯想太多了──我想所謂的靶場壓力,應該就是持槍時的慎重、緊張感?)

同學們為了幫助我不要哭泣,慎重地教我板機加壓的力道,按著我的手指讓我學習,其中還有位對中醫穴位等知識很熟悉的同學,教我按壓內關、神門、勞宮穴,並舌頂上顎,促使唾液分泌,藉此排解掉緊張的情緒

為了靶場安全,教官一直看顧在我身邊,全程不斷地矯正我的姿勢與呼吸(吐氣時加壓,而我氣很長要加壓很久.......),鼓勵的話語在射擊的短短幾分鐘內,高密度地傾倒出來,對於他的細心與耐心(以及所費的口水),我真的非常的感激與感恩.....一說到這個,我又覺得有點想哭了(ㄟ!你夠了!)

在教官鼓勵強攻下,這場射擊過程一滴眼淚也沒掉地完成了。雖然下場後,教官替我打氣時,我又忍不住爆哭,但真的有感覺到進步──希望能更快地真正能將射擊與負擔生命的重量兩件事情分開來。

你看,我若能完成在保四的訓練,真的是場眾人合作的奇蹟,雖然造成大家的麻煩真的很不好意思,但我深切地感受到,如果能成為這群人中的一分子,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

但是,我們很喜歡的、教我們學科課程的某位教官好像遇上了麻煩......

因為想要學習,大家一直期待著他的現場勘查課程,想知道如何畫現場圖、從胎痕以及從監視器畫格中判斷、解讀線索。大甲在這最近成為相當搶手的志願,我想有部份也是因為這老師的緣故──但現在他卻告訴我們,自己可能無法再當警察。

看他滿臉沮喪地又強撐笑說:「下堂課,如果我不在了,可能就是免職了」的時候,全班靜默,眾人均有點不知所措。下課後,大家都在想著到底該怎麼辦才好?我們能做什麼呢?
最後的結論竟是.......我們好像只能去幫老師點光明燈Q__Q

一方面替老師擔心,一方面我們心底又忍不住想著,若是這種認真做事、真正想當警察,並確實發揮了警察任務的人,不得不離開了警界,我們將來會怎樣?會成為怎樣的警察呢?

從警之路果然相當不易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tsuyi&aid=10089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