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中考週開始】三千達標訓練
2017/04/02 23:20:17瀏覽1274|回應0|推薦0

好險地三千達標了,這三週以來真的要感謝非常多人~

以下我就練習狀況、方式等進行說明,

第一次測驗:18分

第二次測驗:19分20秒(第一次平時測驗)

第三次測驗:18分30秒(第二次平時測驗)

期中考測驗:17分27秒

除了第一次測驗與第二測驗間相隔的時間比較長以外,後三次測驗都是隔週就馬上進行的,第二次測驗的猛退,讓我當時跑完非常沮喪、恐懼,直接在操場上就哭起來,同學們認為我是因為腳傷緣故而降速,其實我大概知道,不是因為腳痛而變慢了,而是因為怕腳又受傷而變慢......於是後幾週,我便學著克服這道心理障礙。

※姿勢跑法的相關書籍,以及村上春樹《關於跑步 我說的其實是...》,前書教我們跑步,後書讓我更加了解一位跑者的心情,包含如何挑戰自己獲得成就感,以及失敗沮喪相處的運動家心情。

區隊長們建議我上網找徐國峰的「姿勢跑法」相關的影片與資訊,空堂時間也帶我們到彰師進行坡道練習,在我身邊替我找出適合的步伐與速度,於是短短的兩週內,終於...我達標了。

以下是達標的可能原因(粗黑字),對跑步有煩惱的同學們可以參考一下:

1.區隊長建議我找秒數接近的同學,跟在其後面跑。這真的要特別感謝兩位室友,讓我在她們後面跟著跑,控制我的速度,雖然一開始跟得很累,但漸漸習慣那速度,就比較不會降速。

2.坡道練習。可以練習使用大腿、加強心肺功能,但要注意膝蓋不要受傷。

3.姿勢跑法:注意步頻、起步落下、身體微向前傾、半前腳掌著地。雖然跑一跑會不小心又恢復原狀,但可以邊跑邊練習,找到最省力的跑步方式。

4.照顧好身體,不要放棄。期中考三千當天,可能是因為在下午第一節跑步,所以當時我跑到第五圈就開始想吐,非常想要舉手放棄,好險後面朋友追到我前方,我看著她背影,壓抑住自己放棄的心情,終於昏昏地勉強到了終點,聽到讀秒的瞬間,覺得雖然一路很想放棄,真的非常丟臉,而且到了第五圈降速也非常愚蠢,但總算是達標了....而後另一位朋友拿了一罐沙士給我,我才覺得呼吸順暢了許多、腦袋也開闊了,就算很丟臉也不要放棄,我當時很認真地對自已這麼說。

5.練核心肌群,這是你跑步的動力,練棒式跟深蹲~。

6.練習跑五千。

區隊長有問我,是不是因為腳傷還不太敢使用大腿,我後來認真想想,確實有這因素,所以現在開始認真練習馬克操,希望加強大腿的力量~

期末又快到了,十七分的標準,一定要更加努力!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tsuyi&aid=99688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