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投資倍乘法--009.天使之外的參與成員說明_20081201
2008/12/01 16:40:29瀏覽4047|回應1|推薦6

(此目錄筆記屬進階文章,尚未瞭解「投資實務 abc」與「投資加速法」的讀者,建議先從「散戶投資策略--導讀」看起。)
(這篇筆記屬於「首五階段」的章節之一。)

以首五階段而言,目前有六種角色:操作者(經理人前身)、債權人(天使前身)、領導士、學員、儲備經理人、儲備營運者。

一、操作者(經理人前身):目前只有我一個,負責扛年利息複利 15% 的責任。有壓力,但難度不高。
二、債權人(天使前身):除了擁有無擔保債權外,無其他任務。
三、領導士:負責培訓的學員,並審核其認證過程。目前也只有我一個,歡迎有興趣者一起加入(細節後補)。
四、學員:有興趣走操作生涯或領導他人的人,無資格限制,但認證部分有費用支出要求。
五、儲備經理人:已完成認證者,未來可選擇成為領導士或成為二五階段的公司操作經理人。
六、儲備營運者:在二五階段成立公司後,會需要有人處理公司財務、稅務、行政的相關主管與執行人員,有興趣的人請於這幾年內與我聯繫以討論相關事宜。

(所有人目前只能參與第二、四、五、六項的項目,領導士則是自身從學員身份通過認證後可立刻輔導新學員,操作經理則是必須等到二五階段才能加入。)

在首五階段裡,其實有很多事要籌劃,其中蠻重要的一個就是找儲備經理人。我常講投資這東西,單純的指標技術運用可能很好用,但不會是致勝唯一要素(我的 blog 裡就從來不是以此當獲利途徑),相較於此,我更重視策略規劃與人性掌控的部分,而這是相對容易做到的。(一般人不是做不到,而是他們把時間與重心放在別的地方。)

計畫在五內年工作轉型的人,歡迎從儲備經理人或領導士這個地方切入,在此學歷、經歷不是重點(投資我講成王敗寇,唯獲利者生存),策略與人性的成熟度才是我的重點。相關架構會於近期寫出來供各位參考(架構主體初期是一個認證實驗室,做各階領導士的培訓認證,並藉此挑選合格的各階操作經理人)。

另外,二五階段成立公司,我也需要找到處理公司財務、稅務、行政的相關主管與執行人員,也歡迎各位隨時洽談。

我的理想是,為這個公司架構主體、找各種資源使其成功運作,上軌道後我就功成身退當個輕鬆的股東,然後再去成立個基金會繼續提供弱勢族群相關援助。各位可以把我整個想法當成是宏達電的卓火土,我要複製卓火土,所以我必須找出其他王雪紅(i.e. 認同我的各個天使)、找出其他周永明(i.e. 各階儲備經理)、找出其他 RD (i.e. 認證實驗室的各階領導士)、找出其他維持公司運作的人員。

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當然,所有角色不會限制只有一位,所有想利用「有限風險追求無限可能機會」的人都可以參與。

這些東西我預計要在五年內到位,所以想加入我創業的人,除了天使前身必須在一年內到位外,其他角色最長有五年的時間可以準備(視資源到位速度有可能更短)。

景氣不好嗎?工作危機很大嗎?各位,危機從來都會帶來新的生機,生命從來會找到自己的出口,唯有坐以待斃者消失。任何決定都帶有機會成本,都會有風險,我要找的就是那種想盡辦法為自己找到出口的人。^^

< 上一篇導讀 | 下一篇 >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rrier&aid=2432996

 回應文章

Clyde
2014/02/10 11:04
此計畫已失敗,我想知道除了我之外還有哪些投資人也遭遇到目前沒取得應得報酬,甚至連本金也一毛未得,如果你也是受害者,請寄到manclyde@ms82.url.com.tw信箱,大家一起來討論(manclyde@ms82.url.com.tw)